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青山區迎軍運“四個百萬”暨清潔家園活動啟動

2019-03-04 13:29:37|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青山區迎軍運“四個百萬”暨清潔家園活動啟動 青山綠水紅鋼城 文明軍運齊踐行

武漢青山區迎軍運“四個百萬”暨清潔家園活動啟動

青山區文明迎軍運活動現場

  “喜迎軍運會,志願展風采。”3月3日,在全國學雷鋒日前夕,青山區迎軍運“四個百萬”暨清潔家園活動啟動,青山區文明迎軍運形象大使胡昇作為代表發出倡議,號召全區10萬名志願者積極投身迎軍運志願服務。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在活動主會場八大家紅坊裏,伴隨著溫暖悠揚的動聽歌聲,一位位志願者揮舞著國旗,歌唱著從人群中走出,匯聚在舞台中央,用快閃的形式拉開活動序幕。來自青山區各街道(管委會)、各文明單位的志願者們與現場觀眾近千人,一起舞動手中的國旗全場大合唱,現場氣氛達到高潮。

  “金牌講解員”胡昇、為盲人講電影的光明使者杜誠誠、割肝救母的孝子錢瑞等10人作為青山區10萬志願者的優秀代表受到表彰。他們將用行動帶動更多市民加入志願者行列,形成全區人人參與軍運會、人人都是志願者的良好氛圍。

  除了八大家主會場,在青和居社區和蔣家墩社區分會場,通過現場視頻連線可以看見,兩個分會場的志願活動同樣精彩,量血壓、修傘、法律諮詢等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服務受到歡迎。

  辦好軍運會考驗的不僅是一座城市的硬體條件,也是對城市文明形象的一次大檢閱。在軍運倒計時的衝刺階段,為加強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塑造文明、和諧、智慧、整潔的城市形象,青山區廣泛開展百萬市民講禮儀、百萬家庭潔家園、百萬志願者展風采和百萬職工做貢獻“四個百萬”活動。

  作為“四個百萬”的具體行動指南,清潔家園活動全面開展之後,將著力提升背街小巷、老舊小區等薄弱區域環境品質,切實做到“凈化、美化、綠化、亮化”。在美化環境衛生方面,開展週末清潔家園行動、不文明晾曬整治行動、背街小巷“門前三包”達標行動、城市“牛皮癬”整治清除行動等;在優化文明秩序方面,開展公共場所控煙行動、高空拋物專項整治行動、小區內機動車亂停放治理行動、不文明養犬專項整治行動、不文明使用共享單車整治行動等。

  屆時,百萬市民、百萬家庭、百萬志願者、百萬職工將以切實行動參與到清潔家園的活動中去,形成文明軍運齊踐行的合力。用每一位市民的點滴文明之舉,匯聚成青山區城市文明形象提升的大合唱。

  一年多來,青山區以“近迎軍運長期惠民”為宗旨,以解決群眾反映強烈、影響城市形象的突出問題為抓手,深入開展宣傳普及、志願服務、陋習整治等工作,掀起了“迎軍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的熱潮。

青山區十位文明迎軍運形象大使發出軍運宣言

大力弘揚志願精神 竭力奉獻軍運盛會

  1.“金牌志願者講解員”胡昇

  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舉辦,作為武漢市民,我驕傲;軍運會沙灘排球項目將在青山區舉行,作為青山居民,我自豪。作為一名志願者,我願為此次盛會作出奉獻,展示武漢志願者風采。首先,從我個人做起,遵守軍運會文明公約。同時,積極參加各項志願活動,宣傳、倡導移風易俗,創建文明和諧社會。作為一名文化志願者,努力提高志願服務水準,講好中國故事、湖北故事、武漢故事,正確地講、立體地講、全面地講。

  2.“光明使者”杜誠誠

  從自己做起,從身邊事做起;力所能及,盡己所能;積極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傳播軍運聲音,宣傳社會正能量。

  3.“武漢警星”甘傳文

  金秋十月,軍運盛會,活力武漢,舉世矚目。身為漢警,牢記使命,忠誠敬業,誓保平安。江城市民,喜迎來賓,彰顯文明,奉獻愛心。積極參與,爭先助力,鼓足幹勁,辦好軍運!

  4.“工人發明家”劉幼生

  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在武漢市召開,是江城的榮耀,當好東道主,是全體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願意當一名志願者,為軍運會順利召開盡一份力。

  5.“技術能手”周漢生  

  做講文明、懂禮貌的武漢人,首先要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除了自己做到潔身自好,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遵守交通規則,更重要的是遵守和維護社會公德。我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時都會做一件事,在路上遇到有亂停亂扔的共享單車,都會停下來,把它們靠邊擺放好!

  6.“最美家庭”謝強

  世界軍人運動會是世界最高級別的軍人運動會。它的到來會給武漢帶來精神文化上的盛宴。堅持、堅韌是謝家一個老軍人傳承下來的家風,與世界軍運會的的精神不謀而合。作為家庭成員,我會傳承家風,作為青山區青年道德模範的代表,我會積極在單位和社會的青年人中宣傳,積極助力武漢傳承世界軍運會精神!

  7.“最美教師”禹誠

  幸福青山人,喜迎軍運會,當好志願者,做好東道主!

  8.“鋼鐵輔警”胡亮斌

  喜逢軍運作風硬,迎接八方來賓情。軍人精神聚群英,運動健兒揚美名。從小創新展文明,我輩努力創環境。做好護運愛人民,起帆開航保安寧。

  9.“勇敢抱”好人吳燁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以自己能成為一名新的武漢人而驕傲和自豪!武漢這座城市確實是一座大愛之城,面對軍運會,號召大家共同遵守公共交通規則、遵守社會公德規範,每個人都應該心懷善念,都來積極爭做崇仁、厚德、向善的先行者,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尤其是在需要挺身而出的時候,都不應該冷漠與拒絕!

  10.“割肝救母孝子”錢瑞

  一直以來,大武漢都是我的驕傲,每當有人問我來自哪,我都會自豪地回答“我來自美麗的江城武漢”。在本次軍運會期間,我將同其他志願者一道,竭儘自己所能,努力學習軍運會的各方面知識,同時向身邊的人做好軍運會的宣傳工作,積極投身志願服務,向各位來賓展示出最好的武漢風貌,讓世界感受大武漢“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策劃:中共青山區委宣傳部 青山區文明辦  撰文:潘會平 李銳 覃柳瑋 攝影:周利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