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昌區與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簽訂醫師培訓項目協議

2018-04-18 11:21:08|來源:人民網|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8110211

  人民網武漢4月18日電 4月17日,武漢市武昌區與加拿大麥吉爾大學、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簽訂全科醫師培訓項目協議。該項目將通過在線“遠程課程”和武漢本地“拓展課程”,為武昌區培養家庭醫學帶頭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8110219

  據介紹,麥吉爾大學醫學院家庭醫學系針對武漢市家庭醫學教學人員及其日常工作開發了專門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初級衛生保健領域的教學、門診和初級衛生管理。此次全科醫生培訓項目為期一年,將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12個月的全科醫學在線遠程教育課程,第二階段是為期1周的武漢本地拓展課程。在武漢本地的拓展課程中,麥吉爾大學家庭醫學院家庭醫學系的兩名教授將來漢,通過特殊教學活動整合學員在線所學的理論知識,進一步深化學員的理解以便靈活應用在他們實踐中。加拿大麥吉爾大學是一所世界頂尖研究型大學,在醫學領域加拿大排名第一,此次麥吉爾大學將與武漢大學結合雙方在專業辦學上優勢,積極開展專業領域的特色教學合作項目,如在專業特色課程的合作共建上,雙方互派師資共同設計開發社區特色課程。同時,兩校還將開展雙方師資互派培訓計劃、學生交流計劃、全科醫生規範化培訓等項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8110224

  據了解,此次與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開展的全科醫生合作項目,是武昌區開展“招才引智”工作的有一項重要成果。近年來,武昌區高度重視招才引智工作,圍繞“四大資智聚漢工程”,著力打造符合武昌發展的人才“金字塔”。突破發展“院士經濟”。武昌區謀劃實施諾貝爾獎人才、院士人才專項引進計劃,力爭吸引諾貝爾獎得主,以及一批外籍外地院士和商界領袖、世界頂級産業科學家落戶武昌,歡迎在座的各位院士、專家與武昌區開展合作,成為落戶武昌的高層次人才。做強做大“校友經濟”。推進實施“百萬校友資智回漢工程”,構建國內、國外兩個校友引智平臺,發揮招才、招商大使以才引才、以才引資乘數效應,開展校友資智回漢系列活動。加快發展“海歸經濟”。武昌區將加快實施“海外科創人才來漢發展工程”,在海外發達國家和地區建立10個左右“武昌區海外人才工作站”,建立全球人才數據庫,精準對接全球頂尖人才和海歸精英。加拿大人才聯絡站是武昌區在海外建立的第一個人才工作聯絡站,未來,武昌區希望建立更多的人才聯絡站,和今天馬上揭牌成立的2個人才服務機構一起,共同開創武昌海外招才新局面。優化創業創新創富生態。武昌區將打造中科·武大智谷、白沙·智洲等産業承載平臺,承接更多優質科研成果轉化落地。做好高層次人才生産生活服務,提升高端人才在武昌創新創業的“幸福感”,讓更多人才愛上武昌,留在武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418110229

  據悉,4月17日“加拿大國際人才協會武漢聯絡處”和“武昌區海外人才服務中心”同步揭牌成立。

  加拿大國際人才協會成立於2013年,是武漢市北美加拿大人才工作站授牌單位,以開展海外招才引智為主要工作,是對接北美加拿大人才工作站的專職機構,主要負責海外招才引智項目的國內對接事務和服務工作。

  武昌區海外人才服務中心是V+合夥人大廈專職開展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的服務機構。該機構採用合夥人模式,成立實體營運公司,建立長效機構、網絡四海資源,通過各地海外人才工作站和海外人脈渠道,長期開展武漢招才政策宣講、海外人才與武漢用人單位對接等招才引智工作,在V+大廈建立海外人才諮詢服務平臺,是武漢市首家民營企業海外人才引進工作的實體營運機構。(劉金峰 卜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