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收到提案737件立案701件
2022-01-24 09:37:1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1月23日下午,貴州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表決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至會議期間提案徵集截止時間,大會共收到提案737件,經審查,共立案701件。

  在立案提案中,委員提案421件,佔60.06%;集體提案280件,佔39.94%。按類別劃分,經濟建設方面232件,佔33.10%;政治建設方面39件,佔5.56%;文化建設方面58件,佔8.27%;社會建設方面327件,佔46.65%;生態文明建設方面45件,佔6.42%。

  今年的提案內容主要集中在“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強民主政治建設推動全面深化改革、挖掘特色優勢推進多彩貴州文化繁榮發展”“提升社會治理能力推動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發揮生態最大競爭優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五大方面。這些提案緊扣中心、服務大局,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圍繞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為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積極建言獻策;緊貼社情、反映民意,既表達了社會各界的願景期望,又反映了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具體問題;緊抓品質、精準建言,選題更加聚焦,調研更加深入,分析更加透徹,意見建議的科學性、針對性、可行性明顯增強。

  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貴州省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規定,本次會議期間審查立案的提案,會後交相關單位辦理。提案提交截止時間之後收到的提案,將及時組織審查立案和交辦。(貴州日報記者 陳曦 李海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