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2-01-25 08:45:57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貴州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勝利閉幕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劉曉凱藍紹敏等在主席臺就座 補選藍紹敏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選舉李元平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 通過政府工作報告等六項決議

(頭條)貴州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勝利閉幕_fororder_頭條

1月24日,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杜朋城 攝

  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于1月24日下午在貴陽勝利閉幕。

  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諶貽琴主持閉幕會。大會執行主席李炳軍、劉曉凱、藍紹敏、時光輝、李元平、趙德明、李再勇、王艷勇、盧雍政、吳強、胡忠雄、慕德貴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貴州省總隊主要負責同志,老同志及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564名代表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通過無記名投票方式,補選藍紹敏為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選舉李元平為貴州省監察委員會主任。會議補選王茂愛、石鬆江、孫學雷、李作勳、李建、李豫貴、張美鈞、管群為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表決通過了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貴州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貴州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的決議、關於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貴州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作了講話。她説,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大會開得很成功,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民主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共促發展的大會。會議期間,來自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充分展示了忠於人民、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充分展現了全省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創造新業績的信心決心。

  諶貽琴指出,為人民謀幸福是黨的初心使命所在,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新的一年,我們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以百姓心為心,全心全意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心無旁騖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持續提升城鄉居民收入特別是農民收入,堅決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住、拓展好,讓群眾有更加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始終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千方百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虛心聽取群眾呼聲,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切實破解民生難題,用情用力辦好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環保等民生實事,讓群眾有更加真真切切的幸福感。要全力以赴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大力推進平安貴州、法治貴州建設,嚴密防範政治安全、經濟安全、生産安全、公共安全等各領域風險,堅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努力把貴州建成全國最平安的省份之一,讓群眾有更加穩穩噹噹的安全感。

  諶貽琴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貴州發展、深切關懷貴州人民,為貴州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給予貴州發展特殊政策支持。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幹字當頭、迅速行動、抓緊工作,以實幹實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懷厚愛。要搶抓機遇幹,全力做好向上對接、向下動員工作,加快將重大政策機遇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能。要善作善成幹,發揚“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過硬作風,緊盯既定目標任務,深入抓、具體抓,抓一件、成一件,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開拓創新幹,拿出“闖”的勇氣、“創”的智慧、“試”的良方,善走別人走過的成功路,不走別人走過的彎路,敢走別人沒走過的新路,完成好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使命任務。要團結一心幹,把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調動起來,舉全省之力、集各方之智,奮力開創貴州高品質發展新的“黃金十年”。

  諶貽琴強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制度安排。各級黨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一如既往加強和改進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級人大依法履職。各級人大要進一步堅定制度自信,通過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更好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支持和確保人民當家作主。各級人大代表要牢記代表人民的初心、為民履職的使命,帶頭落實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匯聚起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的磅薄力量。

  諶貽琴強調,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堅定信心、鼓足幹勁,拼搏進取、勇毅前行,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不懈奮鬥,向習近平總書記、向黨和人民交出更加優異的答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列席閉幕會的還有:在黔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副秘書長;省直部委辦廳局、省人民團體、省政府駐外辦事處、省內全日制本科院校、中央在黔有關單位、省管企業主要負責人;省政府參事;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在職廳級幹部;各市(州)和縣(市、區)有關負責同志。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貴州日報記者 許邵庭 權若青 曾書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