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海外大V”長江上唱《在此》

2018-05-29 17:43:4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原標題:“海外大V”長江上唱《在此》 向世界傳播武漢綠色發展

【標題摘要列表】“海外大V”長江上唱《在此》

“海外大V”在“知音號”前留影長江日報記者何曉剛 攝

【標題摘要列表】“海外大V”長江上唱《在此》

瑪塔·扎布沃茨卡

【標題摘要列表】“海外大V”長江上唱《在此》

納塔蓬·那姆斯利坤

【標題摘要列表】“海外大V”長江上唱《在此》

梅田謙

【標題摘要列表】“海外大V”長江上唱《在此》

慎雲哲

  長江日報訊(記者萬建輝)27日晚,來自德國、法國、澳大利亞、伊朗、烏克蘭、波蘭、阿爾巴尼亞、韓國、日本、泰國等國家的11位“海外大V”登上“知音號”。他們觀看表演,欣賞“夢幻江城燈光秀”,齊唱歌曲《在此》,並且用不同文字寫下“我愛武漢”,拉開了為期4天的“綠色長江新動能 海外大V看武漢”活動序幕。

  此次“綠色長江新動能 海外大V看武漢”活動,由武漢市委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主辦。活動邀請一批由海外著名媒體人、行業領軍人士、專家智庫組成的“海外大V”團隊走進武漢,了解武漢在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戰略中的突出亮點,通過“海外大V”向海外傳播武漢在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的新作為,向世界傳播武漢在“高品質發展”中形成的新動能。

  “海外大V”們在漢的4天行程,分為長江夜色、多彩武漢、創新武漢、文化武漢四個板塊,他們將漫步東湖綠道,坐上東湖遊船,走進楚河漢街;領略省博物館、黃鶴樓、曇華林、黎黃陂路的歷史人文;體驗戶部巷、吉慶街的市井風情;參觀長飛光纖、烽火通信和中國光谷展示中心。此外,“海外大V”們還將參加28日下午舉行的武漢城市形象宣傳圓桌會議,為助推武漢的國際化現場“打Call”。

  據了解,此次“海外大V看武漢”,中央和省市媒體將利用圖文報道、移動直播、短視頻等形式進行體驗式互動採訪,組建融媒體報道矩陣,展現“海外大V”在漢的真實見聞,並利用“國際在線”海外多語種社交網絡平臺以及“海外大V”的影響力,以“海外大V”視角看武漢綠色生態發展,以“海外大V”視角談武漢創新驅動成效。

  瑪塔·扎布沃茨卡:

  武漢是長江上

  一座美麗的城市

  “來之前就聽説過武漢,因為我的一個好朋友是武漢人,她説武漢是長江上一座美麗的城市。”在登上“知音號”前,波蘭資深媒體人瑪塔·扎布沃茨卡正忙於合影,身後就是她聽説過的長江。如今親眼所見,令她喜形於色。

  瑪塔·扎布沃茨卡告訴長江日報記者,她希望通過武漢之行,近距離了解中國和中國人的生活。

  瑪塔·扎布沃茨卡在媒體行業從業12年,曾在波蘭國家廣播電臺、波蘭通訊社擔任記者,還擔任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特約記者。她熱愛中國文化,曾走訪許多中國城市,熱愛中國美食,想更多了解中國。她舉例説北京是一座不夜城,每一個到北京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美食特別豐富,衚同裏還有人用小廣播叫賣東西,很有趣,這在波蘭見不到。

  看完“知音號”演出,瑪塔·扎布沃茨卡説,這是一艘像泰坦尼克號一樣龐大的客輪,上面的演出非常棒,不僅講述了武漢的歷史,還充滿了感情,通過演員們的對白,她能感覺出那種濃烈情感的流露。

  (長江日報記者萬建輝)

  梅田謙:

  觀看演出

  讓我對武漢更加好奇

  在“知音號”的客艙,面對老武漢雜誌、明信片,老武漢的傢具、桌椅,31歲的日本媒體人梅田謙穿起中國傳統服裝,請人為他留影。

  為了探究中國文化,兩年前梅田謙經過努力,來到中國工作,現已成為《北京高速路》廣播節目主播,同時也是《北京表情》《北京日記》系列視頻的主持人。他説:“兩年前我到中國,對中國的發展感到吃驚,這裡的電子支付遍及城市的大街小巷,共享單車一夜之間隨處可見,這在日本是不可想像的。”通過對中日文化碰撞的理解與感悟,如今他已形成了別具一格的主持風格,受到聽眾及網友喜愛。

  梅田謙説,他對武漢知之不多,只知道在長江邊,有一座黃鶴樓,而黃鶴樓在日本幾乎家喻戶曉。在“知音號”頂層,他拿手機不斷拍攝江景視頻,“之前我在西安看過用高科技手段表演的《長恨歌》,這次在武漢,我又一次看到高科技的演出,這些表演展現了武漢不同時代的生活,這種表演模式獨具一格,這讓我對武漢這座城市更加好奇”。

  (長江日報記者萬建輝)

  納塔蓬·那姆斯利坤:

  武漢將現代建築

  與古代文明融為一體

  “我是第一次來到武漢,武漢之行可以看到這10年中國有什麼變化,這種變化又將給未來中國帶來什麼。”30歲的泰國著名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旅行家納塔蓬·那姆斯利坤,無疑是11人“海外大V”團隊中最帥的小夥,在“知音號”前,女孩子們爭相與他合影。

  納塔蓬·那姆斯利坤的普通話説得很流利,他告訴長江日報記者,他們剛從合肥坐高鐵到武漢,在合肥看了一家老宅院,那裏保留了許多老建築。到了武漢,他又看到武漢有許多湖泊和公園,自然資源豐富。“一個國家發展起來後,在技術革新、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不把過去的東西和大自然忘掉,這一點很難得”。

  納塔蓬·那姆斯利坤曾主持學中文的節目,是中泰雙語主持界的第一人。他説,“知音號”的這場演出是他一生中最有價值的觀賞之一,自己本來就喜歡中國文化,從小看周潤發的《上海灘》長大,而“知音號”演出的燈光、服裝設計都太美了,劇情可以讓外國人更深刻的了解一百年前的中國。他説:“每個房間裏的演員表演都很投入,我聽得懂中文,看到悲傷的情節,我幾乎要流出眼淚了。”

  在“知音號”頂層,納塔蓬·那姆斯利坤看到了黃鶴樓,周圍還有一些高大建築,他感覺“武漢這個城市將現代建築與古代文明融為了一體”。

  (長江日報記者萬建輝)

  慎雲哲:

  想在武漢

  發掘中韓貿易商機

  頭髮往後梳的慎雲哲特別“有范”,説到此次武漢之行的期待,他説希望看到武漢特有的文化。

  慎雲哲是中韓行銷協會會長,現任美國國際電商創新協會韓國代表、世界韓流文化總聯盟常務副會長、韓中交流委員長,曾任人民日報“一帶一路”和“海帆獎”終審評委、中國網絡行銷大會“金屬標”終審評委。

  慎雲哲説,他了解武漢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這裡有著名的長江文化,如同他的家鄉韓國慶尚道,這裡保留了比較完整的儒家文化。“除了武漢的特色文化外,我還想在武漢發掘一些中韓貿易的商機,如一些消費品、節能環保和生物科技的新技術,還有設計、演藝、娛樂方面的項目。”

  (長江日報記者萬建輝)    長江日報記者何曉剛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