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2021-11-29 09:11:00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衝上雲霄,壯美貴州會帶給你怎樣的風景?

  穿越地平,神奇貴州會帶給你怎樣的驚喜?

  溯溪探幽,秀麗貴州會帶給你怎樣的精彩?

  鄉野暢跑,奮進貴州會帶給你怎樣的美好?

  ……

  答案悉數都在——動人又動心的體育旅遊之中。

  11月26日至28日,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在廣州舉行,貴州館驚艷亮相。貴州省體育局佈置的體育旅遊展區,“圈粉”無數觀眾,紛紛設定了打卡嚮往之地。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體育“兩博會”貴州展館

  “早有耳聞,看了宣傳視頻後,我就按捺不住了,恨不得馬上飛到貴州,把蹦極、滑翔、攀岩這些通通體驗一遍。”來自廣東佛山的市民易先生説。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展館吸引了大批觀眾

  天下山水之秀聚于黔中。在貴州,當體育遇見旅遊,會産生怎樣美妙的化學反應?

  動人:體育旅遊線路多彩 山地戶外運動賽事精彩

  自2017年,國家體育總局批復支持貴州創建全國體育旅遊示範區以來,貴州省體育局圍繞建成山地民族特色體育旅遊強省目標,積極探索體育旅遊融合發展新路子,取得了顯著成效。

  貴州被譽為“山地公園省”,喀斯特地貌造就了一道道獨特的風景線,為發展體育旅遊提供了天然優勢。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興仁縣放馬坪體育旅遊景區

  “全省累計評選出106條體育旅遊精品線路,培育4條體育旅遊黃金線路……”2021年9月,貴州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濤在相關新聞發佈會上説。

  攀岩、溯溪、越野跑、蹦極、探洞、垂釣、滑翔傘……一項項戶外運動,因地制宜凝結在線路中,在山川溪泉中釋放魅力,成為構建山地戶外運動天堂的一顆顆耀眼明珠。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環雷公山超100公里跑

  串“線”成“面”,眾多山地戶外運動開展地,配套良好的基礎設施,滿足了遊客對旅遊、健身的“花式”需求,讓其“動人”身姿與貴州大美風景完美交融的同時,更拓寬了了解貴州、傳播貴州的渠道。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騎行愛好者在銅仁智慧馬拉松鍛鍊

  “朋友圈裏曬美食、曬美景已out了!曬路跑、滑翔傘、漂流等運動才是時尚。我認為貴州正是拍體育健身美圖的好地方。”廣東一位觀展市民説。

  戶外運動的精彩,決定了遊客旅途的多彩。在銅仁市,有一條最美智慧馬拉松體育旅遊黃金線路。它既是一條健身大道,因其沿途綠水青山環繞,並途經10余個民族村落,更是一條景觀大道。

  “帶上家人來一起騎自行車、露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基礎設施做得很完善。”遊客秦女士點讚道,這裡玩的項目挺多的,風景也不錯,還可以燒烤,好吃的美食也多。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興義萬峰林生態體育公園

  與此同時,眾多體育旅遊基地、體育特色小鎮等綜合體的培育和建成,讓貴州創建全國體育旅遊示範區跑出“加速度”的同時,也讓山地戶外運動賽事的開展提質升級。

  距離秦女士體驗的體育旅遊黃金線路15公里路程,是5A級景區梵凈山,每年都會舉辦國際自行車、馬拉松賽事,吸引著世界各地體育愛好者參與,使揮灑汗水成為一條靚麗的“流動風景”。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在貴州茶海騎行

  同時,“多彩貴州”“全景貴州”“奔跑貴州”“探秘貴州”等系列品牌賽事的常態化,更進一步詮釋了貴州是“戶外運動天堂、體育旅遊勝地”。

  動心:體育旅遊搭臺 感受貴州跨越式發展

  體育旅遊使遊客在貴州實現了“看”向“動”的深度融合,不僅為“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品牌注入了新動能,也為他們領略貴州生態、了解貴州文化和感受貴州發展的提供了重要窗口。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遊客在印江縣大羅桃花裏景區漂流

  生態茶園、紅色景點、苗鄉侗寨、巍峨大橋……貴州體旅項目、賽事活動資源不斷下沉至市縣,與當地特色産業、文化、地理相融,體育引來的高流量,為經濟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壩陵河跳傘

  莽莽大山中,高聳如雲的壩陵河大橋,是一座世界級高橋,多項技術指標位居國內外前列。遊客在觀光遊覽時,還可以體驗跳傘、蹦極等極限運動,在空中領略貴州交通巨變,為祖國發展“比心”。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2021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

  同時,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的永久落戶、貴州體育旅遊研究院掛牌成立、國際山地旅遊聯盟總部設在貴陽……貴州發展體旅旅遊、開展戶外運動得到高度認可、智囊團“朋友圈”越來越大,國際交流合作在這裡相遇、碰撞、“動心”。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2019年貴州體育旅遊研究院掛牌成立

  體育旅遊蓬勃發展,培育經濟新增長點。

  近年來,貴州體育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圍繞“四新”主攻“四化”,讓體育帶來的歡呼聲、吶喊聲、加油聲響徹貴州山水間,奏響了綠色創新發展“協奏曲”。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荔波縣瑤山古寨景區開展傳統民族體育

  體育旅遊盛宴常在,催生了消費新業態、新模式的涌現,帶動了服務業、製造業、文化産業、康養産業、娛樂産業等發展,成為老百姓的“綠色提款機”,持續助力鄉村振興。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萬山區硃砂古鎮聚合體旅項目

  在銅仁萬山區硃砂古鎮,曾經的工業遺址蝶變為體育旅遊熱地,一座座廢棄建築被體育設施盤活,初步形成了“工業遺産遊、紅色教育遊、休閒健身遊、健康養生遊”等體育新業態,設有滑道、滑索、自行車、水上運動等項目。

  “我來到硃砂古鎮,除了比賽的賽道,這裡的建築還有地理、人文風情都特別吸引我去體驗,我覺很漂亮、很優美。”雲南籍自行車參賽選手段錦濤説。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錦屏縣羽毛球製造業促增收

  在錦屏縣南京亞獅龍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製造羽毛球的機器生産忙。“工作不累,離家又近,一天就能賺90元!”員工劉新雲説,以前只能靠外出打工來養家,如今,家鄉成為省內外羽毛球賽事用球的供應商,我在家門口就能就業,還摘掉了“貧困帽”。

(中首)體育旅游來貴州:動人又動心

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龍裏油畫大草原景區

  “十四五”時期,貴州體育及相關産業總規模將達到600億以上。與此同時,貴州省體育局將以創建全國體育旅遊示範區為重要抓手,從培育體育旅遊精品賽事、豐富體育旅遊新業態、培養和引進體育旅遊專業人才等方面,助力貴州建成國內一流、世界知名的體育旅遊目的地。(多彩貴州網記者 付磊 李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