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新花城”名頭越來越響亮 武漢入選國內十大賞花目的地

2018-04-19 09:34:05|來源:荊楚網|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汽車旅遊 圖片】【移動版新聞列表】【主頁標題】武漢入選國內十大賞花目的地【內容頁標題】“新花城”名頭越來越響亮 武漢入選國內十大賞花目的地

17日,洪山八一路珞珈山公交車站的地下通道口薔薇盛開 記者高勇 攝

  荊楚網訊(記者匡志達)武漢“新花城”名頭越來越響亮,近日,國內最大旅遊網站通過全網接近5千萬次“賞花”搜索和産品預訂數據分析,發出了2018年第一期《國內賞花遊人氣和價格指數報告》,其中武漢成為國內十大賞花目的地之一,並以“賞櫻”關鍵詞中近15%的搜索量,成為國內熱度最高的賞櫻景點。

  從一座遙望遊客背影的輸出城市,到當下億萬遊客紛至遝來的“新花城”,如果説撬動武漢旅遊轉型的“杠桿”是高鐵,那麼第一個支點就是櫻花。2009年底武廣高鐵開通,2010年開春第一波賞花潮中,600多名廣州客人乘賞花專列來到武漢大學和東湖看櫻花。2018年春天,東湖系列花節為市民和遊客呈現了一場精彩的賞花盛宴,展開一幅“世界級賞花勝地”美麗畫卷。3月9日東湖櫻花節開幕;3月24日牡丹花爭艷;4月21日,東湖落雁景區2萬株玫瑰花芳蕊初吐。接下來的幾個月,東湖花開不敗,4月杜鵑綻放、5月山花滿坡、7月荷花清香、8月桂花挂枝。

  現在的遊客到武漢賞花,春天能看櫻花、油菜花、杜鵑花,盛夏可賞荷花、薰衣草、格桑花,秋季又到了和金菊、桂花和紅葉親密接觸的時節,百花凋謝的冬季,東湖梅園則可以輕嗅滿園梅花的清香。武漢市賞花辦負責人介紹,目前武漢市已推出十大精品賞花線路,串聯起六大賞花區,共有杜鵑花、桃花、荷花、格桑花、鬱金香等30多種花卉。

  武漢市旅遊委負責人介紹,2017年武漢全年吸引遊客2。6億人次,其中在賞花旺季的三四五月份,共迎來遊客7500多萬人次。而2018年3月份,武漢市接待遊客量已達2650萬人次,其中絕大多數是被武漢“新花城”美景吸引而來。

  另據武漢晨報消息 武漢“新花城”名頭越來越響亮,近日,國內最大旅遊網站通過全網接近5000萬次“賞花目的地”搜索和産品預訂數據分析,發出了2018年第一期《國內賞花遊人氣和價格指數報告》,其中武漢成為國內十大賞花目的地之一,並以“賞櫻”關鍵詞中近15%的搜索量,成為國內熱度最高的賞櫻景點。武漢市旅遊委負責人介紹,2017年武漢全年吸引遊客2。6億人次,其中在賞花旺季的3、4、5月份,共迎來遊客7500多萬人次。而今年3月份,武漢市接待遊客量已達2650萬人次,其中絕大多數是被武漢“新花城”美景吸引而來。

  據了解,同時入選的最受遊客喜愛賞花目的地還有婺源、無錫、杭州、林芝、羅平、上海、洛陽、長沙、井岡山。

  櫻花在漢“遍地開花”

  從一座遙望遊客背影的輸出城市,到當下億萬遊客紛至遝來的“新花城”,如果説撬動武漢旅遊轉型的“杠桿”是高鐵,那麼第一個支點就是櫻花。

  2009年底武廣高鐵開通,2010年開春第一波賞花潮中,600多名廣州客人乘賞花專列來到武漢大學和東湖看櫻花。參與組織第一班賞花專列的武漢嘉誠國旅總經理齊海濤介紹,過去南方來的客人主要在武漢中轉到省內三峽、武當山、神農架等景區,但武漢打出的武漢大學和東湖櫻花等品牌,讓他們2010年就招攬了幾千名廣東、港澳遊客。“遊客過去是廣東客為主,現在大多是港澳臺客人!”齊海濤説。

  除了武漢大學和東湖櫻園,櫻花在武漢市內也是“遍地開花”。在中心城區,漢口江灘幾百株櫻花沿著道路排開,陽春季在大江畔賞花別具風味;青山公園內,大片櫻花林也演繹著落英繽紛美景;緊鄰晴川閣的晴川飯店,藏著武漢最繁盛的一株櫻花樹,在櫻花樹下喝咖啡、品特色自助餐,成為飯店每年的“保留節目”;在常青花園社區、光谷金融港等地,街巷間分佈的“櫻花大道”“櫻花停車場”,也成為市民賞櫻的“網紅景點”;遠在武漢最北端的黃陂清涼寨景區,則打出“中華櫻花”品牌。這裡的十萬株野生中華櫻花分佈在山間湖畔,而且開放時間比中心城區櫻花更長,成為武漢特殊的賞櫻品牌。

