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以森林公安為主體 觸角向基層延伸 湖北省推行林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

2018-08-08 16:34:3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周壽江)突破舊的執法體制弊端,從“自我革命”開始,湖北省推行以森林公安為主體的林業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7月28日,湖北省林業廳通報,2018年,湖北省推行市縣林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將改革的觸角向基層全面延伸,目前,整個改革正穩步推進。

  湖北省林業廳廳長劉新池,在湖北省林業局長會和森林公安局長會等會議上,多次強調林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緊迫性和重要性,“要用刀刃向內的勇氣”,解決長期困擾林業行政執法中的“執法權分散”“執法職能交叉”“執法效能低下”“處罰標準不統一”等突出問題,全面落實一個部門只保留一支執法隊伍的總要求。

  實行挂圖作戰,湖北省列出林業綜合執法改革任務時間表。整個改革工作分三步推進,目前已進入第二步也即全面實施改革階段,全面完成全省林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任務,2018年11月至年底則為第三步也即檢查驗收階段。目前,湖北省多數林業主管部門都已開始整合執法職能,融合執法隊伍,統一執法程式,建立協作機制,開展林業執法改革的相關工作,林業綜合行政執法體制已初步形成。截至目前,湖北省已有12個市(州)、72個縣(市、區)分別出臺了改革方案並逐步推進,紮實完成了林業綜合執法改革基礎性工作。

  在第一步也即督辦和調研中,涌現出的“竹山模式”“巴東模式”“大悟模式”,因具有一定可複製性和可操作性,被及時在湖北省通報和推廣。湖北省已有多個縣、市林業主管部門派人參觀學習。

  優化頂層設計,創新體制機制。湖北省先後制訂了湖北省林業廳林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方案》和《指導意見》,在充分調研和總結歷史經驗教訓的基礎上,提出了“六統一”,即統一執法主體、統一組織、統一審核、統一審批、統一處罰標準、統一文書格式的綜合執法總要求,界定8類113項綜合執法範圍,為湖北省林業綜合執法改革指明方向。從頂層設計上解決了執法主體過多、執法職能相互交叉、處罰標準不統一等長期困擾林業行政執法的頑疾。同時,力求做到在不增加機構編制情況下,通過合理調整林業內部行政執法職能,完善執法運行機制,創新執法監管方式,組建一支統一、精幹、高效的林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

  緊跟公安信息化建設步伐,將林業行政案件辦理由傳統紙質辦理模式向網絡信息化轉變,將林業行政案件辦理模組加入到新版警綜平臺。在全面吸收行政執法基本功能的基礎上,完善信息採集錄入等功能,打造業務貫通、採集規範的“一站式”平臺,基本實現基礎業務快速協同和信息資源的深度共享,進一步規範了林業行政執法的辦案流程和內容。

  “改革充分尊重基層首創精神,鼓勵各地結合本地實際,因情施策整合林業行政執法力量,實現一支隊伍管全局的目的。”湖北省林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實行林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以來,湖北省各地林業主管部門統一行使法律法規規定的林業行政處罰權,實現了對外一支隊伍執法,對內整合執法力量的目的,辦案品質得以穩步提升,執法效果明顯提高,林業生態資源得到更加有效的保護。

  在此之前的2017年5月,湖北省林業廳率先完成了省本級的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