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選好當家人 凝聚新力量——湖北麻城2018年村(社區)黨組織換屆工作紀實

2018-12-17 16:2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近日,湖北省麻城市認真貫徹落實湖北省、黃岡市要求,精心組織、週密部署、規範程式,452個村(社區)圓滿完成黨組織換屆,村黨組織書記調整面43.2%,派聘比例21.24%,45歲及以下33.78%。

  全面謀劃早部署

  “將抓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當作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嚴抓細抓實抓,確保換出新班子新氣象新作為。”10月22日,麻城市委書記楊遙發出全市換屆選舉工作動員令。麻城市將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換屆全過程,早準備、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牢牢把握換屆選舉工作主動權。

  整頓。摸排確定軟弱渙散村黨組織37個,實行一個村(居)、一個方案、一名領導、一個專班、一套措施、一抓到底,分層分類整頓轉化、鞏固升級到位。

  審計。聯合審計、財政部門開展財務清理審計,對集體“三資”、債務糾紛及群眾反映集中的專項審計,全面理清家底。

  研判。各鄉鎮辦黨委逐村(社區)研判“兩委”班子人員選配、換屆選情等,逐點解決重難點問題。

  考察。逐村(社區)調查摸底,全面掌握班子現狀、後備隊伍、換屆人選、社情民意、黨員群眾思想動態。  

【湖北】【供稿】選好當家人 凝聚新力量——湖北麻城2018年村(社區)黨組織換屆工作紀實

換屆選舉動員暨業務培訓會現場。(麻城市委組織部供圖)

  全面指導強組織

  “要堅決落實湖北省委會議精神,優化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結構。對黨組織書記候選人,要嚴把關,不能降格以求。”11月23日23點,麻城市委書記楊遙在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麻城市強化“指導在市、責任在鄉鎮、工作在村”責任體系。

  強示範。麻城市委書記楊遙任換屆選舉領導小組組長,逐鄉(鎮)逐村(社區)聽取換屆人事安排彙報,深入宋埠鎮、鐵門崗鄉調研指導,推動包聯指導全覆蓋。麻城市委常委、組織部長伊立恒深入各鄉鎮調研,研究解決具體問題。

  全部署。制發換屆文件,全面部署。換屆選舉領導小組辦公室,抽調專人集中辦公,統籌指導協調服務,市鄉村三級齊抓。麻城市委組織部5次召開座談會、推進會研究謀劃。兩級全覆蓋組織換屆業務培訓,培訓幹部1200余人次。

  重督導。建立重難點村臺賬,市委常委包片、市領導包鄉鎮分類指導。組建10個督導指導組,常態化巡迴督導指導,確保規定動作不走樣,法定步驟不減少。

【湖北】【供稿】選好當家人 凝聚新力量——湖北麻城2018年村(社區)黨組織換屆工作紀實

市委書記逐鄉鎮逐村聽取人事方案。(麻城市委組織部供圖)

  全面把關嚴紀律

  麻城始終堅持把換屆紀律挺在前面,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推進,選定龜峰山龜尾村、龍池辦西畈社區作為試點,為全市換屆先行探路。

  嚴關口。嚴格實行候選人縣級聯審機制,對2119名兩委成員“過篩子”,否決75人。對村級黨組織書記候選人預備人選,嚴格落實鄉鎮辦黨委書記和組織部分管副部長簽字確認。全面推行縣級備案管理,一人一檔。

  優渠道。從機關、事業單位派聘96人任村級黨組織書記。從鄉村致富帶頭人、返鄉能人、經濟合作組織負責人選配村級黨組織書記30人。公開招考引進150名大學生到村任職,23人在兩委任職。

  嚴紀律。制發《關於嚴肅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紀律的通知》,做到十個嚴禁、十個不準、四個一律。結合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對違法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確保風清氣正。

  全面宣傳濃氛圍

  “四勸當選村幹部,群眾信任記心間。”一群十來歲的孩子邊跳邊唱,快板節目《換屆選舉四勸歌》紅遍鄉村大舞臺。

  全覆蓋。換屆政策和紀律作為“支部主題黨日”“兩學一做”重要內容。印發《通告》《致黨員群眾的一封信》10萬份,通告到垸、公開信到戶、提醒卡到人。  

  多平臺。利用宣傳車、電子屏、橫幅、專題匯演等,讓換屆政策家喻戶曉。

  高頻率。在電視臺、網站、公眾號等開專欄、繪進展紅旗圖,每日發佈,每週通報。發動態報道20余篇。

【湖北】【供稿】選好當家人 凝聚新力量——湖北麻城2018年村(社區)黨組織換屆工作紀實

龜峰山風景區管理處龜尾村第十屆村民委員會選舉大會現場(麻城市委組織部供圖)

  匯聚新力量,換出精氣神。麻城市各村(社區)廣大幹群豪情滿懷,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助力麻城建設大別山區域性中心城市再譜新華章。(文 江發權 劉曉峰 胡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