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東馬”將於3月23日開賽 參賽選手可免費暢遊眉山景區

2019-03-14 14:1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東馬”將於3月23日開賽 參賽選手可免費暢遊眉山景區

洪雅瓦屋山(眉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櫻花三月,激情眉山。三月,鶯飛草長,桃紅柳綠,生機勃勃,2019眉山東坡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簡稱:東馬)將於3月23日在“千載詩書城”眉山精彩上演。為助力本次賽事,眉山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特別為市民遊客推薦5條精品旅遊線路,馬拉松賽參賽選手在3月21日至3月24日期間,可憑號碼布和身份證免門票進入眉山市景區,在眉山跑得暢快,玩得舒心。

  精品旅遊線路推介

  線路一:“三蘇文化 味在眉山”之旅:三蘇祠—中國泡菜城—東坡城市濕地公園—國際竹藝城—江灣神木園—中岩風景區—漢陽湖景區

“東馬”將於3月23日開賽 參賽選手可免費暢遊眉山景區

眉山東坡城市濕地公園(眉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品味三蘇,尋味眉山。到東坡故里——眉山,走進“三蘇故居”三蘇祠,一路拜三蘇先賢,一路學習三蘇精神及三蘇家風家教,啟迪人生,感受東坡文化及三蘇文化魅力;到中國泡菜城,感受千年東坡泡菜文化,到泡菜企業體驗東坡泡菜製作工藝,品東坡泡菜宴,學做手工泡菜,感受“東坡味道”的魅力,一覽中國泡菜之鄉的風采;漫步東坡城市濕地公園,觀美輪美奐的音樂噴泉,欣賞東坡外灘迷人城市風光,嘗嘗東坡肘子、東坡烤鴨的美味絕倫;走進“東坡初戀地”青神縣,在國際竹藝城學編竹編,賞竹編精品,購竹品,品東坡竹全席;到江灣神木園觀神奇烏木根雕藝術精品,品青神漢陽雞、漢陽花生、漢陽野鴨蛋、岷江河鮮等特色美食;中岩風景區登山,喚魚池畔感受東坡與王弗喚魚聯姻之趣,尋找東坡年少求學地遺址的神奇與靈秀。

  線路二:“森林度假 生態康養”之旅:黑龍灘—老峨山—柳江古鎮—峨眉半山·七里坪國際度假區—瓦屋山

“東馬”將於3月23日開賽 參賽選手可免費暢遊眉山景區

仁壽黑龍灘景區(眉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從川西第一海——黑龍灘出發,賞千島風光,品黑龍灘全魚席,體驗黑龍灘長島度假超大無邊際游泳池休閒樂趣。登臨老峨山,泛舟澄懷湖,觀山水美景,感受禪度佛國魅力;到生態洪雅,在柳江古鎮江邊走一走,賞千年古樹、訪古尋幽水碼頭、閒適戲水;漫步“天然氧吧”七里坪,逛康養小鎮,賞爛漫山花,泡露天溫泉,觀峨眉山佛光,暢享半山康養度假之旅。到“人間天臺·最美桌山”瓦屋山,看杜鵑花滿山,徒步遊雙洞溪,靜享“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國、雪的搖籃、雲的故鄉、動植物的博物館”的壯闊神奇,體驗原始森林康養度假樂趣。

  線路三:“賞花摘果 歡樂鄉村”之旅:眉山農業嘉年華—眉山櫻花博覽園—曹家梨鄉—桂花湖—白馬龔村—丹棱幸福古村

  陽春三月,到眉山春天走走看看,總有美的收穫。從成都而下,到長壽彭山,學練彭祖太極,品長壽宴,感受中國長壽之鄉的農耕文化,眉山農業嘉年華里各類高科技農作物生長旺盛,生機勃勃;一路向南,到達眉山櫻花博覽園,滿園浪漫櫻花,令人流連忘返;曹家梨鄉千樹萬樹梨花開,花香瀰漫,賞一賞梨花,品一品農家風味,甚是愜意。桂花湖的虞美人也正是好時候,遊累了,到白馬龔村青瓦房品嘗休閒品美食,賞花摘果,享垂釣樂趣,感受淡瓦青磚與碧水綠林交相輝映的美麗鄉村畫卷,體味四季瓜果飄香、魚肥蟹美、林木長青的樂趣。最後到丹棱的幸福古村,走古道,逛民居,住特色民宿,感受古村阡陌縱橫,雞犬相聞的閒適生活,享受被時光“遺忘”的世外古村的寧靜和愜意。

