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銅仁:梵凈山茶 品牌價值31.16億元
2021-09-18 10:14:36來源:當代先鋒網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到美麗的天空之城梵凈山來走一走、看一看,遊遊紅雲金頂靜靜心、吸吸負氧離子洗洗肺、品品梵凈山茶提提神、泡泡石阡溫泉養養生、看看民族歌舞怡怡情,我們在梵凈山下等您!”

  銅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生態茶産業專班組長陳康在9月17日舉行的“乾淨黔茶·全球共享——貴茶相伴·終生無憾”貴州茶文旅融合發展暨招商西北(蘭州)推介會上向來賓發出邀請。

銅仁:梵凈山茶 品牌價值31.16億元

貴州茶文旅融合發展暨招商西北(蘭州)推介會現場

  他説,梵凈山茶,是底蘊深厚的文化之茶。桃源銅仁,盛産好茶。銅仁茶歷史悠久,茶文化源遠流長。銅仁轄區內古茶樹、野生茶樹廣為分佈,至今還保留有連片古茶樹,其中千年古茶樹有3株、五百年以上古茶樹有123株、百年以上古茶樹6000多株。歷經長期的培育沉澱,涌現出印江團龍茶、石阡坪山茶、沿河姚溪茶、思南晏茶等貢茶品牌。

  近年來,銅仁著力打造了“梵凈山茶”公共品牌,梵凈山茶得到茶界認可。目前全市有 7 個縣榮獲“全國重點産茶縣”、4 個縣榮獲“中國名茶之鄉”、石阡縣榮獲“中國苔茶之鄉”、沿河自治縣榮獲“中國古茶樹之鄉”稱號,2018年銅仁市獲“中國高品質抹茶基地”“中國抹茶之都”稱號。

銅仁:梵凈山茶 品牌價值31.16億元

  梵凈山茶,是綠色乾淨的生態之茶。南方有嘉木,黔地出好茶。銅仁境內擁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梵凈山和佛頂山,梵凈山被譽為地球同緯度唯一的原始綠洲、動植物基因庫,是聯合國公佈的世界自然遺産,是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森林覆蓋率高達95%,空氣中每立方釐米含負氧離子12—16萬個,被中國氣象局授予“中國天然氧吧”稱號,生態極好、雨量充沛、山高霧濃、空氣清新,造就了銅仁梵凈山茶得天獨厚的生長條件,賦予了梵凈山茶與眾不同的優良特質。

  梵凈山系列茶産品已通過歐盟標準500余項指標檢測,被譽為“茶中極品”,據農業農村部等權威機構檢測表明,梵凈山茶富含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水浸出物含量高達38%—49.4%,茶多酚含量達16.7%—31.5%,氨基酸含量達3.1%—10.6%,各項理化指標和衛生指標均優於國家標準和貴州省地方標準,是有益於人體的乾淨茶、健康茶、生態茶。

銅仁:梵凈山茶 品牌價值31.16億元

  梵凈山茶,是前景廣闊的品牌之茶。莫道醉人唯美酒,茶香入心亦醉人。經過多年的堅持和守望,茶産業已經成為銅仁重要主導産業,基本形成了從“基地到加工、市場、品牌、文化、旅遊”全産業鏈發展。銅仁著力於品牌打造,研發“梵凈山”名優綠茶、紅茶、白茶、黑茶、抹茶等系列産品,先後獲得中國馳名商標、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證書和國家地理標誌産品保護,被評為“十大綠茶公共品牌”,在國際國內各類茶葉評比活動中獲獎200多項,2021年梵凈山茶品牌價值31.16億元。

  銅仁著眼于市場拓展,堅持“質”和“量”齊頭並進,積極開拓國際國內市場,鞏固提升省內市場,成功引進或培育貴茶集團、貴州印江宏源公司、貴州梵錦茶業等多家知名企業,建設省內外銷售點達到1200多個、開設銷售網店600余家,獲得對外貿易資格的企業有24家。2020年實現銷售量10.51萬噸,實現銷售收入111.2億元,特別是去年梵凈山茶亮相蘭州以來,深受甘肅人民的喜愛和歡迎,在西北市場簽訂了1.2萬噸銷售協議,取得了西北市場新的突破。

銅仁:梵凈山茶 品牌價值31.16億元

  梵凈山茶,是增收富民的幸福之茶。一片葉子,富了一方百姓。近年來銅仁堅持把茶産業作為綠色産業、富民産業、健康産業來重點打造,走出一條生産規模化、品質標準化、市場網絡化、利益股份化的發展新路。全市現建成“全國茶鄉之旅特色路線”1條、“貴州醉美十大茶旅線路”1條、“貴州十佳茶旅融合基地”2個、“貴州省最美茶鄉”6 個、茶旅融合星級景區8個,中華茶人聯誼會授予銅仁“中華生態文明茶鄉”“中華生態文明茶園”稱號。

  截至2020年底,全市茶園面積153萬畝,涉及 117個鄉鎮、1232個村,帶動農戶14.75萬戶、帶動農民50.6 萬人。(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金忠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