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孟加拉旅遊達人手記:武漢是綠色生態之都

2018-09-19 15:1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9月15日-18日,我跟隨“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採訪團遊覽了武漢,這座綠色生態之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還沒來武漢之前,我去過中國許多城市,感受過江南水鄉的溫柔,也感受過東北凜冽的寒風,但我從沒來過武漢,它的形象一直只停留在我腦海的想像中。此次受邀參加2018第十七屆武漢國際旅遊節,我激動萬分。9月15日下午,我順利抵達武漢。在從機場去酒店的路上我看到大大小小的湖泊,夕陽西下,湖水一望無際,波光粼粼,異常好看。我本以為,只有在江南水鄉才會有如此豐富的淡水資源,沒想到武漢城中零星散落著數百個大小湖泊,植被面積覆蓋範圍廣,城市與自然和諧共存。

孟加拉旅遊達人手記:武漢是綠色生態之都

孟加拉旅拍達人心天在東湖邊拍攝湖景(攝影 艾濤)

  武漢豐富的淡水資源使我感覺像是來到了一處世外桃源,我想這似乎就是人類理想家園的樣子。武漢街道非常乾淨,沿街都有綠色的樹木,所以即使天氣炎熱,走在武漢的街頭也會感受到幾分陰涼。9月17日傍晚,我和其他“旅遊達人”走進中山大道,沿街兩旁的大樹與獨特的建築使中山大道呈現出民國時期典雅恬靜的氛圍,有一種古典的東方之美。如果有時間,我願意在這條街道上走上無數遍。

孟加拉旅遊達人手記:武漢是綠色生態之都

中山大道的大孚銀行舊址如今已成武漢物外書店(攝影 王丹)

  遊覽期間,我有幸看見了不同時刻的長江,每一時段的長江都讓我震撼。浩浩蕩蕩的江水向東奔流,我能感受到它帶給這座城市的無限生機與活力。夜晚的長江猶如一條發光的玉帶,江面上游船如織,江風徐徐吹來,清新的空氣中沒有一絲工業味道,這一切都讓我沉醉,不願醒來。

孟加拉旅遊達人手記:武漢是綠色生態之都

孟加拉旅拍達人心天在東湖景區騎自行車感受“最美綠道”(攝影 艾濤)

  9月17日上午,我們來到了聞名遐邇的武漢“綠心”——東湖,快速發展的武漢有一片位於城市中心的湖泊,足以見得武漢市在打造生態城市中的戰略佈局和可持續眼光。不得不説,東湖是我見過保存最好、開發最完善、自然與人共存最和諧的城中湖。據我了解,它也是中國面積第一大的城中湖。東湖綠道,穿湖而過;大小湖泊,散落其中。沿途我看見許多市民在東湖綠道上騎自行車、跑步、靜坐,十分愜意。放目遠眺,湖面無際,東湖景區內綠樹成蔭,在這裡享受慢下來的時光是難得的幸福,我由衷地羨慕在這裡生活的人民。我想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更多的人發現東湖之美,武漢也必將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旅行目的地。

  武漢的大江大湖讓我體驗生態之美;人與都市的和諧共生,讓我找到了人類理想的家園。我期待下一次來到武漢之時,武漢的綠色更加蔥鬱,湖水更加清澈,也期待更多遊客來武漢旅遊!

  (作者:孟加拉攝影愛好者、旅拍達人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