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長江主軸集中開工進入建設高潮

2018-06-21 09:10:2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孟慧

  原標題:長江主軸集中開工進入建設高潮 軍運會前左右岸大道景觀全新亮相

湖北:長江主軸集中開工進入建設高潮

  20日,備受武漢市民關注的武漢長江主軸建設迎來新進展。長江主軸左右岸大道建設項目集中開工,標誌著長江主軸逐步進入建設高潮。世界級城市中軸文明景觀帶的美麗畫卷正朝著既定目標逐步展開。

  據介紹,這些項目將於2019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前全部完工。屆時,長江主軸交通軸、景觀軸將初步形成。展望一下美麗的圖景:長江兩岸,雙向6車道景觀大道暢行通達,市民遊人可漫步長江邊的綠道,賞江灘花海,遊“城市記憶”公園;還可在江邊城市陽臺的公共空間,觀江、看橋、看城、品文化。武漢的夜景同樣動人,形態各異的跨江大橋在色彩和燈光映照下,美輪美奐。

  據悉,武漢還將在近期陸續開工長江主軸30多個項目,並進一步研究交通軸、經濟軸、文化軸、生態軸、景觀軸“五軸合一”方案。根據一期規劃,武漢長江主軸江段長25.3公里,未來還將沿此向東西兩端進一步延伸。

  慢行空間

  長江左岸右岸大道 打造多處“城市記憶”公園

  武漢市城建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左右岸大道是長江主軸的標誌性工程。根據規劃方案,左岸大道示範段建設範圍為二七長江大橋至晴川橋段,右岸大道示範段為二七長江大橋至張之洞路段。

  左岸大道(長江二橋至晴川橋段)銜接已開工的左岸大道二七段,重點對人行道及非機動車道進行綜合提升,全面改善慢行和車行交通出行體驗。此段景觀將融合分離交通線、碼頭文化線、綠色景觀線“三線合一”,同時集中打造長江二橋廣場、江漢關廣場兩處核心景觀亮點,形成各具特色的都市新居段、行政辦公段、歷史風貌段、旅遊商貿段,並點綴多處街心公園,提升沿江環境品質,展現城市風貌特色。

  由武漢市城投公司承擔的長江二橋至民權路段工程位於沿江大道,北起長江二橋,南至民權路。工程長約4.571公里,規劃紅線寬度40米,車行道改造為雙向6車道,設計速度50公里/小時。項目採取分期建設方式,近期主要實施“微改造”,儘量保留現狀路,現四車道斷面按照規劃六車道進行預留,重點改造人行、慢行系統,綜合考慮口袋公園、景觀小品等,提升品質;同步提升道路範圍內的交通、排水、照明和綠化景觀工程。

  由長江建投集團負責的民權路至晴川橋段,1.9公里長道路近期將以提升品質“微改造”為主。這一段現狀路面破損嚴重,人行慢行空間舒適性較差。通過此次改造,將提升機動車道平整舒適度,重點提升人行道及自行車慢行空間,將保留沿江大樹,增加街道綠量,增加口袋公園、街心綠地。晴川橋東西兩側還將配套綠化和生態停車場。

  右岸大道(二七長江大橋——張之洞)工程銜接已開工的長江主軸示範段武九鐵路北環線綜合管廊統籌實施,形成集車行、綠道、綜合管廊、景觀于一體的複合廊道,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功能,集聚沿江優質景觀資源。工程將依託武昌老工業、百年武九鐵路、長江大橋、渡江文化等城市記憶主題打造多處街心公園,延續武昌古城歷史文脈,並與武昌江灘生態帶、武昌生態文化長廊帶交相輝映。

  承擔右岸大道工程的武漢地産集團市政公司介紹,目前已啟動沿線管線遷改工作。該項目北起二七長江大橋,南至張之洞路,全長約11.38公里,寬約40米,工程將原有雙向4車道拓展為6車道,包含道路、排水、交通、照明、城市傢具、綠化等工程。橫跨武昌古城區和濱江商務區,串聯中華路、月亮灣兩大城市陽臺,在鐵機路至武車路段與武九綜合管廊、江南中心綠道存在約4公里並行段。

