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諶貽琴:奮力在高品質發展上實現新突破
2022-01-21 18:08:3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諶貽琴在參加銅仁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奮力在高品質發展上實現新突破

  1月20日,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來到她所在的銅仁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省級領導陶長海、傅信平、劉遠坤參加審議。

  陳昌旭、皮貴懷、楊雪峰、張栩、張勇、陳建群、王紅梅、鄧正明、陶長海、傅信平等代表先後發言,對政府工作報告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完全贊成,並結合工作實際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諶貽琴説,完全贊成李炳軍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關於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完全符合貴州現階段的發展實際,完全符合人民群眾的願望期盼,是一個旗幟鮮明、實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過去的一年極不平凡、極不容易、極為難忘,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交出了一份凝聚人心的政治答卷、振奮人心的發展答卷、溫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安定人心的平安答卷,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諶貽琴充分肯定了銅仁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她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十分關心,去年春節前夕親臨貴州視察,為貴州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站在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持續深入抓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確保不斷見到新的成效。習近平總書記對銅仁的發展特別是生態文明建設十分關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銅仁要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國之大者”領悟到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作為“第一政治要件”來辦理,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確保銅仁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諶貽琴強調,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我省也將召開第十三次黨代會,要在統籌發展和安全上持續用力。銅仁要堅定不移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把新型工業化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首要任務,著力擴大有效投資,推進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奮力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實現新突破。要強化底線思維,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有效應對疫情防控、政府債務、安全生産等領域風險隱患,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續用力,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全力促進城鄉居民增收,紮實解決“兩拖欠”等問題,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諶貽琴強調,要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持續用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始終堅持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幹事創業導向,著力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要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高品質發展上、把更多心思放在為民服務上、把更多資金用在刀刃上,以優良的黨風帶政風促民風。要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加強年輕幹部監督管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大力弘揚困牛山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聚精會神、忠於職守,擔當負責、勤勉工作,堅決完成好中央和省委賦予的職責任務,為貴州高品質發展作出銅仁貢獻、展現銅仁擔當。

  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審議。(貴州日報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