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百萬人通過海外大V看武漢

2018-05-30 10:28:52|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原標題:“在武漢,我理解了‘以人為本’” 百萬人通過海外大V看武漢

百萬人通過“海外大V”看武漢

海外大V在湖北省博物館參觀 長江日報記者何曉剛 攝

  長江日報訊(記者萬建輝)29日,“綠色長江新動能·海外大V看武漢”活動進入第3天。11位海外大V走訪光谷高新科技企業,參觀湖北省博物館,登臨黃鶴樓,體驗武漢的歷史人文與高速發展。海外大V們紛紛用本國語言寫下“看武漢手記”,並通過個人微信、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等媒介向海外進行發佈。

  大使夫人馬上打來電話問這是哪

  烏克蘭畫家蓮娜告訴長江日報記者,來到武漢首日,她就把觀看“知音號”表演、欣賞長江夜景的照片,發到“烏克蘭人在北京”和“烏克蘭文化”兩個微信群。其中,“烏克蘭文化”群有500人,他們多是生活在烏克蘭國內的藝術家。蓮娜説:“照片一發到群裏,就有朋友表示驚訝,問這是哪,太漂亮了。烏克蘭駐中國大使夫人還馬上給我打來電話,問這是哪,這麼美的地方一定要來一趟。”

  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註冊的臉書賬號上,伊朗作家、資深媒體人法爾瓦爾西提·列茲萬尼耶的“看武漢手記”用波斯語發了出來。他在手記中寫道:“給我更深刻印象的是,武漢本地居民完全享受到了自然環境帶來的便利。武漢的城市規劃完全依據山水地理環境進行合理規劃,使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在武漢,我似乎理解了中國政府一直倡導的‘以人為本’理念。”

  韓國中韓行銷協會會長慎雲哲則在“看武漢手記”裏説,在他看來,武漢是一個內容極為豐富的城市。這樣的基礎,不是每一個城市都擁有的,同時也給武漢的品牌形象打造和對內外城市傳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一句話,從品牌行銷的角度看,武漢的“料”很足。慎雲哲表示:“此行結束後,我還將寫一篇文章,發表在韓國媒體或社交媒體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9日下午,國際在線用泰語、波斯語、波蘭語等語種,通過海外社交媒體臉書、推特賬號發佈了多位海外大V親手寫的“看武漢手記”,累計覆蓋歐美、東南亞等地區100萬人次。

  武漢正成為全球新技術研發重要基地   

  在烽火科技,澳大利亞傳播學及國際關係學者杜甫溫仔細閱讀企業簡介,並饒有興趣地問工作人員烽火科技的核心技術是什麼?是國企還是民營企業?與長飛光纖的區別是什麼?他説:“看得出來武漢正成為全球新技術研發與生産的重要基地,這是武漢市提出把傳統産業升級換代為高附加值的高新技術産業的重要成果。”

  進入光谷展示中心,面對身歷聲光電效果的光谷宣傳片,大V們表示為光谷的快速發展和高新技術研發能力感到吃驚。德國媒體人魯道夫還拿起相機,專門拍攝光谷企業生産的無人機、藥丸大小的膠囊內窺鏡和生物育種成果。

  烏克蘭畫家蓮娜則告訴長江日報記者:“我在黃鶴樓5樓看到一幅壁畫,站在它面前,就有種時間永恒的感覺,這讓我很有拿起畫筆創作的衝動。就像在湖北省博物館,面對2400多年前的曾侯乙墓裏的文物,我有一種可以創作一個油畫系列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