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 亮點多多

2019-02-21 13:51:4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文旅融合,擁抱詩和遠方  今年湖北文化和旅遊相融亮點多 

  有人説,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有人説,文化借旅遊之船出海,而旅遊借文化之根立足。2月20日,2019年湖北省文化、旅遊局長及方志辦主任會議在武漢召開,這是湖北省文化、旅遊及方志工作全面融合之後的首次集體亮相。

  理念融合、職能融合、産業融合、市場融合、服務融合……一系列的實在舉措,讓湖北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亮點多多。

  好戲連臺完成各類演出2萬場次

  2019年,湖北省將深入實施藝術精品創作工程,推動湖北戲曲傳承發展,開展豐富多彩的展演活動。同時,鼓勵和引導湖北省藝術創作單位和主創人員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和地方誌資源,積極創作多種形式的旅遊演藝節目。鼓勵和引導專業藝術院團拓展市場發展之路,加強與旅行社、旅遊景區的對接,面向廣大旅遊者開展藝術作品展演。

  湖北省將組織實施2019年度湖北省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和湖北省美術創作重點項目扶持工程,突出抓好現實題材和長江題材作品創作,推出10台左右優秀劇目和100件優秀美術作品。抓好京劇《革命母親》、楚劇《向警予》、黃梅戲《江流有聲》等重點劇目創作。做好第12屆中國藝術節湖北省參評劇目荊州花鼓戲《河西村的故事》的參評演出工作,做好我省美術作品參展工作。同時,實施2019年湖北省戲曲劇本孵化計劃,推出20個優秀戲曲劇本。實施戲曲人才培養計劃,提升戲曲創作和表演人才整體實力,推進戲曲進校園工作。

  將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湖北省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展演、優秀美術作品展。舉辦第三屆湖北省荊州花鼓戲藝術節。舉辦第27屆湖北省專業藝術院團上山下鄉暨新春金秋巡迴演出季、扶貧慰問演出等活動。組織開展“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和送戲進鄉村、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景區演出活動,完成各類演出2萬場次以上。

  強化項目培育文旅新業態

  2019年,湖北省將深入推進重大文化和旅遊項目謀劃工作,推動形成“建成運營一批、開工建設一批、論證儲備一批”的梯次推進、滾動發展格局。舉辦文化和旅遊項目招商推介會,引導建設一批國家級、省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和示範基地,以及一批起示範帶動作用的旅遊綜合體。

  同時,深入推進16個國家級、17個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以縣市為單位推出一批優質旅遊目的地。啟動實施魅力旅遊名縣培育工程,深入創建湖北旅遊名鎮、旅遊名村和特色文化村。挖掘文化內涵,打造武漢都市之旅、峽江神山之旅、世界遺産文化之旅、三國勝跡之旅、清江民俗風情之旅、大別山紅色經典之旅、溫泉養生之旅等一批精品旅遊線路。大力實施“文化+”“旅遊+”戰略,積極推進文化産業、旅遊産業與體育、醫療、商貿、會展、金融、農業、科技、教育、地質、林業等相關産業融合發展,培育文旅新業態。

  節會紛呈塑造文旅目的地新形象

  2019年,湖北省將面向海內外徵集湖北文化和旅遊形象口號,重新設計製作湖北文化旅遊形象宣傳片,在中央電視臺全年不間斷播放。利用省內主流媒體和各類新媒體,擴大湖北文旅形象宣傳。依託機場、火車站、高速公路等戶外陣地,開闢湖北文化旅遊宣傳長廊,全方位塑造湖北文化旅遊目的地新形象。

  節會紛呈,精彩不斷。舉辦第十屆華中旅遊博覽會暨第三屆長江旅遊博覽會,聯繫舉辦隨州世界華人炎帝故里尋根節、宜昌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第十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支持各地各景區舉辦形式多樣的特色文化和旅遊節慶活動。參加2019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和國內重要客源地旅遊博覽會。組織赴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地區和周邊省份開展旅遊宣傳促銷活動。

  同時,將充實文化內容,深入推進長江三峽區域文化、旅遊合作。加強沿江省市合作,共同打造長江黃金旅遊帶。加強“中三角”、京廣高鐵沿線、武陵山、大別山等區域文化、旅遊合作交流。(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別鳴 通訊員 邢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