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蔣超良:推動國防教育全員覆蓋全時延伸全域拓展

2018-09-20 09:08:2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原標題:蔣超良在全省國防教育月活動集中學習輔導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推動國防教育全員覆蓋全時延伸全域拓展

  9月19日,湖北省國防教育月活動集中學習輔導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凝聚全民愛國的思想共識,營造全民尚武的濃厚氛圍,構建全民擁軍的總體格局,強化全員上陣的家國擔當,推動國防教育向全員覆蓋、向全時延伸、向全域拓展。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十堰市委書記張維國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出席會議。湖北省軍區政委馮曉林主持會議。國防大學教授梁芳就美國新印太戰略及其對我國的影響作輔導報告。

  蔣超良指出,國防教育是對全體公民進行的一項基本教育,是國防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的軍隊是人民軍隊,我們的國防是全民國防”。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增強全民國防意識,營造全社會關心和支持國防建設的濃厚氛圍。

  蔣超良強調,要凝聚全民愛國的思想共識,通過國防教育引導廣大群眾廓清思想迷霧,切實把愛黨愛國愛軍統一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一共同目標上來;引導廣大群眾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把愛國主義落實到平凡崗位之中,立足崗位敬業奉獻,把“愛國心”轉換成“愛國行”;要匯聚全民愛國的磅薄力量,大張旗鼓開展國防教育,旗幟鮮明與“不愛國”“假愛國”作鬥爭,讓醜化愛國的行為沒有市場和空間。要營造全民尚武的濃厚氛圍,常念存亡之危,始終保持強烈的憂患意識和危機觀念;錘鍊陽剛之氣,引導群眾尤其是廣大青少年淬煉健壯體格、砥礪堅毅品質、鍛造英雄氣魄,擔當起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歷史責任;大興崇軍之風,讓“參軍報國、無上光榮”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會形成“以當過兵為榮”的鮮明導向和社會風尚。

  蔣超良強調,要構建全民擁軍的總體格局,各級黨委政府要自覺擔負擁軍優屬的政治責任,帶頭維護軍人合法權益、褒揚軍人價值榮譽、落實軍人優先政策,全力支持國防建設和軍隊改革發展;各行業系統要結合自身實際,勇於創新、主動作為,讓擁軍行動蔚然成風;大力宣揚擁軍先進典型,激勵更多群眾加入到全民擁軍的行列之中,努力構築“軍愛民、民擁軍,軍民團結一家親”的和諧局面。要強化全員上陣的家國擔當,充分挖掘蘊含在人民之中的偉力,打贏新時代的人民戰爭;修訂完善我省有關政策法規,為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擁軍支前工作提供政策保障和法律支撐;推進新時代人民戰爭準備,形成“部隊練打仗、地方練支前”的生動格局。

  湖北省直單位、部分在漢高等院校、大型企業負責同志,湖北省軍區機關幹部、高校學生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神農架林區及縣(市、區)設分會場。(湖北日報記者張曉峰、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