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進入單位清查階段

2018-09-21 14:05:5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湖北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進入單位清查階段

  “你好,我是湖北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普查員,這是我的普查證件與告知書,需要耽誤您幾分鐘時間,配合我們完成經濟普查清查工作。”

  “好的,歡迎!”在漢口北品牌服裝城鑫庫吧店內,店老闆萬克敏拿出店面執照等證件。不到10分鐘,相關信息便在前來的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手中的PAD(手持電子終端設備)錄入完畢。

  9月20日,以“走進經濟普查”為主題的2018湖北省第九屆“中國統計開放日”在武漢市黃陂區漢口北品牌服裝城舉行,身著統一服裝的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一道走進漢口北品牌服裝城的商戶開展清查填表工作。

湖北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進入單位清查階段

  “作為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準備階段的關鍵環節,湖北省單位清查工作已于9月份全面啟動。”湖北省統計局副局長吳中志介紹,湖北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總體分為四個階段,即籌備階段,準備階段,普查登記、數據處理與發佈階段和資料開發、更新維護、總結表彰階段。經過前期籌備和相關準備,目前,湖北省各地按照計劃已陸續進入第二階段的單位清查環節。

  此次經濟普查的對象為湖北省境內從事第二産業和第三産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産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普查的範圍廣泛,包括採礦業、製造業以及電力燃氣、住宿餐飲、教育衛生等19個門類。為保證統計單位的不重不漏,將採取“地毯式”清查的方法,對轄區內全部法人單位、産業活動單位和從事第二、三産業的個體經營戶進行全面摸底調查。

湖北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進入單位清查階段

  根據普查方案要求,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的標準時點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時期資料為2018年年度資料。全部普查工作從2018年年初啟動,到2020年結束。

  經濟普查是一項重大的國情國力調查,每5年進行一次,分別在逢3、8的年份實施。為保證在規定的時間節點完成相應的工作,湖北省成立了常務副省長為組長,湖北省政府辦公廳、省統計局、省發改委等39個部門為成員的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省市縣鄉鎮四級經普機構協同開展經濟普查工作,通過完善的工作機制和各級政府、部門的大力推動,目前湖北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正有序推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和《全國經濟普查條例》,經濟普查對象應當積極配合經濟普查工作,有義務接受經濟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依法進行的調查,並如實、按時填報經濟普查表,不得虛報、瞞報、拒報和遲報經濟普查數據。

湖北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進入單位清查階段

  普查出來的資料如何公佈、管理和應用?如果拒絕接受普查有什麼後果?

  吳中志介紹,《全國經濟普查條例》第36條第一款規定:拒絕或者妨礙接受經濟普查機構、經濟普查人員依法進行的調查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統計機構責令改正,給予通報批評;情節較重的,可以建議有關部門、單位對負有直接責任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或者紀律處分。《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更是在第四十一條中規定:企業事業單位拒絕、阻礙統計調查、統計檢查的,可以並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並處五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個體工商戶有拒絕提供統計資料或者經催報後仍未按時提供統計資料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統計機構責令改正,給予警告,可以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同時,普查取得的單位和個人資料,嚴格限定用於普查目的,不作為任何單位對普查對象實施處罰的依據。各級普查機構及工作人員將依法保護普查對象的合法權益,履行保密義務,不會洩露商業和個人信息。(湖北日報記者郭習松、新聞研修班學員趙彩雲、通訊員王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