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一榀渡槽長30米 國內最長預製渡槽已獲10項專利

2018-12-18 12:47:3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一榀長30米、寬8.7米、高7.1米的渡槽,申報16項國家專利,其中10項已獲國家知識産權局授權保護。12月17日,葛洲壩集團一公司組織23名青年工程師,走進鄂北地區水資源配置工程老河口孟樓渡槽項目部,學習技術創新經驗。

  孟樓渡槽全長4.99公里、164跨,是國內最長的預製矩形渡槽,也是鄂北地區水資源配置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每跨單榀槽身重1200噸,超重、超大創國內紀錄。

  “破解難題最好的辦法是科技創新。”渡槽承建方——葛洲壩集團一公司項目總工程師王光輝介紹,項目部成立科研攻關團隊,從2016年8月生産第一榀渡槽,到2018年11月13日最後一榀渡槽完成安裝,共申報專利16項,其中2項發明專利,14項實用新型專利。國家知識産權局已授權的10項專利中,發明專利1項,實用新型專利9項,還有6項處在公示和評審環節。

  發明專利《一種大型結構鋼筋無變形吊具及吊裝方法》,解決了80噸重的鋼筋骨架在吊裝過程中的變形問題。項目科研團隊發明的吊具有200多個吊點,如同200多個手指牢牢地抓住物體,受力點多而均勻。經檢測,用此吊具及吊裝方法,鋼筋骨架變形不超過1釐米,滿足了設計要求。此發明可廣泛適用於大型結構物鋼筋骨架吊裝。

  《一種智慧預製結構養護裝置》為單榀槽量身定制了一套保溫“棉襖”,內置蒸氣管道和自動噴淋系統,通過電腦控制溫度和濕度,實現智慧化養護,養護時間由傳統的10天至15天,縮短為20個小時至28個小時。

  王光輝説,一段渡槽申報16項專利,為國內渡槽建設史上罕見。他介紹,為推進技術進步,葛洲壩集團一公司設有科技進步獎,每項專利獎勵5000元至1萬元不等。(湖北日報記者黃中朝、通訊員李廣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