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安六高鐵“冰雪列車”助力冬奧雪上飛舞
2022-01-24 16:10:18來源:人民網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1月24日清晨6時15分,G5341次載著300余名旅客沿著安六高鐵從貴陽北站出發,一站直抵六盤水站,全程僅需71分鐘。這是繼1月17日春運首日以來,該次列車以冰雪元素為主題進行裝扮打造的第8天。作為該條線路上每天最早的一班高鐵列車,G5341次“冰雪列車”吸引了越來越多喜愛冰雪運動的旅客選乘。

安六高鐵“冰雪列車”助力冬奧雪上飛舞

G5341次列車始發放客。沈向全攝

  今年,由六盤水市承辦的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首次增加了3個冬季比賽項目,是歷屆貴州省運會中首次舉辦冬季項目,也是我國南方省份中唯一一個在省運會中開設冬季比賽項目的省份。安六高鐵串聯起貴州省境內5個山地滑雪場,隨著省運會比賽項目進行得如火如荼,北京冬奧會越來越近,西南地區群眾對冰雪運動的熱情被逐漸點燃,乘坐安六高鐵到六盤水觀賽和滑雪的旅客絡繹不絕,相比去年同期上漲近五成。

安六高鐵“冰雪列車”助力冬奧雪上飛舞

準備登乘冰雪主題列車的旅客們。沈向全攝

  貴陽客運段動車三隊特意為G5341次列車進行了冰雪元素的佈置打造。以藍、白色調裝飾為主,頂棚及車窗等部位佈滿白色“雪花片”及各種閃耀的裝飾品,結合冬奧會會旗,“冰敦敦、雪容融”、省運會吉祥物“涼娃”、虎年玩偶等擺件,令乘車旅客耳目一新。

安六高鐵“冰雪列車”助力冬奧雪上飛舞

乘務員迎接旅客們上車。黃春海攝

  1號車廂內的一株“心願樹”上,挂有五顏六色的紙片,上邊大多是乘車旅客對冬奧會的美好祝願及對冰雪運動的嚮往。一些小旅客席地圍坐,享受快樂閱讀的同時,聽乘務員講解滑雪運動的常識。

  貴陽客運段還與六盤水市委宣傳部聯動,充分利用每天馳騁在安六高鐵上的20余趟高鐵列車載體,將梅花山、玉舍雪山等滑雪場景區的介紹資料放置在車廂座椅靠背後的網袋裏供旅客翻閱。與此同時,貴陽客運段黨團員志願服務隊還義務為旅客對接交通換乘、酒店住宿、進出站預約等服務,切實提升旅客美好出行的體驗感。

  G5341次列車旅客蔡女士説:“這樣的列車感覺主題鮮明,比較溫馨,有親和力 很有氣氛,乘坐這樣的車挺幸運的,就覺得我們在南方還有這個機會去滑雪,不用跑到北方去。”

安六高鐵“冰雪列車”助力冬奧雪上飛舞

5341次列車緩緩駛出貴陽北站。沈向全攝

  劉先生一家表示:在貴州這邊是很難有天然的滑雪場地,我們去年去滑過六盤水那邊的滑雪場,感覺還不錯。現在冬奧會要開了,趁孩子放假,我們就想帶孩子去感受那種氛圍。

  據悉,貴陽客運段還將根據安六高鐵旅客習慣週末、節日出行等特點及時調整運能,在春運期間仍會按照“一日一圖”,採取重聯運行、加開列車以及增開“高峰線”列車等方式,助力滑雪旅客方便出行。(文/許毅 視頻/王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