  二七長江大橋右岸大道匝道工程起于二七長江大橋武昌岸與右岸大道相交附近,與二七大橋立交共同構成二環線東北段重要組成部分,包含從右岸大道上下二七長江大橋的一對上下匝道。

  專家表示,右岸大道車輛可通過匝道至漢口,是武昌、青山沿江地區與漢口交通聯繫的重要節點,將提升長江主軸交通軸的功能,對促進青山濱江商務區發展起到“四兩撥千斤”的效果。

  丹青畫卷

  8座橋梁“彩化亮化美化” 135棟沿江建築啟動立面整治

  長江主軸橋梁彩化、亮化、美化工程是長江主軸總體佈局的一大亮點,共涉及武漢長江大橋、武漢長江二橋、晴川橋、天興洲長江大橋、白沙洲長江大橋、二七長江大橋、鸚鵡洲長江大橋、楊泗港長江大橋等8座橋梁,其中,僅楊泗港長江大橋在建。

  建設方市城投公司介紹,工程充分尊重橋梁本身的設計之美,一橋一景;設計者將“丹青畫卷,日月新城”設計主題融入橋梁色彩規劃中,並將利用燈光秀等多種方式,展示夜間豐富多彩、層次清晰、特色鮮明的城市形象,使城市具有強烈的時代感,並與長江主軸兩岸景觀帶和諧融合,産生動人夜景效果,豐富市民和遊客觀橋體驗。

  武漢市房管局相關人士介紹,兩岸沿江立面整治將按照分段優化原則,對沿線建築分為自然生態、歷史文化、現代都市三類介面,採用綠化、透化、隱化、美化等措施,針對135棟重點建築(以老舊建築為主,包括老舊社區建築)開展立面整治,同時修補美化20公里防洪墻和16處破舊閘口,塑造大氣有序的長江主軸第一立面。

  立體豐富

  城市陽臺將成絕佳觀景點 塑造活力公共空間

  還有一批立體複合、類型豐富的城市陽臺正在開展前期工作,將打造親近長江、觀賞城市的絕佳觀景點。

  武漢關陽臺位於漢口江漢路與沿江大道交會處,以市科技館及其周邊區域為主,北至江灘公園入口,南到武漢關碼頭、東抵長江,西至沿江大道,設計範圍面積約10.4公頃,長江岸線約800米。武漢關陽臺將進一步提升武漢長江主軸濱江公共開放空間品質,結合城市濱江最具特色和標識性的景觀資源,集休閒、觀江、遊憩等多種功能為一體。

  按照規劃,武漢關陽臺由一個文化廣場、多座藝術科學博物館、夜市與咖啡廳,以及水上公園共同構成,適宜行人漫步,將會成為欣賞長江美景的一處重要城市陽臺。

  按照規劃方案,在科技館南側增加一座國際當代藝術博物館,與周邊文化建築共同組成城市的新文化中心。

  月亮灣陽臺工程地處武昌濱江商務區地塊,長約1100米,平均寬117米,最寬處175米。

  武漢市城投公司表示,為在軍運會前將月亮灣城市陽臺建設成為武漢市重要的城市觀景平臺,擬將該項目分為近遠期建設。近期通過抬升城市陽臺地面層,借由高低起伏的自然地形及景觀,創造出如鐵道文化空間、戶外貝殼劇場、特色藝廊等不同的主題廣場並結合豐富多樣的文化型設施,將月亮灣打造成為武昌生態文化長廊的重要文化節點。

  9大類項目集中開工

  左岸大道長江二橋至民權路段

  民權路至晴川橋段道路建設項目

  右岸大道二七長江大橋

  至張之洞路段道路建設項目

  二七長江大橋右岸大道上下匝道項目

  8座橋梁“彩化、亮化、美化”

  江岸區沿江建築立面整治

  江漢區沿江建築立面整治

  硚口區沿江建築立面整治

  武昌區沿江建築立面整治

  長江日報記者韓瑋 見習記者汪崢  通訊員 尚國勇 田立平 肖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