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5人非法捕魚近20公斤 買250萬尾魚苗放長江

2018-06-29 15:28:4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孟慧

  原標題:放苗補過 5人非法捕魚近20公斤 買250萬尾魚苗放長江

  長江日報訊(記者尹勤兵 陳奇雄 通訊員崔軍鴻)6月28日,在長江嘉魚潘燕汽渡碼頭水域,長航公安局武漢分局民警與嘉魚縣漁政人員聯手,將250萬尾魚苗放入長江。這些魚苗由5名在長江中非法捕魚的市民共同出資購買。

  長江日報記者現場看到,6月28日上午10時許,一輛廂式貨車載運著魚苗,開到了渡船上,渡船航行到江中心停下。民警與漁政人員,用導流管將魚苗放進江水中。

  嘉魚縣漁政部門負責人介紹,當天放流進江中的魚苗共250萬尾,有草魚、花鰱、白鰱3個種類,都是適合長江裏生長的魚苗。魚苗平均身長為1.5釐米。這些魚苗在長江中的成活率一般超過80%。

  長航公安局武漢分局相關負責人説,6月28日放流的魚苗總價值35000元錢,由5名在長江新螺段白鱀豚自然保護區內非法捕魚的嫌犯,自願出資購買。

  該負責人表示,2018年春節前的一天中午,洪湖市葉家門村的3名中年男子相聚飲酒後,決定去長江裏搞點野生鮮魚吃。三人借用小型挂機船,攜帶著電瓶、麻魚機、電網和電撈子,前往長江洪湖南門洲尾水域非法電魚,被巡邏至此的長航公安局武漢分局洪湖派出所民警當場抓獲。民警查明,3人當天共捕到長江野生鮮魚10多公斤。

  2018年5月21日21時30分,長航公安局武漢分局簰洲派出所民警接群眾舉報後,前往長江嘉魚縣簰洲灣土地洲水域,與嘉魚縣漁政執法人員一道,將2名開著木船實施電打魚的嫌犯抓獲,當場查獲漁獲物7.7公斤。

  據了解,經執法人員教育,5名嫌犯均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也明白了自己的行為給長江生態資源造成的嚴重破壞後果。於是,5人主動要求用購買魚苗放流的形式來彌補罪過。目前,5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審。

  “5名嫌犯非法捕撈的魚類加起來不到20公斤,但他們所用的捕撈方式對長江魚類破壞性極大。”民警介紹,用電捕魚器捕魚時,會將電流覆蓋範圍內的大小魚類電死或電暈。電流還會對魚類性腺造成破壞,從而破壞魚類繁殖活動。電捕魚還會對魚類的食物鏈、河流中棲息的無脊椎動物等造成嚴重傷害,間接影響漁業資源恢復。被電死的魚類及其他生物屍體沉至水底後逐漸腐敗變質,危害長江生態環境。

  在現場監督魚苗放流的武漢市江漢區人民檢察院工作人員表示,5名嫌犯悔罪態度誠懇,又及時主動實施了修復生態環境的行動,檢方起訴他們時,會建議法官從輕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