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潛馬:跑出潛江精氣神

2018-04-19 14:57:2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湖北日報訊 圖為:為賽事喝彩的方陣

  國際馬拉松,緣何花落潛江?勁爆消息的背後,有太多深意值得探究,但有一點毋庸置疑,那就是取勝之“匙”源於這座城市的綜合實力。

  敢想敢幹的潛江擔當

  1月19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新聞發佈廳,在此舉行的2018潛江返灣湖濕地國際馬拉松新聞發佈會上,潛江向全世界發出邀請。

  “終於能在家門口跑馬拉松啦!”“讓全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看看我們潛江有多美!”“跑馬拉松、吃小龍蝦,感受潛江風情,體驗龍馬精神!”百萬水鄉兒女為之歡欣雀躍。

  又是一個敢想敢幹的創舉!又是一次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植根于2004平方公里的肥沃土地,吮吸著2500年的歷史文化沉澱,百萬潛江兒女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保持著勇往直前的“憨直”定力,漸次地把一個個美好的夢想照進活生生的現實。

  人們不會忘記,曾幾何時,默默無聞的潛江因曹禺文化周而聲名鵲起;人們依然記憶猶新,火爆的小龍蝦,讓潛江這座城市大放光彩;人們正在津津樂道,成功創建國家高新區、獲批全國“城市雙修”試點城市、“三大亮點片區”建設再造一座潛江城。

  這一切,源於潛江始終堅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貫徹落實湖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支持潛江在城鄉一體化建設上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決策部署。

  過去一年,潛江市委、潛江市政府團結帶領百萬人民,圍繞“城鄉一體、走在前列”戰略目標,提高工作標準、提高擔當責任、提高落實速度,潛江市經濟穩中有進,改革活力迸發,民生持續改善,環境不斷優化,社會和諧穩定。

  有志者事竟成。在夢想的感召下,潛江廣大幹部群眾正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敢想敢幹敢擔當,擼起袖子加油幹,一路奔跑,一路歡歌。

  創新圖強的潛江動力

  舉辦國際馬拉松賽,是潛江對自身實力的自信。這份自信,發自創新圖強的潛江動力。

  惟創新者進,惟創新者強,惟創新者勝。

  2018年湖北省兩會上,“支持江漢戰略儲氣庫等重大項目加快建設”“支持‘潛江龍蝦’打造區域公用品牌”“支持潛江爭創國家高新區”被寫進湖北省政府工作報告。

  3月6日,國務院正式批復潛江高新技術産業園區升級為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

  頻頻傳來的捷報,是潛江近年來始終堅持創新驅動戰略不動搖、高新企業培育不動搖、轉型升級發展不動搖、深入推進改革不動搖、基礎配套建設不動搖,實現高品質發展。

  崇文厚德的潛江底蘊

  人間四月天,最美是潛江。美,不只美景,更發自於潛江人精神之美。

  即將舉辦的馬拉松賽,離不開百萬潛江人的支持。在返灣湖,為配合生態修復工程,800余戶當地百姓搬了家、退了田,最終騰出1.3萬畝濕地湖泊;在潛江“三大亮點片區”建設熱土,是一批批潛江建設者舍小家、為大家,以時不我待的氣魄鋪就潛江未來壯美藍圖。

  眼下,一場馬拉松也揭開了一個個潛江“最美現象”,從危難之時捨己為人的“全國道德模範”秦開美、王林華,到7年如一日熱心公益的“中國好人”鄢來貴和不離不棄18年的“最美媳婦”張鳳嬌,再到一座城市的集體向上向善——這些崇文厚德、熱愛家鄉的潛江人成為潛江最美麗的風景線。

  “最美現象”的涌現並非偶然。近年來,潛江大力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崇文厚德、創新圖強”的潛江精神,潛江市上下形成了禮讚英雄、學習先進人物的良好氛圍。

  同時,潛江注重民生改善,切實解決民生問題,努力提升城市幸福指數。

  民心所望,施政所向。近年來,潛江先後改造農貿市場近10個;新建環保公廁8座、垃圾中轉站3座;拆除西堤巷步行街、三江路、潛陽西路、民主街等道路各類亂搭亂建651家;完成深河路、政法巷、紅軍路等30余處背街小巷的道路排水照明等建設改造;城區主幹道實行滾動保潔;對東、西、南、北城區4個進出口公路沿線,實施全面建設、整治和風貌塑造,公路沿線臟、亂、差的現象逐步消失,一個既文明又美麗的城市悄然崛起。

  站在新的起點上,潛江把握歷史方位,放眼更遠未來,瞄準更高水準,全面開啟新時代“三步走”戰略發展新征程,正朝著高質經濟活力城市、水鄉園林精緻城市、民生幸福典範城市、風清氣正廉潔城市的目標砥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