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廣東市場+貴州産品 安順企業背靠大市場産品賣得好
2021-09-14 13:24:4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得到廣州幫扶,我們的産品不愁銷,今天一大早我們又接到5100多份訂單,15號發貨,這些都是廣州幫扶我們的成效……”走進安順紫運薯來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車間,公司董事長肖雲書忙著指導工人生産。

  去年,安順紫運薯來食品有限責任公司作為紫雲自治縣招商引資重點項目,投資2200萬元落地紫雲自治縣貓營工業園區,公司以研發和銷售紅薯保健産品(口服液)、紅薯澱粉、紅薯衝飲、紅薯麵條、紅薯飲料、紅薯主原料航空食品和以紫雲佛手瓜、辣椒為原料的各類製品等。

  “黔寶養在深閨無人識。以前網上銷量每天只有幾單。”肖雲書介紹,公司成立之初,由於缺乏對市場了解,只知道産品好,卻不懂市場需求,導致公司産品銷量一直處於低效運轉。

  東西部協作架橋梁,黔貨迎風出山海。在國家新一輪東西部協作部署下,廣州市對口幫扶安順,肖雲書迎來新機遇。

  “廣州的幫扶幹部主動上門幫扶企業,從市場分析、引導消費、口味研發、包裝等方面給予我們詳細指導,還幫助聯繫廣州企業搭建‘綠色通道’,我們的産品入駐廣州的商超,給我們免除部分費用,極大減輕資金壓力。我們現在發貨量都是以噸為單位,銷量上去了,大家收入也不斷增加。”肖雲書介紹,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3700萬元銷售額,全年預計銷售8000萬元,帶動200余人穩定就業。

  在安順,搭上“廣州大船”揚帆起航的還有很多,貴州九陌礦業公司也是受益者之一。

  今年,該公司入駐鎮寧自治縣丁旗街道易地搬遷安置點後續發展石材加工就業車間,成功入選為東西部協作廣州幫扶鎮寧援建的易地搬遷安置點後續發展項目,項目總投資5000萬元。其中,獲得東西部協作廣州幫扶資金500萬元,幫助建立兩條生産線,企業自籌4500萬元,項目建設內容為廠房建設及年生産檯球板10萬套的加工設備購置等。公司每年分紅資金不低於30萬元,生産設備滿負荷運轉後,預計年産值1.8億元。

  鎮寧自治縣石材資源較為豐富,有裝飾性大理石等石材資源約20億立方米,主要以米黃、黑木紋、紅木紋、奧斯白等種類為主,分佈在城關鎮、大山鎮、募役鄉、馬廠鎮、江龍鎮、本寨鄉、革利鄉等十余鄉(鎮)。

  公司負責人李晨春介紹,鎮寧革利鄉的黑青石最適合做檯球板,廣州桌球産業在全球知名,但缺乏礦産。如今,有東西協作組幹部職工的牽線搭橋,和易地搬遷點充足的勞動力資源,對於公司的發展前景信心十足。(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張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