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交易團參加第四屆進口博覽會側記
2021-11-08 09:36:52來源:當代先鋒網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打開山門引進來推出去——貴州交易團參加第四屆進口博覽會側記

  11月4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拉開序幕,各國客商齊聚黃埔江畔,共享發展機遇。

  貴州積極參與此次進博會,全省共有千家企事業單位參會,洽談項目、現場採購。在經貿交流會暨華東産業招商大會上,貴州發佈招商推介項目300個,擬引資規模共4082.5億元;全省11個交易分團圍繞“四新”“四化”,共組織100余個意向採購項目,面向全球引進先進設備和技術,通過大會平臺連結全球、擴大貴州“朋友圈”,全面展示、提升貴州開放發展新形象,服務構建貴州省“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中首)貴州交易團參加第四屆進口博覽會側記

11月5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貴州經貿交流會暨華東産業招商大會”在上海舉辦現場

  廣邀賓朋,多彩貴州誠意滿滿

  “衷心希望大家能夠通過此次活動認識貴陽、了解貴陽、走進貴陽,你們都是我們的‘貴人’,我們將為您提供最貼心的‘貴人服務’”。11月5日,在貴州經貿交流會暨華東産業招商大會上,貴陽市政府副市長劉嵐向四方賓客發出邀請。

  劉嵐表示,貴陽專門制定支持總部經濟發展的若干措施,在用地、用能、資金保障、人才引進等方面給予投資者特殊政策支持,為投資者提供最貼心“貴人服務”。

  “作為國務院批准的全國唯一一個以‘開發扶貧、生態建設’為主題的試驗區,熱切期盼大家到畢節投資興業。”畢節市委常委、副市長楊得志作推介時説道,當前,畢節正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在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遊産業化方面共同發力,奮力打造貴州發展“金三角”,開啟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範區新征程,畢節必將是投資興業的高地、企業成長的福地。

  交流會現場,貴州省商務廳廳長、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更是發出誠懇邀請,今日的貴州既有獨具特色、潛力無限的産業集群,更有讓産業迅速成長、投資者獲得豐厚回報的肥沃土壤,歡迎各位企業家參與這些項目的建設,為推動貴州走出一條産業鏈高品質發展之路助力添彩。

(中首)貴州交易團參加第四屆進口博覽會側記

11月5日,在上海進博會國家會展中心“四葉草”場館內,貴州雄正酒業展臺前人流不斷,工作人員正熱情地向參會嘉賓介紹來自茅臺鎮的仡佬族釀酒技藝

  看好貴州,投資貴州正當其時

  新朋舊友如約而至,國家部委代表,國內外有關機構、商協會、社會團體代表以及知名跨國公司近200多位嘉賓出席貴州經貿交流會。

  參會嘉賓紛紛表示,貴州投資發展潛力巨大、空間廣闊,將在已有合作基礎上,加強和深化交流互動,圍繞“四新”主攻“四化”,進一步加大投資力度、拓寬合作領域,為推動構建貴州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新格局作出積極貢獻。

  對於貴州經濟發展成效,中國貿促會秘書長于健龍表示,今天的貴州,發展勢頭強勁、發展條件優越、發展環境良好,進入了加速發展期。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願攜手中外各方,共同推動貴州奮進新時代、闊步新征程。

  對貴州投資環境,空氣産品有限公司中國區副總裁樊繼傳當場點讚。在他看來,近年來,貴州投資環境大幅改善,創新驅動和産業升級進展明顯。特別是,進一步簡化了行政審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給企業帶來便捷;為重點外資企業提供專屬服務,打造了一流營商環境,為進一步提升外資利用水準創造了條件。

  “近年來,貴州把參加進博會作為加強重點領域國際合作、擴大對外交流、提升産業水準、促進消費升級、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經濟轉型發展的新機遇、新平臺,連續三年舉辦經貿交流會,與華東地區建立了密切聯繫和良好合作關係。”商務部流通業發展司司長劉德成表示,商務部將繼續深入推進部省合作,積極支持貴州商務高品質發展、促進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

(中首)貴州交易團參加第四屆進口博覽會側記

11月5日,貴州在上海舉辦了“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貴州經貿交流會暨華東産業招商大會”現場

  借梯登高,貴州積極融入“雙循環”

  作為全球共享的國際公共平臺,進博會為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提供了新機遇,同時也為國內各省積極融入“雙循環”提供了好機遇。我省通過組織交易團參會採購、設置貴州展臺、開展經貿交流等方式參與其中,貢獻貴州智慧與力量。

  本屆進博會上,貴州省施秉縣舞水雲臺旅遊商品開發有限公司與澳門文化貿易企業現場達成10萬美元意向合作協議,雙方表示將利用澳門先進技術與設計服務,讓苗繡與時尚設計、現代面料工藝相結合,共同開發文化産品,並把澳門等地作為未來銷售市場。

  舞水雲臺旅遊公司已連續四屆參加進博會,該會早已成為公司走向國際市場的高端平臺。該公司運營總監龍宇説,公司參會的意向一直很明確,了解國際市場一手信息,關注行業領先品牌設計發展趨勢。同時,採購一些國際化産品和設計服務,在原有傳統工藝基礎上結合當代美學,增強産品市場競爭力。(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馮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