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讓生態資源轉化為富民“金庫”
2021-08-30 13:27:55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在錦屏縣,一根“鵝毛”引發全産業鏈裂變效應,形成鵝孵化、育雛、養殖、屠宰、加工、冷鏈倉儲、銷售及延伸産業為一體的全産業集群,林下鵝養殖規模貴州省第一,生態鵝全産業鏈年産值達10億余元,解決674人穩定就業,輻射帶動全縣13000戶農戶增收。當下,鵝産業各個生産環節開足馬力,為今年豐收再添佳績。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讓我們一線林業工作者堅定了方向,增強了信心,鼓足了士氣。我們將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林業建設,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念好‘山’字經,開創林業振興新篇章。”錦屏縣林業局局長陶通照説,錦屏是林業大縣,林業産業從過去單一的杉木經濟到如今多元化發展,錦屏林業人始終牢守初心,勇擔使命,讓生態資源轉化為富民“金庫”。

  連日來,貴州省林業各級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林業建設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載體,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戰略部署,狠抓各項工作落實,深入推進林業高品質發展。

  嚴守生態紅線,堅持生態惠民,近日,省林業局組成督導組深入風景名勝區、濕地公園等自然保護地,嚴格督導各地建設、整改相關工作;為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在省政務服務中心組織開展培訓,推動涉林行政審批“一窗通辦”改革工作。各地開展技術指導培訓、細化深化工作舉措、督促項目落實,深入推進林業産業有序建設。

  優良生態環境是貴州最大的發展優勢。貴州省林業系統以昂揚鬥志和務實作風,在“十四五”開局之年,推進林業産業發展取得新突破。今年上半年,貴州省特色林業産業基地建設完成153.23萬畝,其中新造103萬畝,基地總規模達到1078萬畝;全省林下經濟利用林地面積達2459.5萬畝,産值295.7億元,帶動320萬農村人口增收,建成千畝以上林下種養基地321個;完善制度體系,推動林長制全面實施落實,省市縣鄉村五級林長超5萬人,為管林、護林提供強大組織保障。

  行而不輟,踔厲奮發開新局。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洪成表示,生態文明建設是林業部門當仁不讓的主責主業,林業幹部要厚植林業底色,對新時代的林業工作進行系統謀劃和佈局。要牢記偉大建黨精神,鼓足拼搏奮進的勇氣,接續奮鬥之志,立足新發展階段,牢牢守好生態保護底線,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林業工作全局,全面提升林業工作成色,充分發揮林業對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支撐保障作用。(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吳採麗 通訊員 趙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