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辦好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寫入政府工作報告

2019-03-05 17:10:19|來源:長江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振奮!剛剛,總理提到了這件大事,一定會讓全世界愛上武漢

  3月5日上午9時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在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武漢軍運會被點名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説,紮實做好2020年奧運會、殘奧會備戰工作,精心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辦好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3月4日,全國兩會持續關注武漢軍運會,代表委員們紛紛給武漢支招。 

  全國人大代表雷軍:“相信武漢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雷軍 記者任勇 攝 

  “我的家鄉是湖北,我一直都是希望武漢能越來越好!通過舉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我相信一定會對武漢的城市建設以及武漢這座城市的影響力,一定會有很大的好處。”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前,接受長江日報記者採訪時,全國人大代表雷軍激動地表示。 

  雷軍説,這些年來,武漢的社會經濟發展日新月異,整個城市也是建設得越來越漂亮、大氣和國際化,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知名企業落戶。“相信隨著武漢軍運會的舉辦,武漢這座城市一定會越來越有生機與活力,相信武漢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 有時間一定會到武漢看軍運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霍震寰 記者王剛 攝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確實是一件年度大事,2019年10月,有時間我一定會到武漢,到比賽現場去感受下。”3月5日8時40分許,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前,在人民大會堂東廣場上,收到長江日報記者現場贈送的武漢軍運會宣傳折頁,全國人大代表、香港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十分高興。 

  霍震寰2019年已70歲,但人看起來非常的精神抖擻,十分熱情地接受了長江日報記者的採訪,並回贈了長江日報記者他的一張個人名片。霍震寰説,作為全國人大代表,2017年時,他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團的一員,曾到過武漢。“武漢很大,發展也很快……”霍震寰説,希望通過武漢軍運會的舉辦,能讓更多人走進武漢、了解武漢,“也希望香港和武漢兩地之間,今後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全國政協委員周鴻祎: 武漢號召力會隨著軍運會水漲船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周鴻祎 記者任勇 攝 

  軍運會2019年10月就要在武漢舉行,全國政協委員、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説,作為家鄉人,他對這場世界體育盛會期待已久。他相信,這場盛會一定能給武漢的發展帶來全方位推動作用。 

  他連連點讚説:“通過這次軍運會,世界上一定會有更多的人了解武漢,武漢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和城市形象一定會大大提升,這樣也會給我們湖北各方面帶來更多的機遇。” 

  在他看來,武漢人才優勢和發展潛力巨大,近年招商動作頻頻,吸引了全國各大企業向武漢聚集,作為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安全公司,360集團也對武漢市場青睞有加,集團在武漢早有産業佈局,北京以外首批設立的研發中心就選擇了武漢。 

  周鴻祎堅信,武漢營商環境、城市生態、市場號召力,一定都會隨著軍運會水漲船高。  

  全國人大代表廖昌永:軍運會一定會讓武漢變得更美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廖昌永 記者王剛 攝 

  “我對武漢有著很深的感情,武漢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東湖是我去過很多次的一個地方……”“辦好一次會,搞好一座城。相信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舉辦,一定會給武漢帶來可喜的變化。就像類似上海世博會一樣,武漢軍運會一定會讓武漢這座城市的建設進一步提檔升級,更是會讓整個城市的文明形象、市民文明素養得到更大的提升……” 

  “武漢真的很美,相信武漢一定會變得越來越美……”3月5日8時40分許,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前,在人民大會堂東廣場上,接受長江日報記者採訪時,全國人大代表、上海音樂學院院長廖昌永説了很多。 

  全國政協委員丁磊:  城市辦一次大型賽會,就是經受一次大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丁磊 記者汪文漢攝 

  全國政協委員、網易公司董事兼首席執行官丁磊説,一座城市,每辦一次大型賽會,就是經受一次大考。一個城市如果能夠承辦世界級的運動會,一方面説明自身有了相當的實力和水準,另一方面,運動會的成功舉辦也會反過來推動城市的水準上新臺階。 

