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2018眉山東坡文化國際學術高峰論壇暨四川音樂周在眉山開幕

2018-09-30 09:0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2018眉山東坡文化國際學術高峰論壇暨四川音樂周在眉山開幕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興平宣佈開幕(攝影 文博)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劉浪濤 方秦):9月29日,由四川省文化廳和眉山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18眉山東坡文化國際學術高峰論壇暨四川音樂周在眉山開幕。

  2018眉山東坡文化國際學術高峰論壇主題為“東坡文化與新時代的開放合作”。

  眉山是千年英雄蘇東坡成長成才的搖籃,是東坡文化的發祥地,是蘇東坡走向全國、走向全世界的發軔地。近年來,眉山堅持實施“文化立市”戰略,不斷擴大三蘇文化影響,通過有形載體和有效傳播,把東坡文化展示給世人,讓東坡穿越千年為眉山形象代言。

  四川省文化廳副廳長王勇在致辭中表示,眉山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近年來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在四川歷史名人文化傳承創新工程中樹立了榜樣。

2018眉山東坡文化國際學術高峰論壇暨四川音樂周在眉山開幕

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羅佳明致辭(攝影 文博)

  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羅佳明説,本次論壇是眉山實施傳承弘揚東坡文化“七個一”工程的重點工作,以“東坡文化+”體現了鮮明的國際性、包容性和時代性,既為眉山建設“環成都經濟圈開放發展示範市”賦予了新的內涵,也為國際文化互鑒、學術交流、經貿往來架起了新的橋梁,與此次論壇同時舉辦的四川音樂周,是四川省打造四川音樂産業IP基地、培育四川重要文化品牌的重大舉措。

2018眉山東坡文化國際學術高峰論壇暨四川音樂周在眉山開幕

三蘇祠博物館授牌現場(攝影 文博)

  開幕式上,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副主席、文化部巡視員李小磊向獲得“東坡文化傳承發展基地”的三蘇祠博物館授牌。

  活動現場,富有東坡文化內涵的文藝展演深深吸引了與會嘉賓,戲歌《但願人長久》、歌伴舞《中國有座詩書城》等不時贏得熱烈掌聲。

  美國西華盛頓大學東亞文化研究中心榮譽退休教授唐凱琳、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冷成金等作主旨演講,他們從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不同話語體系,表達對文化巨人蘇東坡的崇敬與懷念,詮釋了東坡文化的時代價值和當下意義。

  據了解,活動期間,眉山將推出眉山城市音樂會專場演出,演出將以蘇軾詩詞為節目創作藍本,通過精心編排,以歌唱的形式展示蘇東坡多首經典詩詞作品。

  10月1日至10月3日,共計約60余組200余名國內外藝人參與演出,演出內容包括國際國內優秀的流行、民謠、搖滾、電子音樂,漢服古風歌曲,國外知名街頭音樂表演藝術家與觀眾零距離交流互動。知名音樂人李榮浩、陳楚生、江映蓉等參演。東坡音樂節期間還將舉辦東坡國漫展、三蘇集市、國風文化展、三蘇文化長廊等活動。

  除此以外,國慶節期間,眉山還精心準備了“三蘇文化 東坡美食”之旅、“森林康養 生態度假”之旅、“竹編泡菜 親子體驗”之旅等眉山精品旅遊推薦線路10條,“探尋東坡文化”自駕體驗遊、避暑休閒自駕之旅、“遊學體驗 寓教于樂”自駕之旅等眉山最美自駕推薦線路10條,遊客可前往東坡故里,品眉山味道,賞眉山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