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11名“海外大V”暢談武漢綠色發展

2018-05-29 17:54:37|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原標題:“武漢是中國第二心臟”,11名“海外大V”暢談武漢綠色發展

  長江日報融媒體5月29日訊(記者萬建輝) 28日下午,“綠色長江新動能•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在武漢會議中心舉行,11名“海外大V”暢談對武漢綠色發展的印象與感受,紛紛表示要把武漢的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成就推介出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29173905

【標題摘要列表】11名“海外大V”暢談武漢綠色發展圖為座談會上“海外大V”們積極發言。記者何曉剛 攝

  來自德、法、日、韓、澳大利亞、伊朗、烏克蘭、波蘭、泰國、阿爾巴尼亞等國家的11位“海外大V”,雖然從事不同行業,但他們都熱愛中國文化,對中國友善,在自己的國家擁有眾多粉絲。

  座談會上,11位“海外大V”盛讚武漢在綠色發展方面的積極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效,對武漢城市形象品牌打造、對外宣傳提出了可行性建議。

  “海外大V”談武漢綠色發展:

  “武漢是中國第二心臟”

  德國資深媒體人魯道夫説,來武漢不到24小時,但我感覺這裡一切都很明艷,空氣也很清新。與北京、上海的不同,是武漢的一大優勢。這裡有最大的城內湖東湖,來此的人都可以得到放鬆,武漢在把自然環境變成美好生活的促進因素方面樹立了榜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29173939

【標題摘要列表】11名“海外大V”暢談武漢綠色發展28日,“海外大V”們來到東湖綠道參觀。圖為“海外大V”們在楚城前騎車體驗。記者何曉剛 攝

  伊朗作家、媒體人法魯爾西提·列茲萬尼耶説,我到過的國家有限,但武漢確實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最綠色環保的美麗城市,這不是恭維之語,是肺腑之言。“武漢注重人與自然相處,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沿江綠化帶、東湖綠道都讓我感覺到人文關懷”。

  他表示,自己回國就會在網站上發表文章,文章的開頭會這樣寫:武漢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如果説北京是中國的心臟,那麼武漢就是中國第二心臟。

  人才優勢加速武漢綠色轉型

  研究“一帶一路”和中澳關係的澳大利亞學者杜甫溫説,學生時代曾讀過一本書《偉大的生命之源——長江》,那個時候我就在想像處於長江經濟帶上的明珠武漢,是一座發達的工商貿易城市。後來的學術生涯,又令我想像武漢是一座鋼鐵汽車之城,學術與研究之城,革命歷史之城,“我一直盼望著有朝一日親眼目睹這座偉大的城市”。

  這次武漢之行,讓杜甫溫所有的想像都變成現實:乾淨整潔的街道,無處不在的現代化建築,鑲嵌在江湖與城市建築之間的綠化帶,形成中心輻射狀的通往全國的高鐵線路……

  杜甫溫説,武漢很好利用了水資源豐富的優勢,是綠色轉型的典範。接下來兩天,我將見證武漢在教育、産業各方面的轉型升級,考察“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新型聯繫,“這一切轉型,都得依靠人才,這恰恰是武漢的優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29173943

【標題摘要列表】11名“海外大V”暢談武漢綠色發展圖為“海外大V”們跟沙湖美景合影。記者何曉剛 攝

  長江夜景迷人,武漢是一座浪漫之都

  多位“海外大V”提到長江夜景的美。泰國攝像師卡塔烏卡塔烏·亞帕拉説,武漢是一坐偉大的城市,環境優美,尤其是晚上長江兩岸的燈光。“武漢在我眼裏是一座浪漫之都,回去我要製作一部紀錄片,來展示武漢的美。”

  阿爾巴尼亞資深媒體人、公共關係專家格齊姆·波德戈裏察表示,“到武漢來,是我正確的選擇”。他評價,長江兩岸的燈光不光點亮夜空,也點亮了歷史長河,因為兩岸的建築裏,很多都有著百年曆史。“我知道武漢有‘東方芝加哥’的稱號,其實武漢以自己名字就足以響亮東方。”

  泰國著名電視主持人納塔蓬·那姆斯利坤説,在“知音號”看的表演,是我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一次觀賞了。在“知音號”頂層看美麗的長江,絢麗的燈光,一切都那麼難以忘懷,“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

  “海外大V”遊東湖、逛漢街

  阿爾巴尼亞媒體人格齊姆:回去我要寫篇關於武漢的長文

  28日上午,11位“海外大V”參觀東湖綠道,體驗綠道騎行,泛舟東湖,並在漢街觀看民族舞蹈和非遺表演,充分領略了武漢的自然與人文之美。

  上午9時,“海外大V”們在東湖綠道恰好碰到了一場民族歌舞表演,激越的鑼鼓,引得泰國著名電視主持人納塔蓬·那姆斯利坤也參與歌舞隊伍,隨著節奏舞動起來。面對攝影機鏡頭,納塔蓬·那姆斯利坤邊説:“這麼發達的城市,保持這麼大片的綠色大自然,真不容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29173952

圖為來自泰國的納塔蓬.那姆斯利坤跟中國大叔學跳少數民族舞蹈。 記者何曉剛 攝

  面對開闊的東湖湖面,阿爾巴尼亞資深媒體人、公共關係專家格齊姆·波德戈裏察説,來之前他上網了解過武漢,知道武漢是一個面積很大的城市,看到東湖,他才真正體會了什麼是“大武漢”。他拿出筆記本,將“東湖綠道”的英文記錄在筆記本上,説自己回去會寫一篇有關武漢的長文發表。

  從漢街碼頭上岸,“海外大V”們立即被正在進行的轉糖、魯班鎖、硬絲編、泥塑等非遺表演吸引。德國媒體人魯道夫動手學起魯班鎖,而納塔蓬·那姆斯利坤竟拿起刀筆,以非遺傳人為模特,雕起泥塑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29173956

【標題摘要列表】11名“海外大V”暢談武漢綠色發展圖為來自泰國的納塔蓬.那姆斯利坤(左)在漢街體驗泥塑。記者何曉剛 攝

  在漢街,面對倣民國風格建築,杜甫溫邊走邊思索,他突然問起漢代的武漢曆史是怎樣的。長江日報記者告訴他,武漢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商代的盤龍城。杜甫溫説,那説明武漢的歷史有3000多年了,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