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以高品質科技供給推動高品質發展

2018-06-14 09:30:0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孟慧

  原標題:王曉東調研科技創新工作時強調 以高品質科技供給推動高品質發展

  湖北日報訊(記者甘勇)6月13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赴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中國科學院武漢分院調研科技創新工作。他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堅持創新第一動力,著力塑造更多依靠創新驅動、更多發揮先發優勢的引領型發展,加快推進創新強省建設,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

  湖北省副省長陳安麗,武漢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周先旺,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校長竇賢康,華中科技大學黨委書記邵新宇參加調研和座談會。

  王曉東先後來到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和中科院武漢分院,實地考察精密重力測量研究設施、國家脈衝強磁場科學中心、測繪遙感信息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長江經濟帶固廢處置技術創新平臺和人體肺部氣體磁共振成像系統,了解重大科技創新平臺和基礎設施建設情況。王曉東與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詢問科研成果取得的關鍵突破和應用轉化帶來的實際效益,對他們科學報國的堅定信念和勇攀高峰的科學精神表示欽佩,勉勵他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和湖北發展重大需求,加快科技創新突破,掌握科技競爭先機。

  科教優勢如何轉化為發展優勢?科教大省如何邁向創新強省?調研中,王曉東召開座談會,問計于院士專家。潘垣、劉經南、葉朝輝三位院士,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科院武漢分院負責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和湖北實際,積極建言獻策。王曉東認真聽取意見建議,並對大家提出真知灼見表示感謝。他説,科技改變世界,創新決勝未來。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科技創新思想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科技事業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湖北省委關於科技強省建設的工作要求上來,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緊緊扭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跑出科技創新加速度,贏得創新發展主動權,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優勢。

  王曉東強調,要以高品質科技供給推動高品質發展,爭取大科學計劃、大科學工程、大科學中心等更多佈局湖北,加快建設重大平臺、重大項目、重要園區,充分整合各方面資源和力量,著力提供高品質科技供給,支撐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要深化改革激發科技創新活力,建立以市場為導向的科技創新機制,改革科研經費投入和管理方式,創新人才評價機制,構建産學研合作新機制,加快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運用。要營造科技創新的良好環境,提高領導幹部科學素養,打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政策環境、人文環境、法治環境,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培育發展新動能。

  湖北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