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漢馬選手開始領取參賽裝備 他們為了承諾而來

2018-04-13 15:50:58|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漢馬專題】漢馬選手開始領取參賽裝備 他們為了承諾而來

圖為:李瑋﹙左﹚和鄭眾。

【漢馬專題】漢馬選手開始領取參賽裝備 他們為了承諾而來

圖為:馮書華(右)展示去年自己完賽的照片,妻子卡羅琳(左)今年將披掛上陣參加半馬。

  文/圖湖北日報全媒記者蔡毅時龔

  一個期待已久的約定,2018年4月15日,武漢馬拉松將再次成為大武漢奔騰的節日。來自29個國家的跑友們將齊聚江城,共同打造這場穿越“一城兩江三鎮四橋五湖”的運動盛宴。4月12日是2018漢馬選手領取裝備的第一天,湖北日報全媒記者邂逅了這樣一群為了各自承諾而來的可愛跑友。

  2018年因傷缺席

  法國人馮書華讓全家頂上

  56歲的法國人馮書華在漢工作了五年。2016年的首屆漢馬,他以3小時42分跑完全馬後,興奮地高舉雙手向觀眾致意,並在人群中尋找為自己助威的中文老師,那一幕,深深地印在很多人的心裏。2017年,馮書華完成了半馬。2018年,他又來了,帶著妻子卡羅琳現身領取裝備的現場。不過他這次不能參賽了,“我之前説過,只要在武漢工作,只要沒有傷病,我就要在最美賽道上奔跑。可惜的是,因為跟腱有傷,2018年我要缺陣了,不過家人會帶著我的願望在最美賽道上奔跑。”

  馮書華愛好跑步、游泳和騎自行車。除了漢馬,他還參加過兩次在北京舉辦的“長城馬拉松”,在內蒙古的西烏旗等地參加過半馬,在南京和上海參加過“鐵人三項”等賽事。2015年7月14日,馮書華還參加了武漢橫渡長江比賽。

  馮書華全家也是2018年漢馬領取裝備的首批外籍人士。面對眾多老記的鏡頭和話筒,他回答問題用的是中文,不過他也自嘲説,學習了五年中文,還是沒學好。馮書華的中文名字是其中文老師——江漢大學法語系女學生幫他選定的。馮書華希望未來能熟練掌握中文,並能在江城繼續工作下去,繼續參加漢馬。雖然今年他無法參賽,但卡羅琳將率領家族跑團替自己完成心願,“2019年等我傷好了,我希望能再次領略‘一城兩江三鎮四橋五湖’的美景。在奔跑中,我能感受到整個大武漢都屬於我們。”

  準夫妻齊上陣

  攜手跑完全馬就去領證

  33歲的李瑋和30歲的鄭眾是對準夫妻,在漢馬巨幅LOGO下,兩人留下了一張闔影。

  “我和我的準夫人很幸運抽到了參加全馬的資格。跑完漢馬後,我們將會去領結婚證!”身為武漢交警的李瑋幸福地説道,“這將是我們婚禮前最為重要的一次奔跑。或許在幾個小時的比賽中,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但我們會牽手共同度過。希望漢馬見證我們婚姻的開始。”

  李瑋和鄭眾是因為共同的愛好才走到一起的。“一年前,親戚介紹我們認識。”鄭眾向記者介紹兩人的戀愛過程顯得很甜蜜,“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後來發現他的愛好跟我一樣,都喜歡跑步。於是,我們走得更近了。經過這一年的接觸,我們決定以後在一起了。”

  李瑋從25歲開始跑步,已經堅持了8年。首屆漢馬,他參加了健康跑,第二屆是半馬,這次則是全馬。而鄭眾首屆參加了半馬,第二屆沒能中簽,這次她幸運地與李瑋一起抽中全馬。“最近,我們一直在忙於拍婚紗照,沒怎麼練習,但我們希望能牽手一起跑完我們第一個共同的全馬,讓漢馬見證我們的愛情!”李瑋激動地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