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提速降費 三大運營商交出成績單——湖北消費者一年節省150億元

2018-10-19 16:04:1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提速降費,讓百姓得實惠,加快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湖北的提速降費“成績單”如何?10月17日,工信部信息中心、湖北省通信管理局通報湖北省2018年上半年信息通信業運行情況時透露,相較2017年的資費標準,湖北企業及個人用戶一年少掏腰包150億元!

  流量降費超六成,手機族一年即省130億元

  2018年以來,人們對電信收費感受明顯:降價了。

  經歷了2017年手機流量“不限量”套餐的激烈競爭後,2018年下半年,移動、電信、聯通三大運營商相繼降低手機流量套餐費。眼下,湖北移動的用戶,每月花78元,就能享用10GB的全國流量,而在2018年,得花100元。在湖北電信,每月99元可暢享20GB流量。而湖北聯通,花30元,10天20GB流量“岔著用”。這些新套餐相較于2017年初,資費都有大幅下降。

  工信部信息中心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湖北省手機數據流量平均單價降幅64.5%,每GB單價降至12.2元;固定寬頻平均速率單價降幅29.3%,平均單價為每戶每月0.58元/Mb。

  據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測算,2018年上半年的數據流量,相較去年的資費標準,湖北省手機用戶一年節省流量資費開支130億元;固定寬頻資費降低後,湖北省寬頻用戶一年節省20億元。這意味著,從2017年上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的這一年內,湖北省通信降費達150億元。

  互聯網時代,流量逐步“貶值”已是大勢所趨。2009年以前,1MB流量(1GB的千分之一)10.24元,換算成1GB流量則要10240元。與現在1GB平均單價12.2元相比,高出839倍。

  “隨著5G網絡試點建設和資費進一步降低,人們對使用流量的成本焦慮會越來越少。”湖北電信公司網絡發展部高級專家歐陽國聖説。

  人均月流量超4GB,您達標了嗎?

  2018年上半年,湖北省移動互聯網用戶總數4374.5萬戶,同比增長13%;4G手機用戶規模達到4301萬戶。湖北省手機上網流量達到8.2億GB,同比增長223.8%;6月當月,人均使用流量達到4110.2MB(約 4.1GB),同比增長198.2%。

  每月人均使用流量達到4.1GB什麼概念?據測算,這個流量,可閱讀6970篇小説(3萬字一篇);可QQ聊天2880小時,即不間斷聊天120天;能觀看16部在線電影(250MB/部)。

  據湖北移動公司介紹,2014年普及4G網絡,次年湖北省移動用戶人均使用流量僅233MB。3年過去,手機平均流量翻了17.6倍。

  用戶不斷擴大的信息消費需求,折射了湖北省通信産業的迅速發展。據工信部信息中心統計,2018年上半年,湖北省完成電信業務總量806.8億元(位列全國第13、中部第4),同比增長136.8%,增幅高出全國平均水準4.1個百分點。其中,超過八成是流量消費。

  八成寬頻用戶用上“光”

  國慶節後,在恩施芭蕉侗族鄉楠木園村,90後返鄉創業小夥譚濤創建的糍粑工廠開工了,每天可生産2000公斤糍粑網上銷售,為該村的父老鄉親提供了30多個就業崗位。“工廠開回老家成本更低,且深山老林的網絡信號一點不比城裏差,開網店生意完全不受影響。”譚濤説。

  通信網絡連接萬千世界,成為創新創業的助推器、偏遠山區致富的信息高速路。據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統計,僅2018年上半年,湖北省通信運營企業和鐵塔公司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就投入41.9億元,湖北省互聯網寬頻接入端口總數達到2802.9萬個,端口比2017年末凈增197.3萬個,凈增數全國排名第9位。

  湖北省的寬頻網速也越來越快。目前,湖北省新增固定寬頻用戶中,網速超過20Mb的佔94.5%,同比增長17.3個百分點;網速超過100Mb的用戶佔比,已由2017年同期的28.3%提升至47.5%;光纖寬頻用戶已佔全部固定寬頻用戶的85.3%,同比2017年增長10%,而傳統的電話線上網、區域局域網上網已降至8.2%和6.3%。

  據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介紹,湖北省固定寬頻普及率排名全省前五位的依次是武漢、鄂州、神農架、咸寧和黃石;3G/4G用戶普及率排名湖北省前五位的則是武漢、宜昌、黃石、恩施和十堰。(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劉天縱 通訊員 牛澤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