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枝江打響鋰電池百億産業“第一槍”

2019-02-20 13:22:3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打造百億新能源材料産業,是毗鄰長江的枝江市從無到有、轉型升級的重要佈局。2018年,枝江先後落地了江升新材料、江宸新能源、江為新材料等一批鋰電池材料生産企業。

  新春伊始,湖北日報全媒記者趕赴枝江,探訪“三江兄弟”之一——湖北江升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日報2018年曾跟蹤報道江升公司項目落地)。

  2月15日正月十一,陰雨綿綿,寒風瑟瑟。戴上口罩、換上潔凈服、穿上鞋套,進入生産車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幅熱火朝天的情景。

  工人們站在生産線上忙個不停,公司副總經理、技術總監趙海玉在車間裏來回走動,時而查看操作設備,時而與工人們交流。“正月初八開工,設備啟動測試了2天,運行指標一切正常。”趙海玉介紹,一季度是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淡季,但目前公司的訂單已排滿了1個月,正在開足馬力生産。

  江升公司主要生産鋰電池的核心材料——隔膜,一期項目設計4條濕法隔膜生産線和6條涂覆隔膜生産線,全部投産後,年産能達2.6億平方米,年銷售額可達10億元。

  該項目從落地到投産,前後耗時一年。其中,設備調試僅用了6個月,遠低於同類企業12個月至18個月的時間。2018年10月,該公司第一條生産線正式投産,目前,只剩下一條濕法隔膜生産線正在調試(預計5月投産),其他設備已全部投産。

  記者看到,從日本、韓國引進的濕法隔膜生産線全是自動化設備,一條年産5000萬平方米隔膜的生産線,僅需4名工人操作。隔膜在封閉式的設備內生産,只能通過相關數據指標“識別”,成型後,被送到封閉的潔凈室,防止其沾染灰塵。

  趙海玉解釋,潔凈室是恒溫控制,達到萬級含塵量標準,即1立方米空間內,直徑5微米的灰塵低於2000個,是化工企業中最高的潔凈標準。“灰塵越少,電池的性能就越好。”

  走進辦公區,人事科和銷售科的大門緊閉,敲門無人應答。“正月初七,兩個部門的人就全部出去了。”該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洪良仕介紹,公司設備投産進展超出了預期,導致缺工40余人,人事部的同事分頭在宜昌、枝江、當陽等地招聘;銷售部的10名同事,則在總經理和一名副總經理帶領下,外出拜訪客戶、開發新市場。

  洪良仕介紹,2月13日正月初九,在枝江市三級幹部大會上,江升公司被評為該市15家優秀企業之一,並獲得了智慧技術改造項目獎勵100萬元。

  在洪良仕的辦公桌上,放著一份投資計劃表,已將二期投資建設納入其中。他指著不遠處的一塊空地説:“新能源汽車發展如火如荼,我們對未來非常有信心,期待湖北日報記者明年再來跟蹤報道二期項目建設。”(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雷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