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深圳大學留學生走進銅仁:把“美美噠”貴州分享到國際“朋友圈”
2021-12-14 10:17:26來源:當代先鋒網編輯:羅淼責編:胡曉萌

  近日,“知行貴州”絲綢之路青年交流計劃體驗活動在銅仁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啟動,留學深圳大學共九個國家的學生走進銅仁,體驗名山和民俗,感受中國發展與變化,把在多彩貴州和桃源銅仁的所見所聞分享到“朋友圈”,一大波美美噠的照片已“漂洋過海”。

(中首)深圳大學留學生走進銅仁:把“美美噠”貴州分享到國際“朋友圈”

  來自俄羅斯的安娜和來自巴西的王佐丹是第一次來貴州,他們來銅仁的當天陽光明媚,而去梵凈山的當天天氣不好,山頂很冷。他們倆打趣説,銅仁的天氣就是他們兩家鄉天氣的結合,從山底到山頂的氣候變化,就是巴西到俄羅斯的體驗。

  安娜和王佐丹很早就聽説過銅仁梵凈山,在報名“知行貴州”計劃後,也上網查了銅仁和梵凈山一些圖片,看了後十分期待。她們説:“真正登上山頂,感覺又不一樣,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中首)深圳大學留學生走進銅仁:把“美美噠”貴州分享到國際“朋友圈”

  坐著觀光車一路上山,同學們被清澈見底的溪流、種類繁多的植物所吸引,一路拍照和驚嘆,與蘑菇石合影,雖然溫度和能見度較低,但大家都直呼“過癮”,誇讚梵凈山朦朧如畫“太美了”,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來自斯裡蘭卡的學生文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這是我第一次來梵凈山,也是我第一次來貴州,我想告訴世界上的所有人,你不得不來這裡旅遊一次,因為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好客,他們都很棒,這裡的文化豐富多彩,能夠讓你感受其中。”

  從銅仁出發到梵凈山,一路上大家看雲舍土家,感受傳統造紙技藝,逛寨沙侗寨,品嘗特色小吃,在燈光與夜色輝映中與鼓樓合影。

(中首)深圳大學留學生走進銅仁:把“美美噠”貴州分享到國際“朋友圈”

  來自印度的學生山岩從雲舍到寨沙,不管是吃飯還是觀摩,一路都在詢問,問土家族習俗、問侗族小吃,他説在深圳大學也去過很多地方,多數是大城市,這裡的原滋原味讓自己想起了家鄉,走在雲捨得石板路上覺得很踏實。

  本次“知行貴州”計劃課程中,銅仁幼專為同學們精心準備了特色課堂,並安排民俗體驗活動,從課堂教學的剪紙、書法、簫笛、武術,到文藝展演的土家擺手舞、苗族花鼓舞,再到行走土家雲舍、寨沙侗寨,讓留學生們把大美中華傳統文化和多彩貴州民族文化體驗了一遍。

(中首)深圳大學留學生走進銅仁:把“美美噠”貴州分享到國際“朋友圈”

  來自韓國的學生樸韓雪就對銅仁幼專老師説,下高鐵到學校的路上,看到帶有韓語的指路牌,一下子就感覺很溫馨,就像在歡迎我的到來。

  同時,在銅仁幼專舉行的“知行貴州”絲綢之路青年交流計劃的中外師生文化展演中,中外師生共同向在場觀眾演繹了融合多彩、攜手並進的“樂章”。

  深圳大學中外師生們最後一天來到萬山區硃砂古鎮,在這裡,轉型成功的礦山公園早已煥然一新,但這片土地上留下的動人故事深深地烙在俄羅斯學生安娜記憶中。安娜走進硃砂古鎮站在俄羅斯餐廳前拍照,把自己所知與這一次在硃砂古鎮所見聯繫在一起,感覺早已是民心相通。

(中首)深圳大學留學生走進銅仁:把“美美噠”貴州分享到國際“朋友圈”

  加拿大學生李樂説,白求恩家喻戶曉,在硃砂古鎮的“那些年代”景區,帶隊老師劉威為同學們講白求恩的故事,李樂聽得津津有味。

  來自印度的山岩是國際學生班長,他説:“這一趟很值得,我平時喜歡用微信等社交工具分享,已經把這幾天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讓朋友們看看我在貴州的所見所聞。”(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陳陽 通訊員 徐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