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黔南:農業現代化邁出新步伐
2022-01-11 15:28: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2021年以來,黔南州以“六大産業、五大工程、五大行動”為主載體,聚焦生豬、茶葉、蔬菜、水果、刺梨、中藥材六大主導産業,著力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農業生産指標總體上穩中有進,持續向好,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中,黔南農業現代化邁出新步伐。

(供稿)貴州黔南:農業現代化邁出新步伐_fororder_黔南1

貴定縣刺梨種植加工 攝影 石銀超

  黔南州共謀劃農業現代化重點項目893個,總投資1638億元,2021年在建和新建完成項目251個,項目庫總投資445億元,完成産業投入、固定資産投資200億元;積極爭取貴州省級以上財政資金項目21.52億元,是2020年同期的1.83倍;狠抓高標準農田建設,共計完成50.96萬畝,佔任務數43.5萬畝的117.15%。

  黔南州2021年完成糧食種植面積409.97萬畝,産量從118.4萬噸增加到130.78萬噸,單産從298.27公斤增加到319公斤,實現糧食面積、産量“雙增”目標;六大主導産業總産值達390億元,預計佔農林牧漁業總産值的81%。

  黔南州實施現代農業水利工程項目50個,新增及改善灌面5萬畝;水稻、茶葉等山地農機化工程穩步推進;長順智源曾祖代生豬繁殖場建成投産,破解農業産業科技難題,強力推進強農工程;農産品生産經營主體入駐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臺達1151家,推行食用合格證制度企業達到877家,貴定(海大集團)愛科欣智慧養豬示範場建成投産,智慧農業工程取得初步成效;新增培育1家國家級龍頭企業,累計培育國家級、省級、州級龍頭企業分別為5個、150個、220個。

(供稿)貴州黔南:農業現代化邁出新步伐_fororder_黔南2

羅甸縣鳳亭鄉百香果種植基地 攝影 劉雪紅

  2022年,黔南州將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抓好農業現代化項目建設提高農業發展動能、著力抓好六大主導産業發展穩基礎提效益、著力抓好農業市場主體培育強化龍頭帶動、著力抓好農村改革創新提升農業綜合生産能力,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進程,讓廣大農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文 劉雪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