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恩施州中心醫院獲得2項亞洲醫院最高管理類獎項

2018-07-19 17:56: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恩施州中心醫院獲得2項亞洲醫院最高管理類獎項

恩施州中心醫院院長李拓(左三)領獎 (供圖 恩施州中心醫院)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楊夢蝶 通訊員 劉鐵強 劉曉):7月18日晚,由亞洲醫院管理大會(HAM)主辦的“2018年亞洲醫院管理峰會”頒獎典禮在江蘇無錫舉行。恩施州中心醫院《硒與人體健康研究》與《醫院感染管理進入社區》2個項目分別獲得“年度中國醫院院長卓越獎”和“最佳社區參與項目卓越獎”兩項亞洲醫院最高管理類獎項,恩施州中心醫院成為恩施州和武陵山區以及全國30個少數民族自治州中首個獲此殊榮的醫院,與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華西醫院、河南省人民院醫院等眾多實力雄厚的省部級醫院同臺領獎。

  2002年首屆亞洲醫院管理大會在泰國曼谷召開,以後每年召開一次。該會議是亞太地區醫院管理領域最重要的盛會,每年約有亞太地區近30個國家和地區、200余家醫療機構、600余名代表參加會議。亞洲醫院管理獎頒獎典禮是亞洲醫院管理會議一年一度的壓軸戲,每年均有來自20多個國家醫療機構的數百個項目參加角逐,競爭激烈。

恩施州中心醫院獲得2項亞洲醫院最高管理類獎項

恩施州中心醫院副院長肖雪琴(左二)領獎(供圖 恩施州中心醫院)

  隨著我國“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國醫院管理國際化進程的順利推進,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優秀醫院開始走向亞洲、走向國際,與國際一流的醫院競爭與角逐亞洲醫院管理獎。本次“2018年亞州醫院管理峰會”是該獎項創立16年以來第一次走進中國,這是至高無上的專業榮譽,也是中國醫院管理國際化的一個重要標誌與里程碑。

  獲得“年度中國醫院院長卓越獎”的《硒與人體健康研究》項目,立足於恩施“打造中國硒谷,發展綠色産業”的州情,以挂靠于恩施州中心醫院的“湖北硒與人體健康研究院”為依託,開展研究並探索硒與人體健康相關研究,其研究成果的轉化,將為恩施州硒産業發展提供科技支撐,為人類健康作出應有的貢獻。目前,湖北硒與人體健康研究院致力於硒與人體健康相關的20余個方向進行深入研究,同時選擇10余個病種進行臨床資料和相關組織標本收集,逐步建立起硒與人體健康研究的相關數據庫。研究院成立以來,共獲得硒相關省級課題3項、州級課題16項,發表硒相關文章11篇,其中SCI文章2篇、中文核心期刊9篇,獲得專利授權2項。

恩施州中心醫院獲得2項亞洲醫院最高管理類獎項

恩施州中心醫院代表團與易利華教授(左四)等合影(供圖 恩施州中心醫院)

  恩施州中心醫院《醫院感染管理進入社區》項目獲得“最佳社區參與項目卓越獎”,則是為表彰該項目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恩施州社區醫療保健服務,構建起覆蓋州、縣、鄉2949家醫療機構的三級院感品質控制體系。恩施州中心醫院作為全州院感質控中心的挂靠單位以及全州院感工作的領頭羊,對新形勢下的醫院感染管理模式、醫院感染質控方式進行了有益的創新和探索,用9年的時間構建起一個覆蓋恩施州所有州、縣、鄉醫療機構的三級網絡質控體系,促進了恩施州醫療機構醫院感染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和標準化,有力地推動了恩施州醫院感染事業的發展和進步,有效保障了恩施州醫療機構尤其是基層醫療機構病人的就醫安全。

  恩施州中心醫院獲得兩項亞洲醫院最高管理類獎項,標誌著恩施州醫療衛生事業尤其是現代醫院管理水準,已經走在了湖北省和全國地市州的前列。同時,更多相關項目的推進,將有力地推動恩施州社會經濟和全民健康事業的發展,為恩施州聚焦建設“一谷兩基地三示範區”、加快推進綠色發展和打造四大産業集群,作出更多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