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長江大保護十大標誌性戰役初戰告捷

2018-12-18 12:55:1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十大標誌性戰役初戰告捷 ●飲用水水源地治理全完成●黑臭水體整治85%●長江兩岸造林開啟最忙碌模式

湖北長江大保護十大標誌性戰役初戰告捷

  2018年是湖北省打響長江大保護十大標誌性戰役的第一年,“首戰”將交出一本什麼賬?12月17日召開的省長江大保護十大標誌性戰役指揮部辦公室第二次會議上透露,6月初湖北省全面打響的長江大保護十大標誌性戰役已取得初步成效,長江有凈水,沿岸有綠意。    

  有序有力,多地取得初步進展與成效

  11月30日17時許,有著83年曆史的中國石化湖北石油荊州分公司柳林洲油庫在送走最後一罐油後,永久關閉。

  柳林洲油庫的關閉,也意味著湖北省272個水源地環境問題全部完成整治。

  為守護好一江碧水,包括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和專項治理工作在內,全省長江大保護十大標誌性戰役均按照既定時間節點,有力有序推進。

  隨著12個城市黑臭水體治理專項行動的開展,城市的“龍須溝”越來越少了。2018年,湖北省納入國家考核任務的地級以上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完成率已超過國家規定。截至11月底,全省135座城市污水處理廠全面啟動提標改造,污水處理排放標準達到一級A的已達到83個。

  109個縣已全面完成畜牧養殖“三區”劃定,392萬畝湖泊水庫全面退出人工養殖。

  長江幹線非法碼頭專項整治工作重心已轉入岸線修復、日常巡查機制建立、港口規劃修編等方面。長江漢江重點水域及碼頭取締現場,正在安裝現場視頻監控,實時“盯”牢現場,防止非法碼頭死灰複燃。

  長江兩岸造林綠化,已進入最忙碌的時刻。當前正是植樹造林的季節,各地正在開展種苗調運、工程招投標、整地、栽植等工作,按照確定的目標任務抓緊推進。

  動真碰硬,咬定目標不鬆勁

  十大標誌性戰役,個個是“硬骨頭”。

  黑臭水體治理,系統性強,涉及部門多,特別是一些跨區域河道整治上,如何更好地“擰成一股繩”?

  城市黑臭水體大多位於老城區,由於歷史原因,雨水、污水共用排水系統,如何在短時間內實行雨污分流?

  從全湖北省看,長江幹線目前建成運營的砂石集並中心總供應能力足夠,但分佈又很不均衡,如何解決這一矛盾?

  “目前,還存在目標措施不實不細、協調配合不緊密等問題。”湖北省長江大保護十大標誌性戰役指揮部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部分專項戰役工作清單中目標任務、工作措施還是不細不實,存在怕考核的消極思想。有的任務目標模糊,主要任務沒有具體分解,年度任務不明確。同時,部分牽頭單位沒有充分發揮溝通協調機制,成員單位對自己的工作任務不清楚,工作推進困難等。

  “當前,特別需要我們‘衝一衝’,力爭‘結好賬’。”針對目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湖北省長江大保護十大標誌性戰役指揮部辦公室提出了明確的對策和要求。

  目前,湖北省林業局正在組織各地繪製“作戰指揮圖”,即以遙感影像為地圖,製作長江兩岸綠化數據庫。每塊造林地的地點、面積、造林樹種、造林年份、造林進展等信息,全部進入系統。這張“作戰指揮圖”是動態的,造林、成活等信息,都會呈現不同的顏色,一目了然。按照部署,2018年年底到2019年年初,湖北省將完成兩岸造林綠化面積37.5萬畝。

  沿江化工企業關改搬轉有了專項資金。按照相關規定,2018年、2019年、2020年,共6億元專項資金,將用於列入關改搬轉任務清單的478家企業。

  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將延伸至更多城市。2019年開始,湖北省將對供水人口在1萬人或日供水1000噸以上的飲用水水源保護區進行摸底排查,持續推進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確保全省飲水安全。(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廖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