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線上“雲”遊學 貴州、馬來西亞兩地院校以醫學促交流
2021-12-01 11:51:32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11月25日至28日,貴州中醫藥大學、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共同主辦“中國(貴州)—馬來西亞青年中醫藥線上游學營”活動。此次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以“傳承交流融合共享”為主旨,通過專家講座、遊戲競賽、運動實操、雲遊參訪等形式,兩校師生進行了為期4天的交流活動,參與師生人數超過220人。

線上“雲”遊學!貴州、馬來西亞兩地院校以醫學促交流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01090700

  活動得到了世界中醫藥協會聯合會、貴州省教育廳、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秘書處等部門支持,被列為2021中國—東盟教育交流週全年期冠名活動。馬來西亞衛生部傳統與輔助醫藥委員會委員、拉曼大學中醫系主任鄭建強教授,貴州中醫藥大學學生工作處張熠煒處長在開營活動上致辭。

  在專家講座環節,來自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的王興華、葉耀斌、王朝正、張群艷,分別以《中醫經典方藥在現代臨床的應用》《馬來西亞草藥簡介》《COVID-19時期教學——以推拿功法實訓課為例,在疫情期間的網課教學體會》《青春戰“痘”》為題做了主旨報告。

  魏晴、黃書婷、陳銘、劉志偉、劉進哲組成的貴州中醫藥大學青年博士團隊,分別以《苗藥的特色與應用》《脾藏的日常調養法》《中國傳統功法中的智慧》《兒科常見疾病特色診療技術》和《探索女性養生的奧秘》為主題,展示了以苗藥為特色的貴州民族醫藥傳承和發展的現狀。

線上“雲”遊學!貴州、馬來西亞兩地院校以醫學促交流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01090707

  4天的活動中,兩校師生分別通過線上雲遊,參觀彼此的校園、博物館展區,通過遊戲競賽締結友誼、搭建交流的平臺。

  “健康是全人類的共同追求,對醫學的熱愛不分國界。要發揚優秀中醫藥文化,讓中醫走向世界。”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2018級尚義班張燕同學説,“作為新時代中醫人,我們不僅要學好中醫,也要利用好語言工具,講好中國故事。”

  “學校苗藥博物館讓我大開眼界,中國傳統功法所蘊含的精髓讓我著迷,競賽遊戲也讓我們在活動中結識到更多的新朋友。”拉曼大學中醫係二年級的黃潔芯同學表示,苗藥的特色令她印象深刻,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和貴州的同學們在線下相會。

  11月28日中午,此次活動落下帷幕。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國際處處長LaiSoonOnn(賴順安)博士在結營禮上致辭表示,線上交流跨越了地理局限,為兩國師生提供了便捷學習的交流平臺,除了增加知識面,也將鼓勵學生們繼續保持學習的熱情,提升全球就業的能力。

線上“雲”遊學  貴州、馬來西亞兩地院校以醫學促交流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01090712

  貴州中醫藥大學國際交流合作處處長奚錦指出,為克服疫情的阻礙,實現國際教育交流不停步、中醫藥文化傳播不斷線。今年,學校推動了一系列形式新、項目實、成果亮的線上國際交流活動。從2019年學校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建立交流合作以來,兩校在培養中醫藥國際化人才、深化教學、科研、臨床合作,以及共同推動中醫藥事業在海外的發展等方面達成共識。

  此次“中國(貴州)—馬來西亞青年中醫藥線上游學”活動,是兩校克服疫情影響、積極作為,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的一種新嘗試。未來,兩校還將在學分互認、合作辦學、臨床交流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開闢“一帶一路”中醫藥國際合作的美好未來。(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張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