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六盤水市水城區:延伸數據觸角 優化政務服務
2021-08-09 14:0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尹紅燕

  2021年以來,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區緊緊圍繞解決群眾“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的難題,依託“互聯網+”,積極探索、主動作為,不斷建強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創新試行“區域通辦”改革,推出“政務小幫手”“郵政速遞服務(覆蓋鄉村兩級)”“全天候政務服務站”等平臺,不斷提升政務服務信息化、便民化、惠民化水準,助力實現“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目標。

  為進一步提升群眾辦理事項查詢速度和便捷度,減少查詢難度,水城區依託貴州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開發“水城政務小幫手”,將區、鄉、村三級14506個事項實現“一網匯聚”。同時,水城區精簡提煉事項辦事指南,並提供窗口位置、事項信息、窗口電話等一鍵式查詢,逐步實現電子化、實時化、信息化,切實將告知服務端口前移,讓群眾一看就懂、一查即知、一用就會,為“最多跑一次”保駕護航。

  水城區在全區範圍內推行“區域通辦”改革試點,依託鄉村兩級政務大廳,通過設置“通辦窗口”、在區人民政府網站開設“政務服務”專欄、探索建設視頻語音交流系統、逐步推行“區域通辦”試點工作等措施,幫助群眾就近辦理事務,大大提高辦事效率,節約了辦事成本,提升了群眾辦事滿意度和幸福感。目前,水城區共辦理跨省通辦業務252件,全省通辦業務46910件,區域通辦2079件。

  水城區不斷加大經費保障投入,著力降低企業、群眾辦事成本,提升政務服務惠民化水準。水城區開展政務郵政速遞服務,將服務延伸至鄉村兩級,免費為企業群眾提供政務服務事項申請材料及辦理結果文本材料的郵寄送達服務,用“快遞跑”替代“群眾跑”,實現事項辦理“零跑腿”。

  同時,水城區建設全天候政務服務站,投入100余萬元在銀行網點、交通樞紐、工業園區、景區、大型鄉鎮等建設“7×24小時政務服務站”站點,融合政務、市場監管、稅務、人社、公安、不動産、公積金等高頻熱點業務,提供自助申報、材料暫存、證照列印、自助體檢、照相、信息查詢、違章處理等自助服務。截至目前,水城區已建成5個全天候政務服務站點,共辦理業務2000余件,滿足企業群眾“隨時辦”“多點辦”服務需求。(楊展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