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2-01-09 16:57:30來源:掌上安順編輯:羅淼責編:趙春曉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14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20

  1月8日上午,安順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市委黨校隆重開幕。

  市委黨校報告廳氣氛莊重熱烈,主席臺帷幕正中的國徽在鮮艷的紅旗映襯下熠熠生輝。330余名新一屆市人大代表肩負著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盛會,認真履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24

楊昌鵬出席會議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楊昌鵬、宋曉路、趙貢橋、楊華昌、劉彤、尹恒斌、周興、曾祥坤、張驪龍、張洪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大會由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趙貢橋主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有關負責同志,市法院、市檢察院、安順學院、安順職院主要負責同志,老同志以及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大會應出席代表共331名,實際到會312名,符合法定人數。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28

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上午9時,趙貢橋宣佈:安順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31

宋曉路作政府工作報告

  在熱烈的掌聲中,市長宋曉路代表四屆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四部分:過去五年工作回顧、今後五年的目標任務、2022年重點工作和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34

趙貢橋主持會議

  宋曉路説,市四屆人民政府履職以來,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歷次全會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協的監督支持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順利完成了四屆市人民政府實施的“六大工程”主要目標任務,如期與全省、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這五年,我們始終堅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撕掉了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我們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全面推動經濟社會邁上高品質發展新階段;我們始終堅持狠抓基礎設施建設,夯實了高品質發展的基礎和支撐體系;我們始終堅持城鄉統籌發展,打造了山地特色新型城鎮化的城市品牌;我們始終堅持生態文明建設,持續推動綠水青山轉變為金山銀山;我們始終堅持深化改革開放,釋放了安順加快發展的創新活力;我們始終堅持增進民生福祉,辦成了許多事關千家萬戶的民生實事。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39

  宋曉路説,五年來,我們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學習制度,紮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史學習教育和“牢記殷切囑託、忠誠乾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開展“依法行政提升年”行動,嚴格按照法定程式進行決策,高品質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強化審計監督,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大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政治生態持續向好。全市幹部用實幹踐行初心,用擔當承載使命,與全市人民群眾勠力同心、排難而進,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42

  宋曉路説,2021年,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和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我們負重前行、砥礪奮進,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破解了發展中的一個個難題,打贏了發展中的一場場硬仗,交出了高品質發展的靚麗“成績單”。一年來,面對經濟下行和融資渠道收窄,我們負重前行、精準施策,全力以赴打贏了經濟突圍戰,實現了高品質發展良好開局;面對百年變局和疫情交織疊加,我們毫不放鬆、勇擔責任,全力以赴打贏了新一輪疫情防控戰,鞏固了疫情防控良好成果;面對工作重心轉移和換屆調整,我們堅定信心、勇毅篤行,全力以赴打贏了發展轉型戰,實現了發展有效銜接;面對周邊地區加速發展、快進合圍的競爭態勢,我們著眼長遠、因勢而謀,全力以赴打贏了機遇搶抓戰,拓展了安順未來發展格局;面對矛盾相互交織、群眾反映強烈的民生問題,我們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全力打贏了民生保衛戰,保障了各類民生事業協調發展。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46

  宋曉路説,未來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認真落實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實施“八大工程”,建設高新産業集聚區、康養旅遊示範區、數字經濟創新區、鄉村振興樣板區、改革開放先行區,打造“四化”建設新高地,努力建設幸福美好新安順。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52

  宋曉路説,未來五年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市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11%左右;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長15.5%左右;固定資産投資年均增長8%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10.5%左右;城鎮、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別增長9%左右和11%左右。特別是聚焦高品質發展要求,全面補齊教育、醫療等民生事業短板,確保達到全省平均水準以上。15歲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9.7年;人均預期壽命達78歲左右;森林覆蓋率穩定在60%以上;數字經濟、綠色經濟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分別達40%、46%左右;全面完成國家和省下達的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為實現上述奮鬥目標,要大力實施工業突破工程,構建集群發展的新型工業化體系;實施城鎮提升工程,構建協調發展的新型城鎮化體系;實施旅遊提質工程,構建融合發展的現代服務業體系;實施農業增效工程,構建全面發展的鄉村振興體系;實施數字賦能工程,構建創新發展的科技服務體系;實施綠色引領工程,構建綠色發展的生態治理體系;實施改革創新工程,構建開放發展的動力支撐體系;實施民生優先工程,構建共享發展的公共服務體系。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0956

  宋曉路説,今年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長10%左右,農業、規模以上工業、服務業增加值分別增長7%左右、16%左右和9.5%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5%左右;固定資産投資增長5%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2%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5%以內;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10%左右和12%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控制在省調控範圍內。高品質發展主要目標是:製造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達18%左右;數字經濟、綠色經濟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分別達30%和46%左右;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58%;農産品加工轉化率達60%;旅遊及相關産業增加值增長15%以上;旅遊人均花費增長10%以上;森林覆蓋率穩定在60%以上;15歲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8.95年;人均預期壽命達76歲。圍繞實現上述目標,要抓好十個方面工作:一是堅定不移推進新型工業化,奮力壯大實體經濟;二是堅定不移推進農業現代化,奮力推動鄉村振興;三是堅定不移推進新型城鎮化,奮力提升城鎮競爭力;四是堅定不移推進旅遊産業化,奮力做優現代服務業;五是堅定不移實施數字賦能,奮力推動數字經濟大發展;六是堅定不移穩投資促消費,奮力增強發展後勁;七是堅定不移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奮力保護綠水青山;八是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創新,奮力增強發展活力;九是堅定不移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奮力築牢安全屏障;十是堅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奮力提高生活品質。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1001

  宋曉路表示,立足新起點,肩負新使命,邁向新征程,新一屆政府將堅持以新作為創造新業績,加強政治建設,永葆忠誠本色;加強法治建設,依法履行職責;加強能力建設,提升幹事本領;加強作風建設,厚植為民情懷;加強廉政建設,守牢清廉底線,全力建設新時代人民滿意的政府。

  宋曉路最後説, 新征程承載新夢想、新使命召喚新擔當。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勇擔追趕新使命,感恩奮進再出發,為建設幸福美好新安順而努力奮鬥。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1005

  根據會議議程,大會還審查了安順市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安順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級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全市和市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

安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09121009

  列席大會的有:市五屆政協委員,在安的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本次大會副秘書長,不是市五屆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的市人民政府領導,安順軍分區領導,在安市人大常委會歷任主要負責人,市委、市四屆人大常委會在職廳級幹部,以及市直部門負責人,部分中央、省駐安單位負責人。(安順日報社大數據智慧全媒體記者李曉康/文 薛峰 楊允平 陳婷/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