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電力投入2億元加固全省“電力屏障”

2018-06-26 16:01:2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孟慧

湖北省電力投入2億元加固全省“電力屏障”

  湖北日報訊(記者劉天縱、通訊員祝科、諶勝藍)長江汛期將至,電力部門提前動員。6月25日從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已落實2億元,用於長江沿線防汛變電站升級改造,提升輸電線路抗災能力,力保荊楚大地汛期安瀾。

  湖北省境內有大小河流1193條,共有3300座防汛泵站,主要集中在武漢、荊州等長江沿線城市。2018年4月份以來,湖北省電力公司對湖北省50千瓦以上的中小型泵站進行了全面檢查,並對單機800千瓦或總容量1500千瓦的211座大型排澇泵站電氣設備及供電線路督促整改安全隱患。

  2016年7月,湖北省對梁子湖與牛山湖之間隔堤破垸分洪,緩解了梁子湖汛情。目前,整個梁子湖水域3265平方公里承雨面積的水源,全部通過46公里長港匯入樊口泵站抽排出長江。

  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運檢部工程師周玎介紹,樊口泵站為亞洲最大單機容量泵站,總裝機達24000千瓦,設計排水量214立方米每秒,2016年抗洪中相當於抽排了20多個東湖的水。目前,省電力公司已對樊口泵站配套變電站進行了智慧化改造,將變電站總容量由原來的32000千伏安增加到63500千伏安,翻了一番。

  在應急準備方面,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組織成立搶修隊伍154支,儲備了7367萬元各類防汛抗旱應急物資。另外,該公司還依據湖北電網全景水電管理系統,實時採集省內1300余座中小水電站的各項運行數據,實現防洪發電協調發展。

湖北省電力投入2億元加固全省“電力屏障”

  【連結】汛期保電,有這些“新招”

  談起防汛抗洪,人們腦海中馬上會浮現出扛著沙袋、頂著激流的人民子弟兵大無畏形象。其實,電力部門也在默默作貢獻,這幾年,我省江堤上的智慧設備越來越多,防洪應急能力也提升了。

  防洪標準升級,泵站供電“雙保險”

  6月24日,嘉魚縣簰洲灣大堤上,三三兩兩的村民正在平整路面,放眼望去,大堤斜坡上一片光禿禿,所有雜草、雜枝都被清理殆盡。

  特殊的地理位置,讓簰洲灣成為武漢長江防洪的天然屏障,自古即有“簰洲彎一彎,武漢水降三尺三”之説。

  走在簰洲灣的鄉村,湖北日報全媒記者發現,即便是配電變壓器,臺架也高達6米,而普通變壓器臺架一般不超過3米。簰洲大街上的10千伏電桿,均高達19.5米,較普通電桿高出7米多。

  “1998年,簰洲變電站被洪水摧毀。災後重建的時候,我們在設計上考慮得更加充分,整個變電站地基較原來抬高了一米,所有設備架構都超過洪水最高水位。”參與新的簰洲變電站設計的國網咸寧供電公司高級工程師遊磊説。

  遊磊説,目前,簰洲灣地區的所有輸電線路都採用了高樁式的塔基,這樣洪水來臨的時候,飄浮的雜物不會撞到鐵塔和電線,避免斷電和人身傷害。另外,在今年汛期來臨前,簰洲灣地區全部實現“雙電源”供電,為當地泵站穩定運行上了“雙保險”。

  科技裝備換代,水下“千里眼”上線

  “110千伏柴泊變電站及周邊地區的部分桿塔遭受水淹,請立即啟動應急響應。”6月15日,在木蘭湖應急培訓基地,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數百名應急搶修隊員正在進行防汛演練,數架無人機騰空飛起,巡查受災情況。

  目前,我省在電力無人機應用方面走在全國前列,無人機通過搭載鐳射發射器、滅火彈(液)等設備,可實現導線異物處理、山火防控等功能,全省無人機巡檢線路達11687公里。未來,該公司還將在無人機上安裝機械臂,實現無人機輔助人工開展帶電作業。

  模擬演習中,眼看變電站水位逐漸上升,除了常見的築起沙袋圍墻外,數十名工人還有了新的抗洪神器——移動式擋水墻。

  據介紹,移動式擋水墻在非汛期時可以拆卸,重新拼裝起來也很快,其立柱為不銹鋼材質,擋板為特殊材質的鋁合金,強度較大,能夠頂住洪水長時間浸泡和高強度加壓。

  此外,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還研發了“水下探視儀”裝置,由水下攝像頭、顯示器、錄影機構成,具備照明、內窺功能,還可根據需要更換鏡頭,獲取紅外線及紫外線圖像,給洪水侵襲線路特巡添加了水下“千里眼”。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劉天縱、通訊員祝科、諶勝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