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黔南稅務:“貴人服務”再提升 營商環境再優化
2021-10-08 17:1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今年以來,國家稅務總局黔南州稅務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聚焦“貴人服務”品牌質效提升,深入推進稅務領域“放管服”改革,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切實減輕辦稅繳費負擔,促使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和滿意度大幅提升。

  黔南逸恒置業有限公司會計鐘晶在稅務人員的指導下完成了財産和行為稅十稅合併申報,申報過後,她在申報成功介面給出了“非常滿意”的辦稅評價。

  “‘十稅合併申報’十分便捷,減少了漏填的風險,也不用分稅種尋找申報入口了,幾分鐘就能弄好,節約了辦稅時間。”鐘晶體驗了財産和行為稅合併申報後給予高度評價。

  “十稅合併申報”即十個稅種申報統一到一個操作入口,企業辦稅可一張報表、一次申報,提高了辦稅效率。為確保該項政策平穩落地,國家稅務總局黔南州都勻經開區稅務局通過宣傳資料、電話、稅企互動平臺等途徑進行宣傳全覆蓋,實行專人包保,確保納稅人知曉表單變化、熟悉系統操作、掌握填報流程;同時設立專人專窗專線,安排業務骨幹線上線下解決納稅人疑問,做到有問必答、隨問隨答。

  “樣板房裝修工程馬上就要啟動了,銀行還沒有放款,多虧了稅務局工作人員輔導,不到半小時兩百多萬就到賬,退稅效率實在是高。”在收到留抵退稅款項後,羅甸縣盛恒德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付小玲為縣稅務局熱心、高效的服務由衷點讚,並表示此筆退稅款為公司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提供了資金保障。

  為落實好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國家稅務總局黔南州羅甸縣稅務局成立專業服務團隊,一方面,在500余戶納稅人中篩選出符合退稅條件的企業,推送留抵退稅政策、辦理流程及注意事項等相關信息,並輔導納稅人計算進項稅額構成比例、填寫申報表等,實行“一對一”跟蹤輔導;另一方面持續加強部門聯動,加速內部審批,通過電子退庫系統實現退稅流程電子化,做到留抵退稅全流程1個工作日內辦結,助力企業盤活資金,讓退稅紅利轉化為企業快速發展新動力。

  接下來,黔南州稅務局將繼續從納稅人、繳費人需求出發,多措並舉做好稅費政策宣傳和涉稅業務輔導,落實好紓困惠企各項減稅降費政策,努力實現納稅服務舉措再升級,稅收營商環境再優化,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轉化為辦好惠民實事的實際行動,助推黔南經濟更好更快發展。(文  張心宇 岑彩 郭瑞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