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90萬中小學生開學 “開學第一課”講軍運故事

2019-02-21 13:48:3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武漢90萬中小學生開學 “開學第一課”講軍運故事

圖為:2月20日,在武漢市江岸區三眼橋小學的“開學第一課”上,老師穿著軍運會吉祥物“兵兵”的服裝閃亮登場,帶領同學們齊誦《武漢軍運會東道主文明公約》,還進行軍運會知識問答,讓同學們從自身講文明做起,當好東道主,迎接軍運會。(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倪娜 通訊員胡蘊芬 攝)

  2月20日,武漢市90萬中小學生結束寒假,正式開學。多所學校“開學第一課”講述師生與軍運會的故事。

  江岸8萬餘名學生共話軍運

  “武漢軍運會,文明我先行。”當日上午7時55分,武漢市七一中學、七一華源中學、七一中學堤角校區三地視頻聯動,3500余名學生齊誦《武漢軍運會東道主文明公約》。

  現場,武漢軍運會執委會新聞發言人樊影,對同學們提出希望——當好軍運宣講者,當好城市誌願者,當好文化傳播者。

  七一中學的4名同學跟同學們分享了自己與軍運會的故事。

  七年級(1)班同學林壬媛説,自己不僅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迎軍運 我先行”志願者文明勸導服務,還參加了“喜迎軍運會,唱響新時代”迎新歌會活動。“我們要當好熱情的東道主,通過我們的幫助,讓更多的人對武漢和武漢人留下美好的印象,這件事非常有意義。”

  “從去年開始,軍運會志願服務活動幾乎周周都有。”武漢市七一中學黨總支書記、校長惠新義介紹,當代中學生應具有全球視野和開放胸懷,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漢舉行,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開闊視野的好機會。七一學子不僅要充分了解軍運會,還應走上街頭、走進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鍛鍊自我,認識世界。

  江岸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共有85所中小學、幼兒園“開學第一課”講述軍運故事,全區8萬餘名中小學生已共簽“軍運會文明公約”承諾書。

  手繪漫畫、網絡直播迎軍運

  除了講軍運故事,武漢市各中小學還用多種形式迎接新學期、迎接軍運會。

  位於武昌區的武漢市東亭學校小學部,邀請武漢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女子大隊特警、“女槍王”伍淼為同學們上開學第一課《我們與軍運》,並現場演示軍操,全校600余名學生通過網絡直播平臺實時互動分享。

  漢陽區德才小學的開學典禮,在五年級(6)班任攀宇同學的一首歌曲《美麗江城歡迎你》中拉開序幕。該校在新學期啟動“德寶爭星”活動,評比文明禮儀星、環保衛士星、健康快樂星,踐行文明公約,迎接軍運會。

  武漢軍運會軍運村位於江夏區黃家湖東南岸,屆時預計入住人員近萬人。江夏區多所中小學師生參與到軍運會的宣傳和志願服務活動中。當日上午9時50分,江夏區廟山長城中學國旗護衛隊的12名隊員,英姿颯爽走上升旗臺,在國歌聲中進行了本學期開學的首次升旗儀式,讓全校師生近距離感受軍人精神與家國情懷。江岸區鄱陽街小學四年級的同學們,曬出了他們手繪的《武漢迎軍運東道主文明公約》漫畫,用靈動的畫筆將文明公約描繪在畫紙上。(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朱惠 通訊員 樂鋼 王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