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伊朗大V手記:在武漢感受何為“以人為本”

2018-05-29 15:27: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孟慧|責編:趙瀅溪

  伊朗大V手記:在武漢感受何為“以人為本”

  國際在線報道:我的武漢之行,是以回到80年前的中國開始的,在武漢長江上的“知音號”上,穿越回長衫旗袍的年代。這是我第一次感受體驗式舞臺劇,儘管不懂中文,但是看著演員們的表情和動作,加上音樂的渲染,我完全體會到了演員們展現的形形色色人物的喜怒哀樂。果然藝術文化在某種意義上是無國界的,是人類溝通的橋梁。

  當然,如果你問我對武漢的最初印象,就目前我們參觀過的地點東湖和楚河漢街來説,我認為武漢是一個綠色文化創新之城。這裡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是一個放鬆身心的絕佳之選。武漢是一個綠化程度很高的城市,放眼望去,處處可以見到綠色。武漢又被稱為“百湖之市”,意思是説武漢有很多湖泊,面積最大的是東湖,東湖也是中國最大的城內湖。之前我訪問合肥的時候,曾向大家介紹過中國人認為水象徵著財富,武漢有這麼多湖泊,那麼他無論現在還是過去都必然是一個繁華的城市。這一點毋庸置疑,通過體驗“知音號”上的年代秀,我已經感受到了,即便在80年前,當地人的摩登生活就足以體現過去武漢的繁華了。另外,長江兩岸的摩天大樓、依水而建的現代樓盤、三層甚至四層的立交橋,無一不展示出當今這個城市的經濟繁榮程度。

  給我更深刻印象的是,武漢本地居民完全享受到了自然環境帶來的便利。武漢的城市規劃完全依據山水地理環境進行合理規劃,使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在武漢,我似乎理解了中國政府一直倡導的“以人為本”理念。“以人為本”不就指的是所有人的需求都能得到滿足,所有人都能愉快開心地工作生活並找到自己的價值嗎?武漢,我個人認為,是完美體現這一理念的範例。長江邊上建設了沿江休閒公園,東湖邊上建設了徒步和自行車道,到處都能看到武漢本地居民,或悠閒地散步或帶著小寶貝貼近自然,或三五好友下著象棋,或年輕人們相約騎行,或退休的人們愉快地跳舞。整個武漢呈現給我的是一個適宜生活的狀態,似乎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快樂。

  山水湖泊給人帶來的是悠閒與放鬆,楚河漢街則是現代和便利的體現。年輕人們在這裡匯聚,因為這裡應有盡有,國內外的大牌衣服、鞋子盡供選擇,各式各樣的飯館、咖啡館、飲品店、甜品店,令我眼花繚亂,真是個極棒的地方,無論男女老少都能在武漢找到適合自己的休閒方式。我用“蹩腳”的英語與很多當地人交談,發現幾乎所有人都對這個城市有著很強的歸屬感、認同感,每個人都樂在其中。在楚河漢街,我感受了之前未曾體驗過的手工藝,或許應該稱為現代街頭手工藝:石膏雕刻、硬線絲編藝等,人們的聰明才智以一種新的方式得以展現。

  武漢,是一個充滿綠色、生活便利體現在方方面面的城市,完全吸引了我。我甚至突然萌發了強烈的在這個城市生活的想法,這樣我就可以每天沿著東湖愉快地騎自行車,工作之餘在楚河漢街感受多樣的現代文創産品,一邊快樂地工作,一邊快樂地享受生活。今天,我看到的是武漢的文化創意和綠色健康,這個城市似乎一直在探索以一種新的方式促進社會的發展,這讓我對接下來的行程有了更多的期待。(伊朗作家、記者、研究員、喜劇演員法爾瓦爾西提·列茲萬尼耶 翻譯黃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