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獨居老人現金被盜 湖北建始民警快速破案

2018-10-13 17:5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陳夢楠

獨居老人現金被盜 湖北建始民警快速破案

侯某(左二)指認作案現場(蘇壽民 攝)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楊夢蝶 通訊員 曾志強):獨居老人低保、殘疾補助被盜,民警勘查現場時,發現家中陳設簡陋、棉絮破舊,既氣憤又心疼,通宵摸排次日破案。發還財物時,民警還送上禦寒的新棉被、新棉衣,小細節暖了兩位獨居老人的心。近日,湖北建始縣公安局快速偵破一起入室盜竊案,刑事拘留1人,為兩位獨居老人挽損5200元。

  10月8日晚,湖北建始縣公安局接到龍坪鄉後灣村村幹部報警,稱該村田大爺家數千元現金被盜。龍坪派出所所長許德勇立即帶隊趕往田大爺家。經了解,失主為兩名獨居老人,田大爺今年75歲,76歲的老伴兒李婆婆因病致殘多年,耳聾眼盲、無法自理。子女在外安家之後,二老相依為命,平時靠政府救濟生活。

  除兩位老人的低保和李婆婆的殘疾補助外,田大爺家沒有任何經濟來源。前段時間,田大爺發現老伴兒精神不好,決定將近幾年存在銀行裏所有低保、補助金都取出來備用。10月2日,他乘車到龍坪集鎮,從銀行取回現金6300元(面值100元人民幣),回家後藏在臥室內床頭棉絮下一黑色皮包內。10月6日下午4時許,他到臥室取錢時,發現錢包裏僅剩1600元了,當時急得不知所措,直到10月8日下午才到村委會求助。

  民警縝密勘查現場,發現房屋門、窗均無撬動痕跡,李婆婆孤獨地坐在椅子上,既聽不見也看不見,全然不知維持生計的現金被盜。“肯定是趁田大爺不在家時偷的,真是良心喪盡!”在陳設簡陋的房間內,民警們氣憤不已,連夜開展走訪調查,從摸排近日到田大爺家串門、熟知他取錢的熟人入手,全力排查可疑人員。

獨居老人現金被盜 湖北建始民警快速破案

民警為失主發還被盜財物(蘇壽民 攝)

  經過一夜摸排,民警最終將偵查視線鎖定在侯某身上。侯某家距案發現場約1公里,平時經常前來串門,對田大爺家非常熟悉。10月2日,他與田大爺一同乘車前往集鎮,知曉老人到銀行取錢的事,作案嫌疑極大。次日一大早,許德勇帶領民警突然來到侯某家,將正在廚房吃飯的侯某堵個正著。民警以請他到派出所協助調查為名旁敲側擊,本就極不自然的侯某神色大變,忙稱“將碗筷收拾好了再去”,卻端起鍋碗走到隔壁房間,又手足無措地端著回來,心中“鬼胎”暴露無遺。

  經過攻心較量,侯某見紙包不住火,如實供述了自己的盜竊事實。“全部都在這裡,一分都沒用。”他指著廚房儲物櫃向民警指認贓款藏放地點,從櫃內一個筆記本裏取出一疊百元現金,經清點共4700元。經查,10月5日上午11時許,侯某趁田大爺外出、李婆婆獨自在家登門入室,在臥室內翻開床頭棉絮找到黑色皮包,盜走一大半現金。

  經前期摸排,民警還發現侯某存在多次盜竊田大爺家財物的嫌疑,於是順藤摸瓜,在其家中現場查獲油鋸、電鋸、電纜線等贓物。對多次盜竊行為,侯某均供認不諱。2018年7月份,他以同樣的方式在老人家盜竊現金500元;就連侯某平時吃飯、喝水用的不銹鋼蒸鍋、燒水壺,也是他從李婆婆眼皮底下偷回家的。因涉嫌入室盜竊罪,侯某已被建始警方刑事拘留。

獨居老人現金被盜 湖北建始民警快速破案

民警為老人送上新棉被、新大衣(蘇壽民 攝)

  工作期間,許德勇發現李婆婆床上的棉絮、被褥單薄破舊,他暗記心裏,協調龍坪鄉民政部門,為李婆婆“討”來2床新棉被、1條新毛毯禦寒,還給田大爺準備了1件新大衣。10月11日下午,龍坪派出所為老人發還被盜財物時,田大爺不但領回了5200元現金、電鋸等失竊財物,還穿上嶄新的軍綠大衣,高興得連稱“民警就是自己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