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出席貴陽市貴安新區領導幹部會議並講話
2021-09-18 10:13:35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諶貽琴在貴陽市貴安新區領導幹部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實施“強省會”行動 努力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會議 宣佈省委關於貴陽市委、貴安新區黨工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的決定

  9月17日,貴陽市貴安新區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宣佈省委關於貴陽市委、貴安新區黨工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的決定。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對貴陽貴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定上來,堅決落實好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全力實施“強省會”行動,通過“八個狠抓”實現“六個新突破”,切實把貴陽貴安建設成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排頭兵、引領全省高品質發展的火車頭、西南地區更具影響力的重要增長極。

  省委決定,胡忠雄同志任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趙德明同志不再擔任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捷宣讀決定。趙德明、胡忠雄分別作了講話。省政協副主席、貴陽市市長、貴安新區管委會主任陳晏出席會議。

  諶貽琴指出,貴陽市委、貴安新區黨工委主要領導職務的調整,是省委從全省工作大局出發,充分考慮省、市領導班子建設實際,按照換屆工作要求,著眼于加強貴陽貴安領導班子建設,經過通盤考慮、反復醞釀,慎重研究決定的。近年來,貴陽貴安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高標準要求、加快高水準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全力以赴強實體,堅定不移優環境,千方百計惠民生,持之以恒抓黨建,各項事業實現大踏步前進。貴陽貴安發展取得的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的結果,是省委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廣大幹部群眾苦幹實幹、拼搏奮進的結果,其中凝結著趙德明同志的大量心血、智慧和汗水。

  諶貽琴指出,貴陽市作為省會城市,貴安新區作為國家級新區,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省委安排胡忠雄同志擔任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是對貴陽貴安領導力量的進一步優化和加強。省委相信,胡忠雄同志一定能夠緊緊依靠貴陽貴安幾套領導班子,團結帶領廣大幹部群眾,勇擔使命、奮發作為,大力實施“強省會”行動,不斷開創貴陽貴安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貴陽貴安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全力支持胡忠雄同志的工作,確保黨委主要領導調整的順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穩過渡,更好地維護貴陽貴安團結和諧穩定的大局,繼續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勢頭,讓中央和省委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諶貽琴強調,貴陽市貴安新區要在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上走前列、作表率,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對貴陽貴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總遵循、總綱領、總指針,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走前列、作表率,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把新型工業化作為首要任務,把新型城鎮化作為重要引擎,繼續搶佔大數據發展制高點,加快形成全方位開放新格局,著力集聚創新人才,做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篇大文章,不斷增強省會人口承載力、內需帶動力、發展競爭力。要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上走前列、作表率,紮實推動共同富裕,完善交通、環保等基礎設施,提升教育、醫療、就業、文化、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務水準,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防範化解風險挑戰上走前列、作表率,嚴密防範政治安全、經濟安全、生産安全、公共安全等領域風險,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在全面從嚴治黨上走前列、作表率,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紮實開展“牢記殷切囑託、忠誠乾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著力錘鍊過硬的作風,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趙德明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的決定。衷心感恩習近平總書記對貴陽貴安的關心關懷,衷心感謝省委省政府對貴陽貴安發展的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衷心感謝貴陽貴安廣大幹部群眾、社會各界的理解支持和共同努力。能為貴陽貴安這座城市奮鬥,為這座城市服務,是我一生之幸、一生之福。相信在胡忠雄同志為班長的市委帶領下,貴陽貴安必將在高品質發展進程中開創新局面、創造新輝煌。祝願貴陽貴安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貴陽貴安未來更加美好。

  胡忠雄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決定。我深感責任如山、使命光榮。我將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實施“強省會”行動,做到講政治、講擔當、講實幹、講清廉,團結帶領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在歷屆班子奠定的堅實基礎上,苦幹實幹、鞠躬盡瘁,奮力譜寫新時代貴陽貴安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貴陽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各區(市、縣)和貴陽市、貴安新區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貴州日報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