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推動旅遊大提質 品質更高 暢遊更爽
2021-07-27 10:31:2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尹紅燕

  避暑度假到貴州

  享清涼夏日,遊多彩貴州。盛夏時節,憑藉24.1℃的平均氣溫,貴州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今年以來,貴州全力推進旅遊産業化,推動旅遊大提質,讓貴州旅遊品質更高,讓遊客玩得更好,分享更多。

  7月24日傍晚,華燈初上,位於貴陽市花溪區的青岩古鎮,“大明志·薈穿越青岩”大明遊園會系列活動精彩上演,明朝十大英雄人物秀、創意主題巡遊、銅人武士秀等一系列參與性強的活動,讓遊客玩得大呼過癮。

  “青岩古鎮讓我體驗了一把明朝穿越之旅,真是太好玩了。”浙江遊客王婭楠原本打算半天的時間逛古鎮,但如此新奇好玩的旅遊體驗讓她臨時改變計劃,在青岩古鎮住上一晚,嘗一嘗美食,逛一逛夜市。

  夜經濟是旅遊提質升級的一道靚麗風景線。今年以來,青岩古鎮依託濃郁的傳統文化特色,聚焦打造夜間消費模式,相繼推出了“魅力青岩大明志”“大明志·將軍令”“大明志·禮儀韆鞦”等活動,匯聚了大明集市、大黔物集、穿越童夢、美食集市、拾樂牧場五大業態,囊括了美酒、美食、文創、互動等主題,在培育新興文化旅遊消費熱點的同時,拉動了古鎮夜間經濟快速發展。

  非遺是丹寨萬達小鎮旅遊吸引遊客的利器。7月25日,丹寨萬達小鎮上演了一場以“消夏狂歡度假季”為主題的夏日避暑活動,吸引了全國各地的遊客。

  “我喜歡在這裡自由自在地感覺和體驗非遺的快樂。”從事設計工作的湖南遊客芳芳每年夏天都會到丹寨待一段時間,她説,丹寨有藍染、刺繡、銀飾等多個非遺項目,在這裡,不僅可以避暑,還可以享受愜意時光。

  丹寨萬達小鎮相關負責人介紹,因非遺帶來的集聚效應,自營業以來,小鎮年平均遊客量達到600萬人次,還創下了單日客流12.9萬人次的記錄。

  背靠青山,曲徑通幽如世外桃源的精品民宿,是遊客的最愛。5月以來,黃果樹旅遊區開啟“夜遊”模式,使得精品民宿一房難求。

  “精品民宿作為適應消費需求升級的現代業態,能夠實現對獨特生態價值的轉化,助推旅遊産業化。”黃果樹旅遊區黨工委書記張悅介紹,為適應遊客需求,黃果樹旅遊區計劃在3年內引進100家客房均價在1000元以上的高端民宿,引進300家客房均價在500元—1000元的精品民宿,帶動提升本地客棧500家。

  品質提升是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基礎。近年來,貴州大力打造避暑旅遊品牌,通過新增體驗項目、升級民宿、豐富旅遊商品、非遺進景區等途徑,為遊客營造了更多層次的消費體驗場景,讓遊客暢遊貴州玩得更好,在帶動遊客消費的同時,也為貴州帶來更多的財氣。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全省A級旅遊景區開放率達到97.4%,星級飯店開業率達到93.3%,文化經營企業開業率達到99.1%;外省入黔遊客達到1.06億人次,同比增長130.7%;旅客人均花費達到951元,同比增長15.2%。(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