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泰國旅遊達人手記:故地重遊 我的第二次武漢之旅

2018-09-27 15:3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我是納塔蓬﹒那姆斯利坤,泰國人,我是廣播電視主持人、中文老師、旅遊愛好者,我熱愛中國,癡迷中國文化,大家都叫我POP老師。

  2018年9月,我受到武漢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的邀請,來武漢參加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及2018年第十七屆武漢國際旅遊節。

  當我乘坐的航班來到武漢上空時,一種親切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這是我的第二次武漢之旅,我期待見到新朋舊友、看到更美的風景!

  武漢天河國際機場現代且時尚,是迎接來自五湖四海遊客的第一道門,也是武漢打造國際旅遊城市的第一張名片。

  故地重遊,我的第二次武漢之旅,即將展開。

泰國旅遊達人手記:故地重遊 我的第二次武漢之旅

泰國著名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旅行家納塔蓬·那姆斯利坤接受媒體採訪(楊夢蝶 攝)

  9月15日,第十七屆武漢國際旅遊節開幕式當晚,我與來自五洲十國的“旅遊達人”朋友們來到漢口江灘碼頭,登上了“知音號”遊輪,觀看精彩又充滿年代感的漂移式多維體驗劇。我是第二次體驗時光倒流般的演出,自從第一次被“她”的魅力深深打動後,我就期待著能有機會再來觀賞。演出場景設計獨具匠心,一開場眾演員身著旗袍、馬褂、西服、中山裝等極具“上海灘”風格的服裝在遊輪各層的圍欄前亮相,配上富有時代感的音樂、燈光和舞臺,一下子就把觀眾帶回到近一個世紀前的中國。體驗劇的特別之處就在於,觀眾不僅可以近距離地觀賞表演,還被邀請參與表演。命運有時候就是那麼神奇,我竟然被同一位女演員邀請進入舞池,上一次來“知音號”也是被這位漂亮迷人的姑娘邀請共舞,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美麗的邂逅”啊!真是太巧了!

泰國旅遊達人手記:故地重遊 我的第二次武漢之旅

泰國著名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旅行家納塔蓬·那姆斯利坤在知音號碼頭(楊夢蝶 攝)

  各種戲劇場景在遊輪裏的每個房間、每個角落上演,不同的角色講述著不同的故事,人間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濃縮在這船艙裏。隨著場景變化,我看到、聽到了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雖然我的中文水準還無法達到深刻理解故事內容的程度,但是演員們忘我的表演,令我不知不覺已淚眼朦朧,仿佛經歷了一次時空穿越之旅。

  有一句臺詞特別打動我——“是時間改變了我們,我想我們該重新認識!”

  武漢,還是一座擁有古老文明、非常值得探究的歷史名城。9月16日,我們這支由十個國家“旅友”組成的“達人團”來到了湖北省博物館,博物館眾多的國寶級館藏文物讓我們大開眼界、讚嘆不已!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我看到了很多極其精美的珍貴文物,有裝飾品、祭祀器皿、古代兵器……件件美得令人窒息!距今2400多年的春秋戰國時期的曾侯乙編鐘,製造工藝精美絕倫,最令人驚奇的是它寬廣的音域,還能演奏中外名曲,説明古人在聲學、物理學、工程學、建築學、數學、藝術等方方面面的造詣極高。稍後我們在博物館的劇場觀看了曾侯乙編鐘音樂會,這是我第一次欣賞古代樂器演奏,當時而清澈、時而渾厚的敲擊聲傳來,我整個人都陶醉其中,由衷讚嘆古人對每個藝術細節的完美追求。

泰國旅遊達人手記:故地重遊 我的第二次武漢之旅

泰國著名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旅行家納塔蓬·那姆斯利坤在湖北省博物館前(艾濤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