  “一場盛會的行銷非常重要。”丁磊告訴長江日報記者,2010年廣州亞運會,網易成為其贊助商,是亞運會史上首個互聯網贊助商,他們當時運用最新的技術,拓展多個平臺,把最新多媒體技術應用到亞運相關報道中。 

  全國政協委員黃立: 武漢將因舉辦這次盛會樹立起新的形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黃立 記者任勇 攝 

  “我們很期待軍運會如期舉行!”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黃立説,這些年來武漢市的發展有目共睹。 

  “大家都看得出來,為了辦好這次軍運會,武漢市下了很大功夫。”黃立認為,這次軍運會的舉辦將對武漢市下一個階段的發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動作用,武漢這座城市也將因為舉辦這次世界性的盛會,在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樹立起新的形象。 

  全國人大代表陳華元:  弘揚工匠精神,把最好的中國品質展現給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陳華元  記者任勇 攝 

  “弘揚工匠精神,把最美的武漢形象展現給世界,把最好的中國品質展現給世界。”全國人大代表,中建三局黨委書記、董事長陳華元表示。 

  陳華元介紹,作為建築央企,中建三局曾參與國家奧體中心體育場改擴建工程等奧運工程建設,如今在“家門口”承建包括武漢大學大學生體育活動中心、洪山體育館改擴建、海軍工程大學木蘭湖校區體育場館、軍運會運動員村、黃家湖綜合管廊等在內的多個軍運會場館和配套設施,同樣要瞄準高標準,精益求精、精雕細琢。“高品質完成軍運會工程建設,不僅可以服務賽事,更可以造福市民,我們一定要將其打造成一流的精品工程。” 

  全國政協委員張凱麗:  軍運會給武漢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張凱麗 記者王剛 攝 

  “武漢對於我來説,一直都有著深深的印記與美好回憶!”3月4日16時50分許,在駐地北京友誼賓館,聽説記者來自武漢的長江日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張凱麗打開了話匣子。 

  “最近這些年也去過好幾次武漢,每次都發現武漢這座城市越來越漂亮。比如,琴臺大劇院就非常不錯,充分體現了武漢這座城市的大氣與時尚。”張凱麗委員説。 

  “其實,我也曾是一名軍人,1978年時應徵入伍。我後來上大學前,還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當了兩年的講解員。”張凱麗委員對長江日報記者説,軍運會能在中國、能在武漢舉行,她感到特別地親切和由衷地高興。“相信這樣一場國際性大型體育盛會的舉辦,一定會給武漢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也一定會讓全世界更多的人充分認識、了解和愛上中國、愛上武漢。” 

  全國政協委員鞏漢林: 大江大湖的大武漢會越來越靚麗出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3月4日17時許,在駐地北京友誼賓館,全國政協委員、62歲的國家一級演員鞏漢林説:“武漢我去過很多次,大江大湖大武漢確實名不虛傳,長江穿城,長江、漢江在武漢交匯,漢口、武昌和漢陽‘三鎮鼎立’,有山更有水,武漢確實是一座美麗的特大城市。” 

  “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軍運會是向世界展示中國、展示武漢的一個大好平臺。借助舉辦軍運會的機會,相信武漢一定會更加注意做好長江、漢江的保護,碼頭資源整合等相關工作,並按照長遠發展的目標進行統一規劃,相信一定會讓武漢的沿江面貌更加靚麗和出彩,也讓整個城市更加漂亮!畢竟,綠水青山才是金山銀山。”鞏漢林委員説。 

  “2019年10月軍運會將舉行,真心歡迎鞏委員到武漢去看一看!”採訪結束時,長江日報記者向鞏漢林委員發出邀請,他立馬回應道:“好的,好的!”(長江日報特派記者王剛 汪文漢 劉晨瑋 蔣太旭 馬振華 宋磊 華智超 蔣太旭 劉晨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