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恩施州公安機關春節期間開展“家訪行動”成效顯著

2019-02-14 13:38:16|來源:荊楚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打給民警家屬的拜年電話——湖北省恩施州公安機關春節期間開展“家訪行動”成效顯著

  “今天是2019年農曆大年三十,值此新春佳節之際,我受州公安局黨委委託,代表公安局黨委給您拜年,祝您們全家春節愉快,全家福安,一生長樂。”春節前夕,恩施州公安機關眾多民警家屬接到類似拜年短信,除此之外,拜年電話也如期而至,讓家屬們驚訝和感動的是,給他們發短信和打來電話的人都是民警們的分管領導或直屬領導。

  “除了拜年,更多的是對民警這一年來的工作表現進行彙報,對家屬們對民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恩施州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全州公安機關領導班子和科所隊長對民警至親電話家訪,送上新春祝福,成效顯著,受到民警家屬的歡迎和好評。

  拜年電話拉近了距離

  “孩子,工作辛苦了!今天接到你單位領導打來的拜年電話,得知領導對你很滿意,爸媽也很高興,工作是很辛苦,不要想家,爸媽理解你。繼續努力,祝你在新的一年裏心想事成,取得新的成績。”2月3日,農曆臘月二十九,恩施州公安局警令部民警石谷突然接到母親發來的信息,得知警令部主任焦祖祥當天給他的母親打電話過去拜年時,頓時百感交集。

  今年36歲的石谷是黃石市陽新縣人,2009年考入恩施市公安局,2018年遴選進入恩施州公安局警令部。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已經有4個年頭未回老家陪伴父母親過年了。這個春節,他在除夕和大年初一都要參與值班,原本打算回家與親人團聚的計劃又被擱置。

  讓石谷沒想到的是,自己的主管領導會在新年前夕給自己的家人打去電話。他的母親告訴他,焦主任給她去電慰問,送上新春祝福,還在電話裏誇讚其工作盡心盡責,並代表科室對其春節留守值班表達謝意。

  “母親在隨後給我的電話裏頗為激動,數度哽咽。”讓石谷印象最深的是:一次講起領導對他的肯定時,反復叮囑他安心踏實做事,不能辜負領導信任;一次是講起他連續四年未回鄉過年,甚是掛念,並説在她眼裏,石谷永遠是那個背起行囊到千里之外尋夢的少年。

  讓石谷沒想到的是,大年初五,他的父親、母親、姐姐姐夫和弟弟一家人驅車22個小時從老家趕到恩施,只為了陪他吃上一頓飯。初六,他和父母短暫團聚了一天。初七,他又重新走向了工作崗位。

  “簡短的一個電話,拉近了家庭和工作單位這兩個看似不著邊際卻又不可分割的兩個群體之間的距離。”石谷説,和父母親呆在一起的時間裏,他們給他念叨得最多的就是要他只管安心工作,不用擔心家裏。

  “家訪行動”暖了家人心

  鶴峰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井立鵬是山西渭南人,大年三十這天,分管副局長唐祝清給他的父親打去了拜年電話,對井立鵬的工作情況進行了介紹,並對他們表示了支持和感謝。

  這邊剛放下電話,他的父親就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立馬就給井立鵬打了一個電話,告訴他了自己接到拜年電話的情況,叮囑井立鵬要在以後的工作中繼續努力,為自己爭光,為家庭努力,為單位添彩。

  “‘兒行千里母擔憂’,我在遠隔家鄉千里之遙的鶴峰參加工作,父母親平時對我的工作狀況也不是很了解,他們更多的只能在電話裏對我進行叮囑。”井立鵬説,參加工作10年來,父母親也是第一次接到他的領導的電話,聽到領導對他工作上的肯定,他們的激動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為突出使命感榮譽感建設,著力打造有溫度的警營,恩施州公安機關探索改進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推行家訪行動,由局領導上門家訪夫妻兩地分居、子女就業就學及家庭生活困難、家庭矛盾突出、身體狀況差或家屬長期就醫治療的民警,面對面交流,解決實際困難。

  據悉,針對民警的家訪行動,除了個別談心交心,提倡領導幹部走進民警家中,與民警家人共同進餐,在濃濃的家庭親情氛圍中增進交流。

  每年臘月底,縣市公安局主要負責人對本轄區在外地工作民警的至親上門家訪;對原籍在州外的民警,由縣市公安局主要領導對其至親電話家訪、慰問,不得以短信問候代替電話問候。(通訊員  溫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