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軍運會動漫大賽受熱捧 “兵兵”帶你穿梭武漢文化地標

2019-01-16 10:49:57|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劉徵宇

  由武漢軍運會執委會新聞宣傳部主辦的“兵兵”動漫創作大賽,自2018年9月以來已收到來自全國各地作者投來的500余件作品,作品形式包括漫畫、動態表情包、沙畫、版畫、軍運會場館地圖等。

  本次徵稿截止時間為3月1日。1月15日上午,長江日報記者看到不少參賽作品。這些作品中的“兵兵”活潑可愛,或在做各種體育運動,或穿梭于武漢各處文化地標中。

  鄭州輕工業大學動畫專業學生李蔓茜投來的漫畫作品《兵兵衝呀》,以“兵兵”舉著火炬奔向地球為主體畫面。李蔓茜在參評留言中解釋,畫中上方和下方擁抱的雙手以及翱翔的飛鳥,象徵中國作為東道主的熱情好客;紅色的飄帶聯繫你我他,代表中國新時代“一帶一路”的國際合作願景;會徽、金色海洋與祥雲組成一幅豐富多彩的畫面,表現“共享友誼、同築和平”的賽會主題。

  中南民族大學黛藍動漫原創社的學生作者,投來“兵兵”打乒乓球、踢足球、打羽毛球多幅作品。咸寧通山劉傲寒創作的《賽馬》,圖中兵兵騎著賽馬疾行,有紅色的黃鶴樓、藍灰色的長江大橋作背景。作者劉永樹的作品《力爭上游》,反映“兵兵”返江溯流博擊,展現出“兵兵”不怕困難,頑強拼搏的精神。

  北京豐台區李思潯投來的親子漫畫《動物運動會》,由《撐桿跳》、《跳遠》、《4X100接力》3組動漫故事組成。漫畫中幾種小動物一起參加運動會,搞笑不斷,最終“兵兵”贏得第一。

  來自武漢南湖花園博雅苑的作者潘雲開,投來一幅他繪製的軍運會地圖,名為《兵兵帶你看軍運》。該作品用地圖的形式,來標注軍運會、兵兵與武漢三者之間的聯繫,通過細節彩蛋來展現武漢特色。“兵兵”在地圖上以一個帶領者的身份,在每個場館所在區域展現不同的可愛形象,不僅點出了場館特點,還增添了趣味感。地圖本身還具有功能性,加上能夠成為貼圖的“兵兵”,更是可以開發成文創商品,應用到各種場景裏。點燃參與者的熱情,營造軍運會活躍的氛圍。

  作者中有幾名小朋友。12歲的吳璇的作品《喜迎軍運》,以國畫表現,畫面中間是“兵兵”拿火炬造型,身體周圍圍繞著黃鶴樓、電視塔、長春觀、武漢長江大橋、武漢大學大門等人文景觀建築,其間還配有荷花、櫻花、長江、黃鶴等小元素,畫中還有武漢著名的小吃熱幹面和豆皮。7歲的王詩宜的作品《騰飛軍運》,作品中“兵兵”拿著火炬做出跨欄的動作,跨過的正是武漢長江大橋,橋下有遊輪在行駛,大橋以上是黃鶴樓、武漢大學大門、龜山電視塔等,之間用雲霧作為連接。

  據執委會新聞宣傳部負責人介紹,目前收到的作品中,1月15日當日最新收到的,還有4歲的美國華裔兒童從俄亥俄州投來的作品。所有這些作品,都以“兵兵”形象為主要創作對象,通過不同的背景設置,展示了運動、和平、友誼等軍運精神,以及濃郁的武漢地域文化特質。(長江日報記者萬建輝 通訊員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