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2018潛江返灣湖濕地國際馬拉松賽舉辦

2018-04-18 17:59:08|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原標題:龍馬水鄉 奔跑潛江

【汽車旅遊】【潛江】2018潛江返灣湖濕地國際馬拉松賽舉辦

湖北日報訊 圖為:返灣湖國際濕地馬拉松賽道(王富田 攝)

  2018年4月21日,園林青·潛江返灣湖濕地國際馬拉松將在潛江市返灣湖鳴槍起跑。    

  作為“奔跑中國”系列賽重要一站,本次賽事定位為打造最具特色、最有智慧氣質的國內馬拉松賽事,以馬拉松賽事為基礎,增加全民互動的特色呈現,打造馬拉松與智慧組合。

  首屆潛馬 備受矚目

  本次賽事由湖北省體育局、潛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於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上午7:30在潛江市後湖管理區莫嶺廣場鳴槍開跑。

  該賽事同時入選了由中國田徑協會、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聯合主辦、智美體育集團獨家運營的“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賽,成為“美麗中國”主題的重要一站。是一場國際化程度高、群眾廣泛參與,以打造金牌賽事為目標的盛大活動,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將全程進行直播。

  本次賽事有三大特色:生態濕地特色。賽道選址在返灣湖國家濕地公園,並打造了專屬賽道;“龍馬組合”特色。賽事沿途的景觀、賽事補給、完賽獎牌等將充分融入潛江龍蝦元素;智慧科技特色。本次比賽將引入數據管理、視頻分析、應用服務、物聯網應用等智慧科技,為跑友創造更好的參賽體驗。

  據介紹,圍繞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以及省十一次黨代會“支持潛江在城鄉一體化建設中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潛江眼下正著眼決戰工業3000億、蝦-稻産業800億、打造三大亮點片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的新征程,奮力打造高質經濟活力城市、水鄉園林精緻城市、民生幸福典範城市、風清氣正廉潔城市。

  借2018潛江返灣湖濕地國際馬拉松賽舉辦之機,潛江將圍繞打造國際知名品牌賽事,將潛江楚文化、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名人文化、龍蝦文化與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馬拉松精神相互交融、相互映襯,讓大家感受潛江獨特的文化魅力和運動精神。

  據了解,本次賽事設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男、女馬拉松)、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半程馬拉松)、健康跑8公里(男、女跑)三個比賽項目,總規模10000人。賽事路線圍繞返灣湖國際濕地公園,以莫嶺廣場為起點,沿莫嶺大道、返灣湖路(西)、蔣妃大道(南)、水杉大道、萬福河路(東)、尋湖大道、芙蓉路、四溝路、濱湖大道、厚澤路,最後回到莫嶺大道(終點)。讓跑友們在奔跑的過程中就能感受到返灣湖濕地美麗生態環境及潛江鄉村全面振興建設的風貌。

  蓄勢待發 全面啟航

  自賽事組委會成立以來,各有關部門通力合作,賽事合作方全力支持本次比賽,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目前各項賽事組織工作基本就緒。

  組委會相關單位就競賽組織、安保交通管制、賽事交通運輸保障、食宿旅遊等情況進行了發佈,同時志願者和運動員代表也分別進行了文明觀賽、文明參賽倡議。

  競賽組織方面,除名次獎外,還增設國內選手獎和本地市民獎,總獎金超過40萬元。2000余名志願者和130余名裁判保證賽事安全規範。交通安保方面,發佈了賽事期間禁止事項、交通管制內容及社會停車場設置。交通運輸方面,詳細描述了接駁路線及時間安排。食宿旅遊方面公佈了市內免費景點等。

  龍蝦特色 綠色著裝

  此次2018潛江返灣湖濕地國際馬拉松選手參賽服以綠色為主色,象徵著馬拉松帶給跑友的活力,激情和健康,展現了運動員昂揚向上的精神鬥志。且綠色引人注目,與“水鄉園林”的城市特色融會貫通。“世界龍蝦看中國,中國龍蝦看湖北,湖北龍蝦看潛江。”潛馬獎牌主要以城市特色龍蝦為基礎,同時結合馬拉松運動元素。

  獎牌周邊鑲嵌的麥穗表達潛江是華中地區的魚米之鄉,綠色之域,生態之城。

  麥穗圍繞的是潛江的東城煙柳、南浦荷香、僧寺曉鐘、蚌湖秋月、浩口仙橋、蘆洑寶塔、清溪山色和白洑波八景,體現國泰民安的繁榮昌盛,在潛江“奔跑中國”的路上盡顯中國的歷史,人文的厚重和産業的希望。龍馬水鄉,奔跑潛江,用潛江的網紅産業“龍蝦”來賦予“奔跑中國”的時代意義:與民生緊密聯繫,與産業密切掛鉤,與時代保持同步,在“奔跑中國”中感受時代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