  百花齊放四時不斷

  2018年春天,東湖系列花節為市民和遊客呈現了一場精彩的賞花盛宴,展開一幅“世界級賞花勝地”美麗畫卷。

  春節前,東湖梅花拉開了東湖全年的賞花大幕。3月9日東湖櫻花節開幕,到4月7日共計30天,共接待來自全世界的近60萬名遊客。隨著東湖綠道一期二期扣網成環、東湖櫻園周邊道路修建一新,2018年遊客數量較去年增長了四成。隨著高鐵交通網的四通八達,從外地專程來東湖看櫻花的也不再局限于廣東遊客,河南、廣西、北京等地遊客日益增多。

  櫻花未謝,牡丹登場,3月24日牡丹花節開幕,工作日每天接待遊客6000-8000人,清明小長假每天均有萬餘人入園,牡丹花節共計接待遊客20余萬人次。4月下旬,東湖落雁景區的玫瑰花也將迎來花期,2萬株玫瑰花芳蕊初吐。接下來的幾個月,東湖花開不敗,4月杜鵑綻放、5月山花滿坡、7月荷花清香、8月桂花挂枝,大東湖,月月有花季季有節,成為市民城市休閒的好去處。

  除了“花心”東湖,武漢其他地區也是百花齊放。在黃陂雲霧山景區,杜鵑花當季開得最盛。4月14日、15日,景區涌入近5萬名遊客。同在黃陂的木蘭草原景區,華中最大的格桑花海也進入開放期,4月14日、15日就吸引了3。5萬名遊客前往。

  “新花城”還力求四時花不斷。現在的遊客到武漢賞花,春天能看櫻花、油菜花、杜鵑花,盛夏可賞荷花、薰衣草、格桑花,秋季可賞金菊、紅葉,百花凋謝的冬季,東湖梅園則可以輕嗅滿園梅花的清香。武漢市賞花辦負責人介紹,目前武漢市已推出十大精品賞花線路,串聯起六大賞花區,共有杜鵑花、桃花、荷花、格桑花、鬱金香等30多種花卉。除了武漢大學和東湖,遊客可以到漢口江灘和晴川閣賞櫻花,可以到解放公園逛菊展,東西湖的鬱金香、黃陂的杜鵑花和格桑花、蔡甸的油菜花也已成為“新花城”聞名遐邇的賞花名片。

  江城賞花品味文化

  據攜程旅遊網數據分析顯示,武漢春季帶武大櫻花和東湖磨山櫻花園元素的産品最受歡迎,而且遊客“不單單是賞花”,一些帶有“文化范兒”的線路更受歡迎,如“東湖櫻花+湖北省博物館+黃鶴樓+起義紀念館”聯遊線路成為大熱門。這組大數據分析準確把握了武漢賞花遊發展的脈搏,事實上“賞花+文化”正成為市場的標配。

  觀樓、遊江、賞花的文化遊線,也十分受歡迎。從2月梅花盛花期開始,黃鶴樓和兩江遊船聯手打造的水陸聯遊遊線,吸引了不少外地遊客前來體驗。黃鶴樓及蛇山景區有梅花、杜鵑、紫薇、桂花等品種,四季花開不斷。遊完黃鶴樓,遊客還能再乘坐兩江遊船來到漢口江灘賞花,“登黃鶴樓,遊弋于長江之上,再賞兩江花色,是春遊武漢的一種別樣體驗。”上海遊客陳先生這樣評價到漢的賞花體驗。

  2018年2月,東湖梅園梅花節開幕。與往屆梅花節不同,今年推出特色聯遊線路。遊客購買一張套票,可以在梅園賞梅花,又能乘坐東湖遊船,最後到漢秀劇場看精彩的文化大劇。在黃陂的幾大景區,文化賞花線路也備受歡迎。在木蘭草原景區,正值格桑花開放期間,景區投資過億元、由名導梅帥元團隊打造的《花木蘭·雲中戰歌》公演,讓遊客賞花之餘體驗木蘭文化。武漢文化旅遊新地標——《知音號》項目也與賞花品牌聯手。在今年廣州旅博會上,《知音號》與武漢油菜花勝地蔡甸“知音故里”攜手推介,讓武漢又多了一款好玩的“賞花+文化”産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