  線路四:“竹編泡菜 親子體驗”之旅:壽星谷—三蘇祠—中國泡菜城—水天花月—國際竹藝城—大雅堂—洪雅藤椒文化旅遊景區

“東馬”將於3月23日開賽 參賽選手可免費暢遊眉山景區

眉山三蘇祠(眉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從長壽之鄉彭山出發,到壽星谷品嘗養生名菜“三道菜”,領略自然風光,享受休閒生活,體驗養生之道。到蜀中最負盛名的名人祠堂和古典園林“三蘇故居”三蘇祠,憑吊三蘇父子聖哲先賢,啟迪人生,感受東坡文化及三蘇文化魅力;到中國泡菜城,進中國唯一的泡菜博物館感受東坡泡菜文化,到水天花月體驗水上、陸地遊樂項目、拓展訓練,品東坡泡菜宴、東坡肘子,學做手工泡菜,感受“味在眉山”的魅力;到“東坡初戀地 國際竹藝城”感受竹編文化和東坡文化的雙重魅力,國際竹編藝術博覽館欣賞竹編精品,品竹全席,購竹品,感受學編竹編的樂趣;登大雅之堂,感受千年大雅文化遺風,享詩書熏陶,做大雅之人,感受大雅文化勝地魅力;到洪雅藤椒文化景區,探尋以藤椒文化為主題的民間博物館,感受“天下第一缽”和洪雅民俗展,品幺麻子缽缽雞,學習傳承兩千多年藤椒文化。

  線路五:“東坡故里 遺跡遺址”之旅:三蘇祠—蟆頤觀—大旺山—蘇墳山—三蘇湖—中岩風景區

  到三蘇故居三蘇祠,觀古典園林風光,賞三蘇祠碑亭書法真跡,祠堂中品茗聽音,飲水思源,啟迪人生;到蟆頤觀,觀千年銀杏,品老人泉甘露,眺望眉山城市全景;到大旺山東坡拜塔亭,聆聽東坡拜塔故事,祈福納祥,感受“白塔夕照”美景;到蘇墳山,拜謁祭奠三蘇,賞松林,頌讀東坡《江城子》,感受無處話淒涼的真情;到三蘇湖,泛舟遊湖,沿東坡文脈,追尋東坡足跡,感受蘇洵、蘇軾、蘇轍三父子在故鄉生活的遺跡遺址;到蘇東坡初戀的地方——中岩風景區,觀景覽勝,重溫東坡喚魚聯姻之趣。

  溫馨提示

  2019眉山東坡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的參賽選手在2019年3月21日至3月24日期間,可憑號碼布和身份證免門票進入眉山市景區。每位參賽選手每個景區限免門票一次。活動解釋權歸2019眉山東坡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組委會。

  針對本次賽事免門票的景區有:三蘇祠、眉山櫻花博覽園、桂花湖、蒙牛乳業工業景區、大旺山;壽星谷;瓦屋山;國際竹藝城、江灣神木園、中岩風景區;老峨山、大雅堂。

  開放式景區(不收門票):中國泡菜城、國瑞皓峰景區;黑龍灘、蝶彩花卉園、響水六坊、仁壽城市濕地公園、沙子灣景區、犀牛山莊、天池山景區;七里坪、柳江古鎮、雅女湖有機農莊、洪雅藤椒文化旅遊景區、雅女荷園景區、禾平田園景區;漢陽湖景區;丹棱桃花源景區、獅子生態農業景區、峨山老窖景區等。(文 方秦)